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什麼時候必須用類名加作用域符呼叫函式

2021-08-22 10:13:01 字數 491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使用類名呼叫函式的方式,一般常見於呼叫類中靜態函式,因為靜態函式不屬於類的某個具體例項化物件,物件呼叫靜態函式等同於使用類名方式,應該說能夠使用物件呼叫靜態函式方式僅僅是語法上支援,因為最直接的解釋是靜態函式裡面沒有this指標,所以可以說和具體物件無關(至於引數是那個型別的物件,那只是普通意義上的函式方式了)。

還有的時候使用類名限定是為了指明使用的是那個函式,因為有時可能因為同名遮蔽或者名稱相同(實現不同)的二義性等原因,需要你指明你實際呼叫的是哪個函式。例子如下:

class b

};class a:public b};

c++中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省略類名和區域解析符(::)直接使用類的靜態成員函式?

2樓:gta小雞

你可以定義

別名,如:

class someverylongnameclassint main()

C中類後加函式是什麼意思,C中類後加乙個函式是什麼意思

x f5 是定義乙個返回型別為x的函式 如果你感覺不好理解的話把x換成int去考慮 就是f5這個函式返回了乙個x類型別的變數 c 類的成員函式前加 什麼意思 這個和函式引數加位址符的作用是一樣的,用於返值返回的是引用而不是賦值。也就是說,該函式返值會通過位址傳送的方式給到函式呼叫者要求的返回值,這樣...

c 語言中類中的靜態資料成員為什麼必須在類體外初始化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例子更形象的說明這個問題 test.cpp include class a int main 編譯以上 會出現 對 a a 未定義的引用 錯誤。這是因為靜態成員變數a未定義,也就是還沒有分配記憶體,顯然是不可以訪問的。再看如下例子 test.cpp include class a i...

在英語中,important後面什麼時候加to,什麼時候加for

其實這件事情並不複雜。形容詞 important 重要的 作表語,例如 it s important.這很重要。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3339 the matter is important.這件事很重要 在詞法和語法上已經完整了。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