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努力就會獲得回報雖然沒有回報但是你努力了這個問題的相關作文

2021-08-27 10:07:20 字數 1272 閱讀 3685

1樓:小笑聊情感

中國有句俗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可是,現在的人們卻常常得到了付出,卻實際並沒有回報。如果是認為不知該怎麼回報,那其實就根本沒有理解這個詞語。

付出與回報應是相互的,有付出才有回報。當你看見你的父母為你的學費、生活……而四處奔波,努力工作時;當你看見你的父母為你做飯、整理房間、洗衣服……而腰痠背疼,辛苦勞累時;當你看見你的老師為你仔細批改作業、認真備課……而忙至深夜,鬢添白絲時。你想過回報了嗎?

如果認為那是理所應當的就大錯特錯了。他們雖說有那份責任,但為什麼一定要對你那麼專注細心呢?如果那是因為他們愛你,那麼你不也應該有所回報麼。

如果只是付出愛,沒有回報愛,誰還會付出呢?這就好比那撒哈拉大沙漠裡的沙子一樣,不管他們有多愛你,如果沒有回報,沙子總有一天還是會竭盡的。

當然,值得我們回報的遠遠不止這些,如果這些確實應該回報,那麼另有一些東西說不定我們想都不會想到。當有人借給你書或資料,當你與別人路過時他對你的微微一笑,當你去做客主人給你端茶,當你取得成功時別人為你鼓掌……這些我們或許早已習以為常了,並不覺得什麼,但是你想想,有人借給你東西,這是對你的信任;別人對你笑,這是對你禮貌;主人為你端茶,這是尊重你……

這些就是回報的範圍,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回報,不要急,我們可以換位想想。把自己假設為付出者,在這樣的條件下看看自己會怎麼想。其實他們所需的回報並不昂貴,並不是要什麼珠寶首飾,也不是要什麼金銀財寶,很多時候,只是要一句十分廉樸但是是出自你真心的“謝謝”。

僅僅這兩個字。

其實,只需回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回報一杯濃茶,一片溫暖;回報一份寬慰,一次心跳……就已足夠。回報,只需你懂得了,然後用心,就能輕而易舉地辦到

2樓:sunny柔石

我覺得要寫這個作文的話,努力了沒有回報,但是我覺得我們應該享受努力的過程,只要努力了總歸還是會有收穫的。

3樓:小小喵同學

可以找一些名人事例來寫作文。比如說愛迪生努力了,最終發明了電燈泡,成為發明家大王。

4樓:惠芷藍

對呀,努力之後也不會後悔,不努力的話永遠不會知道結果如何努力了,結果不好的話也認命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努力了就會有回報;

其實你不努力也會有回報。

你努力了,回報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你不努力,回報的不一定是你不想要的。

你想要的不一定是你真正需要的

你不想要的不一定是不好的

一切都是未知的

只有未知,才有無限可能

因為未知,所以如此可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事,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會有新的發現。請寫一段左右的話,說說你曾聽到過的

到了上午,叫賣聲更多了.一會兒賣菜的來了 茄子 扁豆 黃瓜 西紅柿 買嘍 這賣菜的真有本事,恨不能一口氣兒把他車上的各種菜都報齊了.一會兒收廢品的來了,揹著個 袋,扯著嗓子喊 有破爛兒的,我買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事,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會有新的發現。請寫一段30字左右的話,說說你曾經聽到過的叫賣聲 ...

只要你還在作文,只要你還在作文600字,謝謝

只要有你在 當我陷入無邊的困境時,是你幫我找回陽光讓我不再感到自己孤獨回無助 當我徘徊不能決定時,答是你幫我找到正確的人生道路不再讓我自己感到迷茫 當我遇到困難絕望時,是你讓我又一次的敢於面對生活不再一 淚。是你 我的母親。跨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也只有你能一直在我身邊不離開我為我指點迷經。媽媽,只要...

只要你還在作文,謝謝,只要你還在作文600字,謝謝

只要有你在 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會孤單,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會害怕,我的世界有你就充滿了陽光。題記 當我陷入無邊的困境時,是你幫我找回陽光讓我不再感到自己孤獨無助 當我徘徊不能決定時,是你幫我找到正確的人生道路不再讓我自己感到迷茫 當我遇到困難絕望時,是你讓我又一次的敢於面對生活不再一 淚。是你 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