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個潑婦該怎麼辦呢,潑婦 的定義是什麼?

2021-08-26 19:40:24 字數 5612 閱讀 6400

1樓:

實話實說有些人在家裡就是女王,給臉不要臉,罵人不留餘地,自己過得好就可以了,不要被她影響到你的人生,她打你,你打回去。

2樓:姜文宴

母親雖然文化不高,口頭散漫,謾罵你父親,但她內心最真摯的是一種愛,只不過她不知道這種表達方式卻傷害著身邊的親人,做兒女的可以在母親心情好的時候,心態平和的時候給她講一些故事,敲動她內心的那根神經;或者用自己的困苦和難受喚醒母親的那份無知;當面提出來也可以,你還可以一家人坐下來召開家庭會議,相互提出缺點,努力改正,相互監督,違反者應予以懲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你的媽媽,你媽媽把你拉扯大,絕不是容易的事情,再怎麼樣也是兒女的問題,孝順孝順,要孝父母,關鍵在順,順著她來

在父母的事情上,兒女是不是可以做一個和事佬調和彼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那是你的至親,多與她交流。有些時候她自己也無法控制自己,其實她也很痛苦。她也不想那樣。

5樓:黃瓜不是神器

家有一潑婦必有一個窩囊老公。還有一個不考的兒子,

6樓:黑色琉璃

可以和母親好好的談談,畢竟他是你的母親,然後告訴父親凡事不要太忍讓,但是也不要太過激......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法律措施

潑婦 的定義是什麼?

7樓:金果

潑婦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pō fù,意思指蠻橫不講理的女人。

出自:元 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左右,還有一個潑婦,也與我去拿出來。”

示例:趙樹理《三裡灣·惹不起遇一陣風》:“讓一個潑婦血口噴人侮辱自己一頓,也真有點氣不過。”

8樓:星際是我

潑婦就是,凶悍,不講道理,執拗不聽勸的女人。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9樓:略略略0略

蠻橫不講理的成年女子

潑婦在古代有什麼說法

10樓:最強大腦花

1、悍婦,潑婦;凶悍之妻。

唐 劉知幾《史通·品藻》:“[ 秋胡妻]乃凶險之頑人,強梁之悍婦,輒與貞烈為伍,有乖其實者焉。”

宋 王炎《過浯溪讀中興碑》詩:“牝咮鳴晨有悍婦,孽狐嗥夜有老奴。”

明 劉基《擬連珠》之三六:“是故士有悍婦,則良友不至。”

李廣田《記問渠君》:“他又訥訥地說,‘我的老婆是一個悍婦,她欺侮我,也欺侮我的母親。’”

2、河東獅,宋朝陳季常的妻子善妒,蘇東坡戲稱之為河東獅。後世多用來指代妒婦、悍婦。

宋代大詞人蘇軾有個朋友叫陳慥,自號龍丘居士,為人豪爽,精通禪學。可是這個龍丘居士的夫人柳氏卻是一個出了名的悍婦、妒婦,有時候有客人來拜訪,柳氏也不顧夫家的面子,依舊罵聲不斷,而陳慥對夫人也很有幾分畏懼。蘇軾在一首詞中同情地寫道:

“龍丘居士亦可憐,談空說有夜不眠。忽聞河東獅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獅子吼,本是佛家用語,意思是佛祖在眾生面前**無所謂畏懼,像獅子大吼。

河東,是今天的山西省,是陳慥夫人的家鄉。從此“河東獅吼”的綽號威名遠揚,這個詞兒也一直流傳到現在,成為所有個性強悍的女性的代號。

11樓:夢起夢落秦殤弄

潑婦一詞源於乾隆酋長下江南路過古城鎮江之時,他看到大市口有兩老婦在惡鬥,便說到:天下之潑,唯……之婦也。後來“潑婦”一詞就被許仙、法海他們一直沿用了下來。

12樓:我也是燕子

河東獅吼啊,這個最有名了。

宋代有個陳季常是蘇東坡的朋友,他娶了個有名的悍婦。蘇軾寫詩嘲笑陳季常龍丘居士亦可憐,談空說有夜不眠。

忽聞河東獅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從此以後,河東獅吼就成為潑婦悍婦的代名詞了。

潑婦是什麼意思

13樓:116貝貝愛

指凶悍、不講理的女人。

讀音:[ pō fù ]

引證:趙樹理 《三裡灣·惹不起遇一陣風》:“讓一個潑婦血口噴人侮辱自己一頓,也真有點氣不過。”

例句:西做乘坐著他先進的戰鬥艦潑婦號逃向他的太空梭。

漢字筆畫:

近義詞:悍婦

反義詞:淑女

一、悍婦

讀音:[ hàn fù ]

釋義:凶悍蠻橫的婦女。

引證:李廣田 《記問渠君》:“他又訥訥地說,‘我的老婆是一個悍婦,她欺侮我,也欺侮我的母親。’”

二、淑女

讀音:[ shū nǚ ]

釋義:美好的女子。

引證:魯迅 《南腔北調集·“論語一年”》:“他們的看客,不消說,是紳士淑女們居多。紳士淑女們是頂愛面子的人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了解釋清楚,首先弄清潑的本意。潑者,不言而喻,水的基本特性是毫無收斂的流動性,它可隨空間任何因素而改變其形。

潑婦,女人以潑水四濺的行為,放蕩、野蠻、凶悍和無理取鬧而讓人難以忍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凶悍不講理的婦女,是一個蠻不講理的女人的形象,反正給人的印象這個詞不好聽,有點撒野的味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凶悍不講理的婦女。

17樓:匿名使用者

凶悍、不講道理的女人。

18樓:萇薄祕溪

潑婦(pō

fù),指凶悍不講理的婦女。

“潑婦”一詞源於乾隆酋長下江南路過古城鎮江之時,他看到大市口有兩老婦在惡鬥,便說到:天下之潑,唯……之婦也。後來“潑婦”一詞就被許仙、法海他們一直沿用了下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潑婦  意思

碰到一點事情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看見人家境界不高的,說人家境界怎麼這麼不高,你去說他,你的境界會高嗎?你要是不說人家,你的境界會很高,你一說人家不好了,你的境界就不高了,聽得懂吧?人家的境界不高,你說了,他的境界還是不高,但是你的境界更低了,那你去說人家幹嘛?

你們夫 妻上法庭去打架好了,法 官看你們的笑話,有一個女的把自己的老公醜化得一塌糊塗,法 官一定會判這個男的贏。

夫 妻兩個在法庭上,只要一方把另一方講得一塌糊塗,這個人一定是潑 婦,這個人一定是不講道理的,這個道理一定是在對方那裡,這是一位法 官朋友告訴**的,這裡面有佛的哲學,說人是非者就是是非 人。你看一個男人在法庭上不講話,可他老婆講個不停,好像講得很有道理,最後合議庭商量問題的時候,全部都同情那個不講話的男人,判女的不好,這個道理還不懂嗎?

學佛人修得好的話,要連“ 善的、真如、佛性、不增不減、不生不滅”都不能去想啊。就是說,修得好的人到了後來已經沒有分別心。這個是善的,這個是真如啊,這是佛性啊。

“哎呀,我的心不增不減”,你就是在增減;“哎呀,我們人是不生不滅的”,你就是心中已經生了又有滅了。想都不要去想這些,那麼哪來的生滅啊?生出來我也不知道,走了我也不知道,有什麼生滅啊?

**跟你們講,學佛真的很難啊,學佛 學到後來是很高的境界,你什麼都不去想,你既然沒有生,哪來的滅?

如果能真正做到想都不想,你這種人我根本想都不去想,看都不去看,那才叫真正的不生不滅啊,明白了嗎?那些電影明星在舞臺上見粉絲的時候,嘴巴里隨便講一句:“我愛你們!

”那些粉絲瘋狂了,回到家發誓要嫁給他,人家隨便講的,想都沒有想過,你當回事了,所以你才會瘋,現在明白了吧?

**跟大家講,世界上有哪些是壞事,有哪些是好事。你們知道,壞事會變成好事,好事也會變成壞事。所以哪個是好事,哪個是壞事啊?

本來是一件好事,你去做砸了,那是好事還是壞事啊?所以,壞事變好事,好事變壞事,你認為是好事,以後變成壞事了,你認為是壞事,它又變成好事了,什麼叫壞、什麼叫好?什麼叫正見,什麼叫邪見啊?

這些全部要拋開。如果你去想,西方極 樂 世 界是好的,你們知道嗎,這也要拋開啊。因為西方極 樂 世 界好,我要上去,你一想,你在人間會非常的痛苦,你修得好心嗎?

你就不在人間好好地修了,這就是很多人學佛 學到後來走偏的道理。一覺得西方極 樂 世 界好了,我不想活了,我早點到西方極 樂 世 界去,很多人就自  殺了,你說是不是修偏了?他的目的是好的,你們現在明白了吧?

所以,連西方極 樂 世 界我們都要隨順,因為你一旦執著好的地方,你會覺得人間太苦了,我不要活了。所以連淨土都不要去想,什麼淨土啊,沒有的,淨土本來就是菩薩幻化出來的,淨土就在你的心裡,你很乾淨,你就擁有了淨土。你在人間已經擁有了淨土,你還怕到天上得不到淨土?

你已經有了大學的資格,你還怕考不上大學嗎?佛法很高深啊,**就怕你們聽不懂,要好好修,你們差得太遠了。

在人間要隨順,一切是自然的,碰到什麼都覺得是好的,那你已經是菩薩的境界。你要覺得人間什麼都是好的,明白了嗎?因為沒有苦了,沒有好壞,哪來的苦啊?

從來沒有覺得哪件事情是壞的,那你不會苦的。碰到一件倒黴的事情,想想這件事情根本不算倒黴,對我們是個教訓。今天生病了,好像很苦,不苦啊,因為你今天不生病,你以後會生大病的;今天你的腸胃不痛的話,你的腸胃以後會出大事情的,你今天知道自己的腸胃不好,你以後會注意保養自己的腸胃;

今天不離 婚,以後說不定出人命出大事呢。對不對?什麼事情都把它看成是好的,因為在人間本來就是隨順,隨便來了,順著它去走吧,因為五十年之後,誰都不在這裡了。

今天大家畢業了,大家到工作崗位做科員,那個時候大家都想 做科長,大家在追、在求,等到兩年之後,這個科室已經沒有幾個老同學了,因為有的人去了別的地方,這個地方又不是你的地方,你一個人在那裡把著,我是科長,你就永遠去領 導那些剛剛進來,什麼都不懂的人,你去把著啊?你覺得這個地盤是你的啊?

要懂得,在人間碰到不管什麼都要認為是好的,這個時候你的觀念不一樣了,就會存在於般若裡面。般若是什麼?就是智慧,你心中不要去想很多,隨順啊,對不對?

自然就有了,因為你有智慧,你會有這個觀念出來,你會有這個行為出來,你就會顯現智慧的光芒。你們現在很多人知道**的智慧了,全世界都知道**的智慧了,對不對?你們有沒有智慧啊?

為了一點點事情爭啊、搶啊,為了一點點事情去說別人不好,境界低不低啊?

碰到一點事情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看見人家境界不高的,說人家境界怎麼這麼不高,你去說他,你的境界會高嗎?你要是不說人家,你的境界會很高,你一說人家不好了,你的境界就不高了,聽得懂吧?人家的境界不高,你說了,他的境界還是不高,但是你的境界更低了,那你去說人家幹嘛?

你們夫 妻上法庭去打架好了,法 官看你們的笑話,有一個女的把自己的老公醜化得一塌糊塗,法 官一定會判這個男的贏。

夫 妻兩個在法庭上,只要一方把另一方講得一塌糊塗,這個人一定是潑 婦,這個人一定是不講道理的,這個道理一定是在對方那裡,這是一位法 官朋友告訴**的,這裡面有佛的哲學,說人是非者就是是非 人。你看一個男人在法庭上不講話,可他老婆講個不停,好像講得很有道理,最後合議庭商量問題的時候,全部都同情那個不講話的男人,判女的不好,這個道理還不懂嗎?

能夠把別人講得那麼壞的人,他不是個好人啊。觀世音菩薩會把人家講得一塌糊塗嗎?你們學佛人應該這麼做嗎?

你們都跑過來跟**講誰不好了,少講人非啊,多講自己的短處,背後勿論人短。真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是非,只有因果。哪有是非啊,講得清楚嗎?

這個事情兩年 前是對的,現在錯了;那個事情兩年 前是錯的,現在對了,有什麼對錯?正念、守戒,這是**今天給你們上課最重要的四個字,正念守戒,守住自己的戒 律,你一定會獲得正念,你想擁有正念,你就必須守戒。守戒是什麼?

不能亂想,不能亂看,不能亂做,不能亂說,你們現在看見**莊嚴尊重,都是你們尊重自己啊,要知道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你不把人家當回事,人家會把你當回事嗎?一個連**都不懂得尊敬的人,那這個人能學得好佛嗎?

跟潑婦吵架該怎麼辦,遇到乙個潑婦鄰居該怎麼辦,每天都吵架

我想問你和她吵了麼 如果吵了下次,你就無視他 和潑婦真的沒什麼好吵的 有什麼好吵的啊 直接遮蔽掉 1 浪費時間,2 浪費精力3 浪費口水4 浪費能量 你不知道和人吵個架能消耗多少資源吧 耗體力又耗能量 還會激發毒素 拿那些吵假的時間上個開心農場,不知道能收多少菜了 不過要想無視掉他還需要點技巧 因為...

我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辦呢?。!

實在就再溝通一下,不行的話好聚好散吧,他不包容你你也不必再包容,誰還不是個小公主呢!需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 這麼計較就別在一起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是我的話分手吧,可是如果很艱難才在一起可以挽留一下 我該怎麼辦呢?10 還是分開吧 從你的描述中看得出來你的男朋友比起你更在意他的孩子,大出血還想當天...

我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辦呢?。!

這種情況你可以叫你哥哥把他那玩意掏出來和你的比一下,看你們兩的誰的更大,你哥哥平時喜歡挑食,所以哥哥的比弟弟的更矮。我覺得你哥哥才應該解釋吧!你在上廁所,你哥哥闖進來,他是什麼想法?女孩子可能會害羞些,不過兄妹間,這點事是有點尷尬。如果你哥後面沒啥過分的行為,那就不提吧。給你媽媽說,注意調節下心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