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核手串怎麼上油,新橄欖核手串要上油兩個月才能佩戴嗎

2021-08-25 22:04:28 字數 3848 閱讀 4139

1樓:小niuniu呀

橄欖核刷油的時候,也應綜合考慮天氣因素的基礎上進行。夏天由於天氣相對溼潤,可以適當少刷油,還應注意避免空調直吹。冬天氣候相對乾燥,則需要多刷一點油,同時應遠離有暖氣的地方。

橄欖核刷油一般情況下一兩天刷一次即可。

如果在刷油的時候橄欖核已經油潤,而且手上仍有不少油,就說明過量了,可用紙巾輕輕擦拭,然後再盤。

橄欖核保養需防油過量,一旦油刷得過量,由於橄欖核凹進去的地方和薄的地方吸油會比較快,日積月累後,就會產生顏色不均勻的“花點”,最終影響橄欖核的美觀。

保養方法:

橄欖核可以串成手鍊,美觀大方,因而也出現了很多喜歡盤橄欖核的人。但是橄欖核非常容易開裂,核內外溫度瞬間差異太大或是內外溼度差異大它就會開裂。

因此橄欖核就需要細心的保養,保養橄欖核手串確實可以適當刷油、盤玩形成包漿令其不容易開裂。

但在盤玩時很多人為了讓一串新的橄欖核能夠最快地上色、包漿,往往急於求成,刷油過量,最終影響橄欖核的品相。因而,建議在盤玩的過程中,一定要適量刷油,防止出現過量的情況。

2樓:常態木雕老闆娘

新橄欖核上手後先打一遍油用於防裂,刷完油後放置1分鐘儘快擦乾,這是防花點,不管身上還是手裡有汗趕緊搓在橄欖核上,搓一段時間停一段時間,讓汗液能夠在橄欖核上乾透形成薄膜,一天保證盤玩3小時以上不出三星期就可使上包漿了,不搓時就戴在手上或者脖子上,推薦脖子,因為那裡汗腺最發達,夏天脖子上帶掛橄欖核出色是最快的(胖子和愛出汗者是玩橄欖核的最佳人選啊),實際上臉上的汗和油是橄欖核最愛的。

至於保養新籽買來後要定期刷油經常盤玩,一般新籽盤到表面光滑稍微有點沾手顏色也加深時也就是俗稱的上了包漿後就比較皮實了,上包漿後只要注意別掉進水裡別被硬物磕碰一般是不愛開裂的了,但是也最好還是按照以前的流程保養,畢竟盤出來要不少的時間和經歷,一個不注意前功盡棄哭都沒處哭去。

1、防晒。太陽光或高溫燈光長時間直晒將導致開裂。

2、防水。橄欖核作品掉進水裡或用水刷洗清潔,空囊進水後蒸發很慢,外表蒸發很快,導致由內向外膨脹而開裂。如果著水,可放在食品保鮮袋中打一鬆結,讓水份慢慢蒸發,切忌速幹。

3、風吹。風吹是導致開裂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北方地區,短時間的風吹就容易將橄欖核吹裂。因此風力稍大,就應妥善收藏起來,以防不測。

4、放置在有暖空調的環境中,冬季使用暖氣(或暖空調),室內(車內)很乾燥,橄欖核長時間放置在這種環境中肯定開裂。如果在暖氣環境中使用加溼器加溼,那就不會開裂。

5、冬季不能放在內衣口袋。人們在冬季穿的衣服較多,有很多收藏者往往將橄欖核作品放入內衣口袋“珍藏”,這就容易開裂。原因在於人的體溫起了一個“烘烤”作用,內衣口袋非常乾燥。

在冬季放在外衣口袋就不易開裂。

6、每天盤玩和定期刷油,防止橄欖核脫油。

3樓:蘭曦雪唯一

橄欖核手串上油的方法是:在棕刷上滴幾滴嬰兒油或橄欖油,油量要少刷完後用不滴油的棕刷再刷一遍,把積在深處的油刷散,最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吸乾。

橄欖核手串上油多了產生花斑:有些核質不好的核(主要是沒長熟的核),會因為刷油多而產生花斑,花掉。也有少數核,一抹上去就會花,可以採取的辦法是——上油後,在2分鐘內仔細觀察核雕表面,出現深色的斑點立即用紙擦乾,花斑就不會再擴散。

新核出現花,可在把玩一段時間後(要求滿3周,每天3小時以上的把玩時間),再上油塗抹,同樣要適量,這時因為表面已有淺淺的一層包漿,再花的可能性很小。核雕花了之後,肯定要破壞品相,但玩家請不要擔憂,因為花不會導致裂。而且,核雕在把玩一年半載之後,整體顏色都會深紅,花斑也會隱淡,最後消於無形,所以不用害怕。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橄欖核手串別見風,三個月之內最好別帶到室外去。離空調、暖氣遠一點。別沾水。

其實裂就是熱脹冷縮造成的。橄欖核所在的環境別忽冷忽熱,別太乾太潮。掌握這個要領應該就不會裂了。

帶工的橄欖核也需要幹刷,一是清理汙漬,二是凹進去的地方能上色

5樓:

第一次刷油後儲存一個禮拜以後再刷一次。以後各兩天刷一次,半個月左右就可以盤玩了,上油以少不宜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核上油的方法:是先把一兩滴油滴在掌心,雙掌揉搓均勻,然後再去盤核,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上油量和保證上油均勻。上油只是對核的表面進行維護,切記不要過量,每次一兩滴即可。

上油的頻率:一個星期一次就可以了。最多不要超過3天一次。

上油的種類 :潤膚油、橄欖油均有人使用。潤膚油市場上容易購買,且較易上漿,但是上色效果不佳,顏色偏烏。用橄欖油(防護液型,非食用型橄欖油,是一種較低濃度的橄欖油)的效果比較好。

橄欖核上油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橄欖核開裂,對橄欖核起到一定的保養作用。上橄欖核到玩家手裡後,夏天可以用汗手盤玩,橄欖核上色快,不上油也無所謂,但是冬天必須少上勤上。

橄欖核手串怎麼上油

7樓:俎素琴商靜

橄欖核上油的方法:是先把一兩滴油滴在掌心,雙掌揉搓均勻,然後再去盤核,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上油量和保證上油均勻。上油只是對核的表面進行維護,切記不要過量,每次一兩滴即可。

上油的頻率:一個星期一次就可以了。最多不要超過3天一次。

上油的種類

:潤膚油、橄欖油均有人使用。潤膚油市場上容易購買,且較易上漿,但是上色效果不佳,顏色偏烏。用橄欖油(防護液型,非食用型橄欖油,是一種較低濃度的橄欖油)的效果比較好。

橄欖核上油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橄欖核開裂,對橄欖核起到一定的保養作用。上橄欖核到玩家手裡後,夏天可以用汗手盤玩,橄欖核上色快,不上油也無所謂,但是冬天必須少上勤上。

8樓:拜玉英褚風

新的橄欖核手串別見風,三個月之內最好別帶到室外去。離空調、暖氣遠一點。別沾水。

其實裂就是熱脹冷縮造成的。橄欖核所在的環境別忽冷忽熱,別太乾太潮。掌握這個要領應該就不會裂了。

帶工的橄欖核也需要幹刷,一是清理汙漬,二是凹進去的地方能上色

9樓:柔曼華哀夏

橄欖核手串保養起來肯定是要上油的,但是有太多的剛開始玩橄欖核雕的新手朋友不知道怎麼上油,因為上油還真的有一點點學問,如果上的太多的話真的是會花核的。那現在來說說怎麼上油。

採用軟刷滴一兩滴的色澤比較淡的油,擦臉油或者橄欖油都可以,現在手上或者其他的閒置的器具上刷倆下,讓油均勻的流淌在刷子毛上,然後再往橄欖核雕上刷,刷至橄欖核周身充盈有光就可以了,上油最忌諱一次塗抹大量的油,因為一次性上大量的油到橄欖核雕的作品上,極易導致花核。

新橄欖核手串要上油兩個月才能佩戴嗎?

10樓:蛙家居

不需要的,上油後就可以正常佩戴了:

1、橄欖核手串上油,使用嬰兒油或橄欖油就可以,油量要少,刷完後用不滴油的棕刷再刷一遍,把積在深處的油刷散,最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吸乾。

2、欖核本身有很多油性在內,但隨著時間推移,油性是會消散的,因此必須上油,來加強它的油質,油質少則易裂,就如木頭太乾了會裂,是一個道理。在表面上油,它會吃進內部的,塗抹均勻,整個核都可以吸收油分。

3、空氣溼度也對核雕影響巨大。溼度高是沒問題的,空氣中充滿水分,核壁就不會發幹。就怕溼度過低,乾燥,核壁因為發乾,產生收縮,有危險,以5-27攝氏度為宜,溫度宜小不宜大,30攝氏度以上比較麻煩,如果空氣被隔絕,被捂裂的可能性比較大!

11樓:天水資訊釋出

不需要的,上油之後,油幹了,不會掉,就可以佩戴了。

橄欖核手串上油,使用嬰兒油或橄欖油就可以,油量要少,刷完後用不滴油的棕刷再刷一遍,把積在深處的油刷散,最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吸乾。配圖可自行查,品種非常的多。

橄欖核,為橄欖科植物橄欖的果核,植物形態像"橄欖"條,果核呈梭形,兩頭鈍尖,紅棕色,上有6條稜線,質堅硬,不易碎。剖開橄欖核,內有3室,其中各有種子1粒。種子細長梭形。

種皮棕紅色,內為白色種仁,油性足。無臭。 主要產於廣東、福建、廣西。

橄欖核分為黃核、胖核、鐵核等。

橄欖核手串有什麼好處,橄欖核手串的好處是什麼?

橄欖核雕古時是帝皇,貴族的專利玩物,平民百姓是不能擁有的,所以民間很少存世。通常被作為護身符,這是因為核含有的一種獨特的油脂,恰恰是人體所需要的一種重要的元素,由於核的結構相對疏鬆,加之核的油脂較為活躍 擴散速度快,所以易使人體吸收,因此長期佩戴核雕能使身體延緩衰竭和保持容光煥發。橄欖核手串的好處是...

請高手幫我看看這串橄欖核18羅漢手串新核為什麼有花

商家為了不讓新核開裂刷過油了,又沒及時盤玩所以有花點,不過沒什麼關係上手後勤盤玩顏色會一致。看著工不錯如果價錢合適值得入手玩玩 新核是這樣的,上手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顏色過於一致有可能是塑料滴 高手幫忙看看我的花核的手串還有救嗎。我的和你的一樣,看來是作者選核的問題。檢視原帖 謝謝大家的鼓勵,看來還...

橄欖核財神手串戴有啥講究,橄欖核八大財神手串正確穿法如何排列

當然有講究了,財神手串的寓意是招財進寶,財源廣進,保平安。橄欖核基本上隨意盤,不要沾水。講究財神手串 寓意招財進寶 財源廣進保平安 橄欖核八大財神手串正確穿法如何排列 沒有所謂的真確串法,其實主要是自己喜歡,看有沒有截珠,如果有截珠的話,應該是以截珠為界,對向的串起,就是截珠的兩頭都是財神的頭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