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500軟體工程和085212軟體工程有什麼區別

2021-08-22 13:46:04 字數 4744 閱讀 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目標不同

學術型學位碩士研究生主要是培養學術研究人才。

專業學位是培養在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具有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2、培養方式不同

學術學位的課程設定側重於加強基礎理論的學習,重點培養學生從事科學研究創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質。

專業學位課程設定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以綜合素養和應用知識與能力的提高為核心。

3、學習費用不同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的收費標準為8000元/學年,不同專業有所不同。

專業碩士學費按照不同專業類別差別較大。例如,mba 的學費要十幾甚至幾十萬元,而工程碩士的學費一般為3-4 萬元。

4、讀博方式不同

學術型碩士可以通過自己的導師直接讀博,不用參加全國統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直博或者碩博連讀。

專業型碩士一般不能碩博連讀或直博,碩士畢業後進行考博,具體情況請諮詢招生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培養目標看科學學位注重對學生科學研究能力的訓練,要求在理論、技術、方法上有創新,鼓勵原始性創新、鼓勵攀登世界科學高峰。培養目標是應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理論創新和科學研究能力,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和優秀的專業素質,而且要求在

一、兩個專業方向上能夠深入、系統地掌握其理論、方法,能夠承擔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關鍵技術研究的任務,要了解當前國內外最新的發展動態。專業學位主要是注重對學生工程實踐能力的訓練,要求學生對特定領域的應用技術有貢獻,促進學生職業和自身的可持續發展。培養目標是面向產業和領域的需求,培養高層次、實用型、復合交叉型、國際化人才,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合理的知識結構,創業和創新的能力及優秀的職業素養,側重培養學生工程研究和開發能力、專案組織和管理能力、外語交流和國際競爭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軟體工程 工程類碩士去企業實習就業,有盈利預期,工學介於理學與工程之間,偏理論的碩士進實驗室實習繼續攻讀博士去科研單位就業,需要靠納稅人納稅支援搞研究。偏工程的去企業就業,目前區分不嚴格,一般大學科研能力不強,工學幹著工程的活,工程工學就業沒有大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培養模式來看科學學位注重學科的縱向發展,提高學生的學術研究能力。專業學位注重學科的橫向發展,提公升職業發展能力,可分為脫產和在職培養兩種模式。從學生的研究方向來看科學學位主要研究軟體工程理論與模型,軟體工程方法與技術。

研究方向如軟體模型、軟體體系結構、設計方法學、軟體的自動生成與演化等等,把軟體工程研究作為職業。專業學位主要從事應用研究和大型軟體工程的開發、組織、管理,主要是將軟體工程已有的研究成果應用到領域中去,是以研究為基礎和指導,促進專業人員自身和職業的發展。

軟體工程考研院校選擇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17年底教育部公布了全國高校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其中一級學科0835軟體工程評估中,「博士授權」的高校共46所,本次參評45所;部分具有「碩士授權」的高校也參加了評估;參評高校共計165所(注:評估結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後,按學校**排列)。

6樓:文都教育

這個專業不是太難考 還是選擇985 211大學

不行調劑 這個專業很多學校有 要不就考科研院所也可以

7樓:中公教育

關於優秀的軟體工程大學有哪些就不一 一贅述了,因為這些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輕鬆查到。我們建議您的是,首先考慮自己希望未來工作的城市是**,哪些城市適合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許多人都忽略了這一點,只是單純的考慮專業排名,大學知名度。如果您希望以後可以在家鄉發展,那麼可以選擇家鄉的院校;如果想出去看看,那盡量選擇一些比較發達的城市,機遇也更多;當然,這些都是建立在您所報考的大學實力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如果兩所高校實力差距懸殊,還是建議報考優質大學。

8樓:我已萌出天際

; 全國共有106所招收軟體工程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清華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大學,以下是軟體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以上軟體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資料來自於教育部。軟體工程屬於實踐學科,不管是軟體還是工程(工程管理)。

對實踐學科,深入實際是第一要務。

9樓:小溪

北航、哈工大、東北大學、天大是自主劃線院校,2月公布錄取線之後的錄取工作競爭相當激烈

軟體工程的話是工科類的 哈工大和東北大學的傾向性強一些

10樓:萱靜

一、學校排名

軟體專業學碩:

【學科門類:08工學;一級學科:0835軟體工程;專業名稱:083500軟體工程】

軟體專業專碩:

【學科門類:08工學;一級學科:0852工程;專業名稱:085212軟體工程】

►17年底教育部公布了全國高校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其中一級學科0835軟體工程評估中,「博士授權」的高校共46所,本次參評45所;部分具有「碩士授權」的高校也參加了評估;參評高校共計165所(注:評估結果相同的高校排序不分先後,按學校**排列)。

0835軟體工程評估結果如下:

a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c+ 天津工業大學浙江大學 河北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山西大學

a- 北京大學 遼寧科技大學

清華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江蘇大學

南京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武漢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a- 天津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廣西大學

同濟大學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

蘇州大學 新疆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四川大學 c 北方工業大學

b+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吉林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復旦大學 華僑大學

東南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山東大學 鄭州輕工業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重慶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湘潭大學

西北大學 南華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陝西科技大學

解放軍理工大學 青島大學

b 中國人民大學 西安郵電大學南開大學 c- 太原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內蒙古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黑龍江大學

南京郵電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河海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江南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淮北師範大學

廈門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聊城大學

鄭州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桂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 西華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b- 首都師範大學 長安大學

天津理工大學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華北電力大學

燕山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安徽大學

福州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西南大學

貴州大學

雲南大學

大連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

上海交大軟體工程085212專業碩士統考收費嗎

電子科技大學軟體工程 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11樓:杞燁霖

電子科技大學軟體工程專業分為學術學位(**083500)和專業學位(**085212)。

初試科目如下:

083500考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31 通訊與訊號系統 或 860 軟體工程學科基礎綜合

085212考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 ;③301 數學一 ;④831 通訊與訊號系統 或 860 軟體工程學科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如下:

083500考試科目:程式設計(c 語言)或數位電路

085212考試科目:程式設計(c 語言)或數位電路

《訊號與系統》(第二版) 奧本海姆著 劉樹堂譯 電子工業出版社

《訊號與系統》(第二版) a.v.oppenheim著 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 (2023年)

《軟體工程:實踐者的研究方法》(第7版 本科教學版) roger著  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

《計算機網路:自頂向下方法》(第6版) james著 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電子科技大學085212軟體工程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20計算機專業基礎

什麼是軟體工程?軟體工程是什麼?

軟體工程是研究和應用如何以系統性的 規範化的 可定量的過程化方法去開發和維護軟體,以及如何把經過時間考驗而證明正確的管理技術和當前能夠得到的最好的技術方法結合起來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 資料庫 軟體開發工具 系統平台 標準 設計模式等方面。軟體工程就是用工程學方法,管理軟體生產的各個方面。比如把軟...

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軟體工程專業可以直接報名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軟體工程專業考試科目為數學 一 英語 政治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 資料結構 占約60分 作業系統 占約20分 計算機網路 占約20分 計算機組成原理 占約50分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

對於軟體工程專業考研有必要嗎,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1 軟體工程專業考研是否有必要取決於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打算。2 讀研的意義 在於學習和學歷。讀研不僅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習和研究的能力,更主要的是為了解決部分單位或崗位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3 如果無意從事高層次的管理和研究工作則不讀研也可以,畢竟有很多任務作崗位都不要求高學歷。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