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劃單列市名單,中國計劃單列市有哪些?

2021-08-27 22:04:49 字數 1240 閱讀 7715

1樓:發兔冷知識

中國的五個計劃單列市都有誰?

中國計劃單列市有哪些?

2樓:一米八的脖子

截止2023年,中國計劃單列市有5個,分別為大連市、寧波市、廈門市、青島市回

、深圳市。

計劃單答列市是指省轄市在國家計劃中單列戶頭,並賦予這些城市相當於省一級的經濟管理許可權。在財政上,與**財政掛鉤,但不一定就與所在省財政完全脫離關係。

國家計劃單列市有五個,分別是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均享省一級的經濟許可權,雖然國家計劃單列市同其他10個副省級城市同屬一個級別,但概念上已有所區別,五個國家計劃單列市的經濟政治地位略微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五個計劃單列市都有誰?

中國有幾個計劃單列市

4樓:發兔冷知識

中國的五個計劃單列市都有誰?

5樓:季嬪彤微

中國目前只有5個計劃單列市,從北向南依次是:大連(遼寧省)、青島(山東省)、寧波(浙江省)、廈門(福建省)、深圳(廣東省)

6樓:胡焰鍅

您好如今我國已經確定計劃單列市只有5座,他們都是我國十分優秀的城市。其中有兩座城市十分的美麗的海濱城市,一座是一直擁有東方瑞士之稱的青島,另一座就是被譽為東方夏威夷的廈門。廈門是一座美麗的島嶼城市,自然風光十分優美,整座城市就如同一座大花園,很多人也把廈門譽為“海上花園”。

還有寧波、大連、深圳三座大家都熟悉。

7樓:二水中芬

計劃單列市,中國目前只有5個計劃單列市,從北向南依次是:大連(遼寧省)、青島(山東省)、寧波(浙江省)、廈門(福建省)、深圳(廣東省)。

國家社會與經濟發展計劃單列市,即國家計劃單列市,簡稱“計劃單列市”。第一次和第二次計劃單列時期,各國家計劃單列市的管理受**和所在省的雙重領導,但以省領導為主。現有的國家計劃單列市,是在第三次計劃單列時期後經過一系列調整所形成的,是在行政建制不變的情況下,省轄市在國家計劃中列入戶頭並賦予這些城市相當於省一級的經濟管理許可權。

國家計劃單列市的財政與**掛鉤,但不一定就與所在省財政完全脫鉤。實際執行中,存在計劃單列市仍需在不同時期以不同形式和比例向所在省區上繳一定的財政收入的情況,即“單列不脫鉤”。

設立國家計劃單列市之初,並未對行政級別做明確解釋。出任這一行政區四套班子的一把手**由所在省提出建議,**任命,級別為副省級。

中國計量學院何時改名為中國計量大學

浙江海洋大學發來賀電 今天下午公布已更名為中國計量大學!剛看到新文,今年新增18個改名大學已經成功更名了。中國計量大學!我在兩年後的未來給你乙個正確答案,已經成功改名中國計量大學 計量學院只是近幾年沒落了。以前牛逼點。國家教育部已經明令禁止帶中國 國家等詞的高校改名大學,不再評211 985高校。呵...

中國計量大學考研情況怎麼樣,中國計量大學研究生怎麼樣?

你這樣問沒人知道,建議你把去年排名19749左右的分數找出來,與去年的院校投檔線比較,看看能上什麼學校,那麼今年大概也就是這個水平了,全省名次很準的,每年各個學校的全省位次都差不多 中國計量大學研究生怎麼樣?70 中國計量大學研究生,總體講這個學校水平一般,但她是乙個有特色的 很專業的學校,在計量檢...

我國計畫什麼時候普及高中義務教育

去年還是前年教育部說過我國將在十年內,保持九年義務教育基本不變,所以十二年義務教育現在只能想象。另一方面,這是我國的基本國情決定的。再者說我國九年義務教育辦得不是那麼盡人意,現在如果操之過急,只會讓教育越辦越爛。至少在十年內是不可能高中義務教育的。因為這個不太符合中國的國情。中國教育部表示,中國仍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