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樓梯和木板樓梯比較,有什麼好處和缺點?能分別說說嗎

2021-08-26 03:13:49 字數 3123 閱讀 25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樓梯以材質來區分,大致可分為四類:

木樓梯這是目前市場占有率最大的一種樓梯。木質樓梯保暖效果好,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但木樓梯的耐磨性較差,不易保養和維護。

玻璃樓梯玻璃樓梯符合透明的潮流,更受前衛人群的歡迎。玻璃樓梯的優點是輕盈,線條感性,耐用,不需任何維護,缺點是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用於踏板的玻璃一般是鋼化玻璃,承重量大,以透光不透明的玻璃為最佳。

大理石樓梯大理石樓梯更適合室內已經鋪設大理石地面的居室,以保護室內色彩和材料的統一性。大理石踏板雖然觸感生硬且較滑(一般要加防滑條),但裝飾效果豪華,易於保養,防潮耐磨,廣泛運用於空間較大的別墅之中。

鐵樓梯年輕人非常喜歡選擇鐵藝樓梯,其形式具有強烈的時代氣息。鐵藝樓梯**於工廠化設計和製造,其造型新穎多變,不佔用空間,安裝拆卸也方便。

除上述四類材質外,還有鋼製拉伸樓梯、麻繩加木板式樓梯等,但不屬主流產品,在商店內也不多見。

在樓梯的材質上,更多人喜歡「混搭」使用,比如木鐵組合、不鏽鋼與玻璃組合等,比起單一純粹的材料來,多一種元素的加入就會多乙份情趣。

既要安全又要時尚

別看樓梯是一樣簡單的家具,但選購時卻不能忽略它的細節:

安全性樓梯在室內起到路徑的功能,因此其安全與否是頭等大事。樓梯的安全性首先體現在其承重能力上,特別是玻璃樓梯,能否承受家人之「重」尤為重要;其實,樓梯裝好後還要採取一定的防滑措施。木質踏板可選擇專用的防滑墊(膠背墊),或粘金屬顆粒。

如果是玻璃踏板,要貼防滑條,或者做磨砂處理;再次,樓梯的所有部件應光滑、圓潤,沒有突出的、尖銳的部分,以免對家人造成傷害。

舒適性如果採用金屬作為樓梯的欄杆扶手,那麼最好在金屬的表面做一下處理,以防止金屬在冬季時的冰冷不適之感。同時樓梯的扶手直徑以5.5釐公尺為宜,因為人的虎口一般為5.

5釐公尺,扶起來會非常舒服。

美觀性樓梯的風格要與整個家居的裝飾相吻合,如果滿室金碧輝煌,唯有樓梯簡陋不堪,那就成了敗筆。

時尚性平淡的樓梯一旦有了時尚的元素,也就不平凡起來。目前的時尚就是人性回歸,在樓梯設計中,它已經在嘗試脫離設計大師和藝術家為其制定的經典標準,開始試圖同主人自身的個性融合。

環保性如同所有家具一樣,樓梯也可能揮發有害的化學物質,比如實木的踏步要經過油漆工序,這一點很容易被人忽略。在買樓梯時,要檢查它是否是環保材料、其生產工序是否環保。

樓梯的引數標準

樓梯天花板的高度(樓階的前端至天花板的距離):一般應2公尺左右為宜,最低不可少於1.8公尺,否則將產生壓迫感。

欄杆間的距離:兩根欄杆的中心距離不要大於12.5釐公尺,不然小孩的頭容易伸出去。

樓梯扶手的合理高度:到人體腰部的位置,一般在80-110釐公尺之間。

樓階的高度與深度:樓梯的理想階高應為15-21釐公尺,階面深度為21-27釐公尺,這是上下樓梯時最為輕鬆舒適的幅度。樓梯的階數:一般為15階左右。

樓梯的三種計價方式

1、按踏步計價這種計價方式較為普遍,即將樓梯的**平均到每乙個踏步中,每一踏步為乙個計價單位,包含小柱、扶手、踏步板、踢板等,總價為踏步單價乘以踏步數。

2、按套計價即一套梯子13-14踏步以內為乙個計價單位。這種計價方式多針對鋼木樓梯,即廠商按一定規格製作成品樓梯,並整套**,若客戶有特殊的要求再相應進行調整。

3、按單件計價即每一種樓梯部件都有自己的**,根據實際需要各種部件的數量計價。按單件計價多針對高檔實木樓梯,按所有的部件**,包括軍柱、大柱、小柱、欄杆、扶手、踏板、膨脹螺絲等。

在正常的情況下,樓梯的消費**應當以佔整體裝修費用的10%%為宜。

2樓:58森森

兩個樓梯,風格不同,玻璃樓梯比較時尚,給人冰冷酷的感覺,實木樓梯給人視覺比較溫暖上檔次。

3樓:趙錦州

玻璃樓梯要注意防滑,對安裝的技術要求也高,安全性上肯定不如木板,但玻璃樓梯新穎時尚,特別美觀,具有強烈的現代氣息。如果家裡的裝修設計是這個風格的,玻璃樓梯真是很美觀。

木頭樓梯視覺效果太一般,但是給人以安全、溫暖的感覺。適合中式家具的室內。

也有鐵藝樓梯可選啊,但是我不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不怎麼好說,玻璃樓梯比木板樓梯好看。

成品樓梯是實木樓梯好,還是玻璃鋼樓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的樓梯從材質講大至有以下幾種:純木質樓梯、鋼梯、玻璃樓梯和鋼木樓梯。以上幾種樓梯各有其優缺點。

1、 由於材質的問題,木質樓梯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易於和地板踏腳線材質顏色相搭配,且易於施工。但其普通給人一種呆板,沉悶的感覺,而且如果空間不是太大的話,盡量不做木樓梯,它會給人一種壓抑感而且必須經常維護。

2、鋼及玻璃樓梯的優點是輕盈,線條感性,大都耐用,不需任何維護,缺點是採用過多的鋼材和玻璃,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

3、鋼木組合樓梯比較受業主的喜愛,也是市面上最暢銷的產品。其綜合鋼木兩種樓梯的優點,其多用鋼製透空主梁(單梁及雙梁)實木踏板,欄杆採用鐵藝,不鏽鋼,不鏽鋼與玻璃組合,樓梯扶手則採用與踏板配套的木製或高分子材料扶手。它既有實木樓梯的溫馨感也有鋼梯的輕盈大方,且最為堅固免於樓梯的維護。

具體業主採用何種樓梯則需要考更多的慮整體的裝修風格及業主的個人喜好。如裝修風格以古典中式為主,則採用木質樓梯最好(實木踏板、雕花小柱式)如裝修以現代簡結為主則採用鋼木組合式鋼與玻璃組合為上選。如裝修以歐式為主,則選用鐵藝欄杆為最好,但扶手面最好選用與地板相配的木扶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白菜各有所長,看你家的風格與格調咯,只要運用的好玻璃鋼樓梯也挺好看的,看現在很多現在型的家居裝飾都很多用玻璃鋼樓梯+射燈組合的,不過樓上的兄弟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實木是比較昂貴,而且還有保養的問題,論**的話,不用說咯,選玻璃鋼樓梯,質量的話,兩者都差不多,當然保養得好的話實木會比玻璃鋼的優越一點吧~不過我給你的意見是挑玻璃鋼的,其一嘛廉價,其二耐用(前提是設計合符相關力學),如果你挑玻璃鋼的我建議你用磨砂鋼化玻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的比較舒服,但是不易保養.而且貴.(如果不貴那肯定是複合材料,不是實木)玻璃鋼的便於保養,但是可能沒有實木的看起來順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還是喜歡實木,因為實木的扶手看起來就溫馨點,而玻璃鋼的扶手給人一種人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簡單的說哪個更好,只能說哪個更適用些,主要看環境和個人喜好

玻璃樓梯好打掃嗎?玻璃樓梯有哪些特點?

玻璃樓梯,根據其玻璃使用佔比,可以分為部分玻璃樓梯和全玻璃樓梯。因為玻璃總是給人一種不可靠 不安全的感覺,所以即使其擁有很高的顏值,還是有很多人對其望而卻步。那麼複式樓梯用玻璃安全嗎?1 其實對於玻璃樓梯的安全性不用擔心,從很多公共場所,尤其是酒店 商場等對於玻璃樓梯 玻璃護欄的利用就知道,玻璃樓梯...

大門朝北樓梯放東邊好還是壞,樓梯放哪邊比較合適風水學理論呢?

掛門簾,或者門口豎屏風,屋裡掛珠簾也行 可以這樣設定的,沒有什麼影響的。自家樓梯上放東西是常有的事。東西放不下了可以靠樓梯的一邊放東西,靠內側碼放整齊,不要造成安全隱患是可以的。大門朝北,樓梯放在東邊好不好?還要看戶型的設計是什麼樣的?是不是方便?風水中樓梯的最佳方位在 樓梯方位風水 樓梯風水1 慎...

夾層樓梯和普通樓梯有什麼不同,樓梯中的夾層是什麼?

夾層樓梯和普通樓梯沒有什麼不同 每個單元設乙個夾層在現實中不合理 應用不廣泛。造價不會太高 樓梯中的夾層是什麼?夾層也是一層啊,只是他的底板或者頂板不平樓板唄 關於消防樓梯消防樓梯和普通樓梯的區別 一 執行的時間不同 消防電梯一般在火災情況下能正常執行,而普通電梯則沒有太多的要求。二 配電箱不同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