請問大學理工背景轉金融和管理的優勢何在?請詳細而具體地談一談

2021-08-28 01:55:13 字數 3870 閱讀 9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認為,具有理工背景的人,邏輯性思維能力更強,將來分析金融市場或者從事管理工作,具有比較優勢。--但這不是絕對的,只是在培養過程中,理工科的相關課程,對於注重解決問題的步驟,慢慢地培養了邏輯性思維能力。

2. 我自己的學習經歷是計算機-會計-經濟學,高中也是理科學生,感覺在學習過程中,相對比較輕鬆。所以,我會建議你先學理工科專業,然後轉金融。

或者直接選金融工程這個本科專業,對於未來往金融方面發展,也很有幫助。

3. 如果選擇理工背景的話,當然還是選擇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比較實用,上面你提到的專業,相對離得比較遠。如果讀雙學位,倒可以同時兼顧理工科和金融學科,這樣可能更有優勢。

最後,我想說的是,跨學科的學習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最重要的是有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能夠幫助你在未來的發展中,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祝你心想事成!

2樓:

如果你是具有理工背景的人,邏輯性思維能力更強,將來分析金融市場或者從事管理工作,具有比較優勢。--但這不是絕對的,只是在培養過程中,理工科的相關課程,對於注重解決問題的步驟,慢慢地培養了邏輯性思維能力。

2. 我自己的學習經歷是計算機-會計-經濟學,高中也是理科學生,感覺在學習過程中,相對比較輕鬆。所以,我會建議你先學理工科專業,然後轉金融。

或者直接選金融工程這個本科專業,對於未來往金融方面發展,也很有幫助。

3. 如果選擇理工背景的話,當然還是選擇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比較實用,上面你提到的專業,相對離得比較遠。如果讀雙學位,倒可以同時兼顧理工科和金融學科,這樣可能更有優勢。

祝你心想事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金融專業,不學到研究生以上的,基本用處不大。很多專業知識都是只學到皮毛,在學士期間。想進入各大金融公司,沒有碩士以上的學識,很難在短期內取得效益,除非你是天才或有內幕。

管理專業,大家都知道管理這門學問很雞肋。你畢業了,誰會聘請你當管理領導呢?如果是做行政,沒有10年的經驗和閱歷,也沒什麼機會進入管理層。除非你家族企業

我個人是高2出國,大學畢業1年半後回國。高中學的文科,大學是金融 經濟雙學士,成績一般。 個人教訓,金融2級市場以上,基本都是以金融模型為主導路線的軌道式操作。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數學很好,你就能把模型吃透並改進更新。 對你的工作大有益處,甚至你能在1,2年內就能創造鉅額財富,這不是忽悠你。

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選學金融,前提是你的數學不錯(我出國前學的一般),如果能讀到master更好。當然,這取決於你的悟性,如果你大2就明白了對金融有了很深的感悟,都可以立刻投入進來。而管理很難,因為你明白,這需要循序漸進。

祝你好運

什麼是金融約束論

4樓:

貨幣銀行學 63. 金融約束理論的發展

請問香港大學,南洋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與內地復旦,浙大相比哪個更合適上呢?

5樓:月落梨花香滿天

港大首選,香港科技大學其次,南洋理工不算在香港五所知名大學以內。

還要看專業,金融類去港大,理工類去科大。

我弟弟剛從香港回來,簡述優勢:

1、英文要強很多。4年的英文授課,英文**寫作,你知道是什麼概念嗎?

2、教授要強很多,國際交流多;

3、視野更廣,留守在大陸,新聞傳媒不透明,會錯漏很多事實;

4、就業更廣。比如金融,港大金融畢業,進摩根斯坦利是保底的,在大陸卻要擠破頭;

5、香港畢業會大陸,享受海龜待遇,比如在北京,優先解決戶口。

so,你覺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港大或科大的基本上都能上清華北大。南洋理工不清楚

推薦港大科大。至於南洋理工你還是問問別人吧

7樓:

從整個世界的大學排名及我國大陸的認可度和知名度上,應該是香港大學。祝成功!

我想請問一下,申請香港大學的金融碩士是需要工作經驗的嗎?大學本科畢業可以申請嗎

8樓:浙江中青留學

一般學校在審核的時候,還是會綜合考慮學生的學校背景和相關領域的工作經歷的。

往往都是具備一定的銀行或者投資相關的工作經歷的。

本科學歷可以的

9樓:soul_晴天

不一定非要有。和老師溝通一下,老師覺得你好,就會沒問題

你好,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一般是需要2到4年的工作經驗。本科畢業的話除非條件非常的優秀,否則學校是不會考慮的,還有就是如果你能考乙個高分gmat的話,也許會對你的申請有幫助,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1樓:博士弟弟

不需要,本科學歷就ok了

金融數學研究生畢業能幹什麼? 50

12樓:不運動會s星人

金融數學專業旨在為金融業提供具有定量分析財務能力的專業人才,它著重應用數學和統計學在金融系統中的應用。該專業在利物浦大學已有多年歷史,而且證明畢業生受業面廣,極受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的歡迎。在2023年該專業在中國首次出現,它將為中國乃至世界金融行業的快速發展提供急需的金融人才。

雖然投資銀行是金融數學的主要就業行業,但是本專業技能也適用於其它的行業並且有許多研究的機會。例如,那些進行商品**或國際**的公司(能源公司、航空公司、大型鋼鐵公司、礦業公司及國際大公司)都會面臨商品**風險及外匯風險。他們便雇用金融數學家處理這些風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學專業畢業後能幹什麼?

請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有什麼區別?

14樓:

重點不在於排名,而是學院性質的不同,南洋理工大學為全面性的大學,頒發本科學位,碩士,博士和研究學位***書;南洋理工學院為專業學院,頒發大專***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新加坡南copy

洋理工大學(ntu)是bai四年制

du本科起點院校(還可以

zhi進修碩士、博士dao學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nyp)是三年制大專類院校,是當地5所理工學院之一。這是兩所不同的學校,乙個是university,另乙個是polytechnic,而且學校位址也不在一塊。

16樓:

南洋bai

理工大學全稱是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南洋du理工學院 全稱是 nanyang polytechnic前者是,zhi世界排dao名前100的知名大學,後者是新加坡本回土的答理工學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公立的世界名校。第二個就差太多了。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什麼方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南bai洋理工大學是一所du科研密集型大學,憑藉科zhi學與dao工程領域的堅實基內礎與強大優

勢享譽容國際。坐落在新加坡西部的南大校園"雲南園",是東南亞第一所中文大學—南洋大學的誕生地。

城市概況

裕廊位於新加坡島西南部濱海地區,面積約60平方公里。這裡原是一片丘陵沼澤,住有2000多戶人家。當時,以原財政部長韓瑞生為代表的新加坡工業的奠基者們敏銳地認識到,裕廊具有建設現代工業園區的良好條件:

這裡有水深近12公尺的天然良港;臨近新加坡至馬來西亞的鐵路、公路幹線;裕廊河流經區內,可提供工業用水;土地大部國有,徵用費用低廉;多山丘砂石,可用於平整沼澤,填海造地。

交通狀況

雲南園校區交通方便,通往泛島快速公路(pie)及克蘭芝快速公路(kje)便能抵達校舍。除此之外,雲南園校區靠近文禮巴士總站與文禮地鐵站。

在大學學理工科專業要學語文嗎,理工科的學生都不用學語文嗎?

大學選理工科專業一般是不需要學語文的,但是有語文方面的選修課可以去學 在大學裡面理工科專業也要學習語文,語文和政治基本上是各個專業都要學習的科目。只不過理工科的語文比較簡單,有一點類似高中的語文。考試的難度也會比較低,所以不用擔心。理工科的學生都不用學語文嗎?我是學理科,但我們專業有開設大學語文這一...

工程上龍骨是什麼,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 輕鋼龍骨 鋁合金龍骨 鋼龍骨等。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 豎牆龍骨 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等。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 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 等。根據其型號 規格及用途的不同,就有t行 c形 u形龍骨等.木龍骨裝修中常用...

氫彈的原理是什麼,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氫彈是利用原子彈 的能量點燃氫的同位素氘等輕原子核的聚變反應瞬時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 注意是核聚變,而原子彈是核裂變!氫彈 hydrogen bomb 利用原子彈 的能量點燃氫的同位素氘 氚等輕原子核的聚變反應瞬時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 又稱聚變彈 熱核彈。氫彈的殺傷破壞因素與原子彈相同,但威力比原子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