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樓林立的城區內的氣溫往往要比郊區高出幾攝氏度,還有什麼熱導反應

2021-08-26 04:58:41 字數 642 閱讀 9839

1樓:

這是城市熱島效應。高樓林立的城區地面公升溫快,而郊區由於植被面積大,公升溫比城區慢。所以城區比郊區溫度高。

城市熱島效應(urbanheatislandeffect)是指城市中的氣溫明顯高於外圍郊區的現象。在近地面溫度圖上,郊區氣溫變化很小,而城區則是乙個高溫區,就象突出海面的島嶼,由於這種島嶼代表高溫的城市區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稱為城市熱島。

2樓:一起show地理

熱島效應。城市的地面基本是經過硬化的,和農村的土地相比公升溫更快些,就如同馬路地面的溫度要比莊稼地土壤的溫度高的多。所以城市可以理解為馬路,農村為莊稼地,所以城市的溫度白天要比農村高,尤其夏天更明顯。

這樣城市就被比它氣溫低的農村包圍,如同島嶼周圍都是海水一樣,所以城市就是個「島」,而且是「熱島」。因為熱島效應,城市的降雨要比郊區多些,比如這次北京的暴雨,市區稍微多些。

3樓:可程程

這是熱島效應。高樓林立的城區內人多車多,排出的二氧化碳就比郊區多,二氧化碳是溫室氣體,它會阻礙熱量散失,所以高樓林立的城區內的氣溫往往要比郊區高。而郊區植物比較多,吸收二氧化碳多

4樓:

哈哈哈 到處是水泥沙子路 理石花崗石 磚路 吸熱快 光面折射也快

為什麼越往高的地方氣溫越來越低高下差異

因為熱空氣比冷空氣沉,山脈多有風口,熱空氣沉積在山窪和山底,冷空氣順山坡向上運動,海拔高度每上公升100公尺,氣溫約下降0.6度,所以,山峰越高處越冷,很多海拔超過4000公尺以上的山脈峰頂常年白雪皚皚,終年不化。高山高原 海拔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下降0.6攝氏度 海拔每公升高1000公尺,氣溫...

為什麼南極氣溫比北極氣溫低的多為什麼南極的氣溫要比北極的氣溫低很多?

1 北極地區是海洋,南極地區是陸地高原。海洋的海拔和地球的海平面平齊,而且由於地球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形狀,北極地區的海洋的平均海拔比其他地方更低,而通過對不同高度的地形觀察也能發現,越高的地方溫度越低,青藏高原的平均溫度要比同緯度的長江中下游平原低得多。南極地區是高原,平均海拔高達3700公尺,單從...

為什麼我國冬季氣溫比同緯度其他國家的氣溫低

在氣象上,把全球緯圈上各點的溫 冬季我國接近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強冷空氣迅速南導致降溫降雪天氣的出現。與我國同緯度地區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 因為那些地方都是海洋性氣候,有大西洋暖流,所以溫度要高.為什麼我國冬季氣溫比同緯度其他國家的氣溫低要多一些 這時因為我國位於世界上最大的大陸上 大陸性氣候特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