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是工學還是理學,軟體工程屬於理科還是工科?

2023-01-22 14:30:04 字數 1970 閱讀 214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是工學,軟體工程專業是2023年國家教育部新增專業,隨著計算機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大及中國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軟體工程專業將成為乙個新的熱門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對學生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軟體開發、測試、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古冠

軟體工程屬於工學。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該學科屬於工科,它涉及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典型的軟體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

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

軟體工程專業是目前就業比較好的專業之一,軟體工程專業比較注重學生動手能力的培養,不少軟體工程專業的學生在學習期間就能接觸到一些實踐專案,這會明顯提公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軟體工程專業也是乙個與時俱進的專業,不少軟體工程專業畢業生的畢業題目都比較貼近技術流行趨勢,比如大資料、機器學習等方向。

軟體工程屬於理科還是工科?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se,software engineering,software development)是把計算機科。

學、專案管理、工程學、應用域等技術和實踐應用於軟體設計、建立和維護的學科。

它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軟體工程涉及到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軟體工程力圖對軟體專案的各個方面作出指導,從軟體的可行性分析直到軟體完成以後的維護工作。

軟體工程認為軟體開發與各種市場活動密切相關。比如軟體的銷售、使用者培訓,以及與之相關的軟體和硬體安裝等。軟體工程的方法學認為,乙個獨立的程式設計師不應當脫離團隊而進行開發,同時程式的編寫不能夠脫離軟體的需求、設計,以及客戶的利益。

由於軟體的開發兼有科學(電腦科學)和工程學(軟體工程)的特點,所以軟體工程師必須具備電腦科學和資訊科學的理論基礎。

附:軟體工程專業的解釋。

軟體工程專業旨在培養能從事計算機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的設計、研製和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基礎知識、規範的軟體設計與開發能力、良好的組織與交流能力,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複合型、實用型高層次軟體設計、系統分析和工程應用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軟體工程屬於工學還是理學?

4樓:環球青藤

軟體工程是比較典型的工科專業,主要是程式設計和隨之而來的計算機元件互動的問題,是叢電腦科學中分出來的乙個分支,軟體工程主要是在windows跟*nux上開發軟體,可能會涉及到一些硬體,但主要是考慮程式的效率、反應速度這些。

軟體工程工學,理學和工程碩士的區別

軟體工程屬於工科還是理科

計算機專業屬於工學還是理學?

5樓:風嘯無名

理工科電腦科學。

bai與技術系du

一、電腦科學與技術專zhi業(本科理工類 學制四年dao)培養目標:主要版培養能從事權計算機應用領域、軟體開發、系統維護、網路管理、計算機系統與資訊保安等方面工作,成為具有設計、管理、開發等能力的高階複合型人才。

二、軟體工程專業(本科 理工類 學制四年)培養目標:主要培養具有管理和開發大型軟體能力、高素質、高水平、專業化的軟體工程方面的專門人才。

什麼是軟體工程?軟體工程是什麼?

軟體工程是研究和應用如何以系統性的 規範化的 可定量的過程化方法去開發和維護軟體,以及如何把經過時間考驗而證明正確的管理技術和當前能夠得到的最好的技術方法結合起來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 資料庫 軟體開發工具 系統平台 標準 設計模式等方面。軟體工程就是用工程學方法,管理軟體生產的各個方面。比如把軟...

軟體工程專業怎麼考研,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軟體工程專業可以直接報名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軟體工程專業考試科目為數學 一 英語 政治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 資料結構 占約60分 作業系統 占約20分 計算機網路 占約20分 計算機組成原理 占約50分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

對於軟體工程專業考研有必要嗎,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

1 軟體工程專業考研是否有必要取決於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打算。2 讀研的意義 在於學習和學歷。讀研不僅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習和研究的能力,更主要的是為了解決部分單位或崗位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3 如果無意從事高層次的管理和研究工作則不讀研也可以,畢竟有很多任務作崗位都不要求高學歷。軟體工程專業值得考研嗎?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