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站修好了,怎麼進行環保驗收?是自主驗收還是環保部門驗收呢

2021-08-25 20:44:18 字數 3430 閱讀 9798

1樓:好村官考試

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的建設專案竣工後,建設單位或者其委託的技術機構應當如實編制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報告,驗收報告編制人員對其編制的驗收報告結論終身負責。

驗收報告編制完成後,建設單位應組織成立驗收工作組。驗收工作組由建設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機構、驗收報告編制機構等單位代表和專業技術專家組成。

除按照國家規定需要保密的情形外,建設單位應當在出具驗收合格的意見後5個工作日內公開,期限不得少於1個月。

3嚴格驗收標準

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應當在建設專案竣工後6個月內完成。建設專案環境保護設施需要除錯的,驗收可適當延期,但總期限最長不得超過9個月。

分期建設、分期投入生產或者使用的建設專案可開展分期驗收,但不得任意拆分專案,驗收過程中不得弄虛作假。

自主驗收中有那麼幾個的問題,很容易疏忽,你都注意到了嗎?

1、是否屬於重大變動的結論下了嗎

建設專案的主要變動情況及其是否屬於重大變化,是驗收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對於石化、製漿造紙、製藥、電鍍等重點行業的建設專案,因其環境影響程度較大,關注度高,且有“重大變動的清單”可對照,一般對專案的變動情況會有較為詳細的論述,但也常出現“只開花,不結果”,注重了分析卻忽略了下結論。

而對於玩具生產、組裝加工等規模較小的建設專案,因其對環境影響較小,重視度較低,其是否涉及重大變動的問題更是經常被忽視。特別是編制驗收監測報告表的專案,因表未單獨列出“工程變動情況”一欄,導致忽略了將專案實際建設內容與環評及其審批意見的建設內容作對比,至於是否屬於重大變動的結論,更是無從談起。

2、與原有工程的依託關係明確了嗎

對於改、擴建,技術改造,分期驗收等專案,明確專案與原有工程的依託關係尤為重要,直接關係到專案的驗收範圍和驗收監測方案有確定。例如某自來水廠濾池技術改造專案,只針對濾池進行升級改造,不涉及員工變化。在驗收過程中,在明確了員工人數不變,且依託原有生活設施後,因員工生活配套汙染治理設施已於原專案驗收中得以確認,便不用將其納入本專案的驗收範圍,避免重複驗收。

一個簡單之舉,不僅節約了驗收成本,也使專案驗收更具針對性。

2樓:建築與生活

應在建設前就應該諮詢環保部,他們會稽核你的設計是否符合標準,建成後找他們驗收合格後,發證才能排放。

3樓:淨益康水處理

先自我檢查一下,是否和環評手續一致?環評工藝是否一致,環保裝置是否一致,出水是否達標?有沒有出水檢測報告?

環保裝置是否執行正常。安全措施有沒有做好,消防設施有沒有做好等,各種細節都要準備好,才可以去環保局提交申請驗收單

4樓:

這是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你自己不可能自主驗收的,必須是環保局親自驗收合格才能通過的。

5樓:張家才

汙水處理站修好了,怎麼進行環保驗收?是自主驗收還是環保部門驗收呢?

都可以的,但是最好先自己驗收,不然自己都驗收不過,別人怎麼能驗收過那??

6樓:

最後能否通過肯定是環保部門驗收

7樓:

工程驗收在先,是企業行為;竣工驗收有一整套科目,在網上搜一下,乙方提供竣工驗收資料和達到設計質量標準,由甲方驗收確認;

環保驗收:該專案在環保局立過項,就必須在企業竣工驗收合格以後,由甲方向環保局提出驗收申請,一般有二方面內容:1.

竣工資料核查、建成專案執行狀況評價,處理能力或負荷達到設計目標的70%;2.72小時連續取樣分析,如果沒有大的不符合項就能通過環保驗收。

8樓:牧安平

1、條件:按照環評和批覆的要求完成建設,進入試執行(需批准),試執行(3-6個月間)情況良好,可提出驗收申請。

2、程式:提出驗收監測申請——監測部門監測方案——管理部門批准(一般為管理科)——實施監測——監測達標(監測超標則整改後重新監測)——監測報告——其他驗收軟體資料(可與監測同時進行,可企業自己編寫,也可委託諮詢公司編寫)——資料齊全後向管理部門(管理科)提出驗收申請——管理部門組織驗收——出具驗收結論或整改要求。

9樓:感恩趙

在建設中,請問環保部

請問已經取得環評批覆,專案建成後還非得要環保局在驗收嗎,如果不驗收會有什麼後果。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環保驗收,環保驗收時在專案建成後,試生產3個月內提交環保驗收申請,如果不驗收會被要求停止生產,並且罰款。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建設專案投入試生產超過3個月,建設單位未申請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的,由審批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報告表或者環境影響登記表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辦理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手續。

逾期未辦理的,責令停止試生產,可以處5萬元以下的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國家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分類管理的規定,對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實施分類管理。

建設單位申請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應當向有審批權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提交以下驗收材料:

(一)對編制環境影響報告書的建設專案,為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申請報告,並附環境保護驗收監測報告或調查報告;

(二)對編制環境影響報告表的建設專案,為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申請表,並附環境保護驗收監測表或調查表;

(三)對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的建設專案,為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登記卡。

對主要因排放汙染物對環境產生汙染和危害的建設專案,建設單位應提交環境保護驗收監測報告(表)。

對主要對生態環境產生影響的建設專案,建設單位應提交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表)。

環境保護驗收監測報告(表),由建設單位委託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有相應資質的環境監測站或環境放射性監測站編制。

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表),由建設單位委託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有相應資質的環境監測站或環境放射性監測站,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的環境影響評價單位編制。

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單位不得同時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表)的編制工作。 承擔環境保護驗收監測或者驗收調查工作的單位,對驗收監測或驗收調查結論負責。

11樓:無花無酒問

試生產取消了,2023年10月1日修改實施的《條例》,驗收變成企業自主驗收,不在是環保驗收,如果未驗投入生產,罰款20-100萬

12樓:ydm開心

已經取得環評批覆。專案件成功後還得飛去環保局驗收,如果不願意收是不允許貓轉賣的。正常所有的建築必須都得以環保局驗收,之後才可以**。

13樓:

一定要做檢測驗收,檢測驗收是第三方機構,檢測資料達標後送環保局批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取得環評批覆證實你可以合法地建設,要求你按批覆的要求實施三同時建設,專案建成後要驗收,沒驗收你取得不了環保竣工驗收結論,不符合法律的要求,可能會被罰款,至於後果就看環保局了……

工業汙水是否可以混入生活汙水處理站進行混排 哪部法規有原文詳

法規只規定不copy能偷排。工業汙水與生活汙水的混排,主要看當地的汙水管網收集系統,像工業園之類的就有專門的工業廢水管網,一般的城市就只有汙水管網或者汙水和雨水管網。從處理角度來說 混入生活汙水可以起到起到稀釋作用,同時可以提高汙水的可生化性,是比較合理的方法。工業廢水處理後通過生活汙水管道排放,違...

怎麼考汙水處理工證書,汙水處理工程師怎麼考?怎麼報名?報名條件?

想考汙水處理工證書可以在單位申請報名。汙水處理工考試由單位統一報名,採取集中授課和自學 按時參加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方式。培訓人員經考核鑑定合格後由南通市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技能鑑定中心頒發汙水處理工 職業資格證書 全國通用 培訓物件及條件 從事或準備從事本職業的人員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應具備六年以上工...

汙水站汙泥如何處理,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怎麼處理的?

據我瞭解,深圳的東江環保是做工業廢水中 處理的,主要依靠技術 金屬牟利,你可以搜一下。現在估計你們的汙泥都沒有地方處置了,這種事情還是委託給專業的企業來做比較省心,由他們解決汙水處理和汙泥處置的問題。在處理已經產生的汙泥的同時,應當敦促上游生產部門控制原料流失 加強 回用 減少今後的汙水場產泥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