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有什麼關係呀,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到底是什麼關係

2021-08-21 12:20:13 字數 5258 閱讀 9607

1樓:易建易工家

如果我們把人工智慧看成乙個嗷嗷待哺擁有無限潛力的嬰兒,某一領域專業的海量的深度的資料就是餵養這個天才的奶粉。奶粉的數量決定了嬰兒是否能長大,而奶粉的質量則決定了嬰兒後續的智力發育水平。

人工智慧,是60年前提出來的,人工智慧前50年其實是默默無聞的,沒有多少人關注。

為啥最近火了呢?因為人工智慧有了「靈魂」——大資料。有了這些大資料,乙個機械人都能給我們看病。

我們只要把自己的症狀告訴機械人,然後機械人會從「資料庫」中找到相同或相似的病情,並給出建議去某項檢查。

如果沒有大資料,那這個機械人只能是乙個有電的鐵疙瘩,沒啥實際用途。

與以前的眾多資料分析技術相比,人工智慧技術立足於神經網路,同時發展出多層神經網路,從而可以進行深度機器學習。與以外傳統的演算法相比,這一演算法並無多餘的假設前提(比如線性建模需要假設資料之間的線性關係),而是完全利用輸入的資料自行模擬和構建相應的模型結構。這一演算法特點決定了它是更為靈活的、且可以根據不同的訓練資料而擁有自優化的能力。

2樓:重慶千鋒教育

大資料是描述大量資料(包括結構化資料和非結構化資料)的術語,它們每天都會覆蓋大量業務。但重要的不是資料量。這是組織對重要資料的處理方式。

可以分析大資料的洞察力,從而獲得更好的決策和戰略性業務變動。

人工智慧是對讓計算機展現出智慧型的方法的研究。計算機在獲得正確方向後可以高效工作,在這裡,正確的方向意味著最有可能實現目標的方向,用術語來說就是最大化效果預期。人工智慧需要處理的任務包括學習、推理、規劃、感知、語言識別和機械人控制等。

雲計算,英文名稱:cloudcomputing,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

通俗來講,雲計算是一種通過網路以服務的方式提供動態可伸縮的it資源的計算模式。

近年來,雲計算憑藉其靈活配置、資源利用率高和節省成本的優勢,正逐漸顛覆傳統it行業的部署模式。2023年是中國雲計算產業的拐點,政策+產業+資本全方位共振,雲計算產業需求進入加速增長期,雲計算行業相關上市公司業績增長得到進一步上公升,對於後市,各大機構也紛紛表示看好。

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是相輔相成的,三者缺少了誰都不行。現在有人稱之為大資料時代,也有人稱之為智慧型時代。個人認為稱之為"大資料時代"或"智慧型時代"都是可以的,未來的人工智慧將會代替人類多項工作。

那為什麼稱之為"大資料時代"也是可以的呢?

因為,人工智慧是建立在大資料的基礎上的,沒有大資料的支援人工智慧將無法實現智慧型。而且人工智慧只是大資料的乙個很小的應用方向,大資料有眾多的應用方向!將來會覆蓋全行業乃至影響人類文明。

所以稱之為"大資料時代"也是可以的。人工非要挑出乙個時代概念來講,那麼就是"大資料時代"。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到底是什麼關係

3樓:丹靜格

將大資料通過技術手段,挖掘出**值的資料,去除資料噪音,並結合機器學習演算法處理及分析資料,這些資料就是「智慧型資料」,大資料走向智慧型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首先要從積累資料和技術開始,然後通過不斷的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逐步走向智慧型。現在chinapex創略已經可以幫助企業在一定的場景中通過資料技術實現智慧型化。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大資料與人工智慧的區別與聯絡,首先我們從認知和理解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概念開始。

1、大資料

大資料是物聯網、web系統和資訊系統發展的綜合結果,其中物聯網的影響最大,所以大資料也可以說是物聯網發展的必然結果。大資料相關的技術緊緊圍繞資料,包括資料的採集、整理、傳輸、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等等。目前,大資料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分析和應用上,比如大資料場景分析等。

2、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典型的交叉學科,研究的內容集中在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機械人學、自動推理和知識表示等六大方向,目前機器學習的應用範圍還是比較廣泛的,比如自動駕駛、智慧型醫療等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人工智慧的核心在於「思考」和「決策」,如何進行合理的思考和合理的行動是目前人工智慧研究的主流方向。

3、大資料與人工智慧

大資料和人工智慧雖然關注點並不相同,但是卻有密切的聯絡,一方面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資料作為「思考」和「決策」的基礎,另一方面大資料也需要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資料價值化操作,比如機器學習就是資料分析的常用方式。在大資料價值的兩個主要體現當中,資料應用的主要渠道之一就是智慧型體(人工智慧產品),為智慧型體提供的資料量越大,智慧型體執行的效果就會越好,因為智慧型體通常需要大量的資料進行「訓練」和「驗證」,從而保障執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目前大資料相關技術已經趨於成熟,相關的理論體系已經逐步完善,而人工智慧尚處在行業發展的初期,理論體系依然有巨大的發展空間。從學習的角度來說,如果從大資料開始學習是個不錯的選擇,從大資料過渡到人工智慧也會相對比較容易。總的來說,兩個技術之間並不存在孰優孰劣的問題,發展空間都非常大。

5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

(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

鎖定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型的「容器」。人工智慧可以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

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型,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

人工智慧是一門極富挑戰性的科學,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必須懂得計算機知識,心理學和哲學。人工智慧是包括十分廣泛的科學,它由不同的領域組成,如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等等,總的說來,人工智慧研究的乙個主要目標是使機器能夠勝任一些通常需要人類智慧型才能完成的複雜工作。但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對這種「複雜工作」的理解是不同的。

[1] 2023年12月,人工智慧入選「2023年度中國**十大流行語」

大資料(it行業術語)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

。大資料(big data)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1]

在維克托·邁爾-捨恩伯格及肯尼斯·庫克耶編寫的《大資料時代》[2] 中大資料指不用隨機分析法(抽樣調查)這樣捷徑,而採用所有資料進行分析處理。大資料的5v特點(ibm提出):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樣)、value(低價值密度)、veracity(真實性)。[3]

6樓:湖南優就業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的定義

ai是指一種智慧型,它使機器能夠執行類似於歸因於人類的認知功能。將此與傳統系統進行比較,傳統系統會根據其程式設計行為作出反應。支援ai的機器可以分析和解釋資料,然後根據這些解釋解決問題。

它總是從資料中學習,隨著資料的發展而發展,並對所學內容做出反應。這樣,ai系統會不斷改進和調整其行為以適應變化。

大資料指的是一種截然不同的現象。它不僅描述了大資料集,而且還描述了極易變化的資料,高速移動並在定義的上下文中具有意義的資料,旨在實現可導致特定結果的分析。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的區別

人工智慧是一種計算形式,它允許機器執行認知功能,例如對輸入起作用或作出反應,類似於人類的做法。傳統的計算應用程式也會對資料做出反應,但反應和響應都必須採用人工編碼。如果出現任何型別的差錯,就像意外的結果一樣,應用程式無法做出反應。

而人工智慧系統不斷改變它們的行為,以適應調查結果的變化並修改它們的反應。

大資料是一種傳統計算。它不會根據結果採取行動,而只是尋找結果。它定義了非常大的資料集,但也可以是極其多樣的資料。

在大資料集中,可以存在結構化資料,如關聯式資料庫中的事務資料,以及結構化或非結構化資料,例如影象、電子郵件資料、感測器資料等。

大資料可以採用這些處理器,機器學習演算法可以學習如何重現某種行為,包括收集資料以加速機器。人工智慧不會像人類那樣推斷出結論。它通過試驗和錯誤學習,這需要大量的資料來教授和培訓人工智慧。

7樓:鬱高明抗艾

大資料分析:

是指對規模巨大的資料進行分析。大資料可以概括為5個v,資料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型別多(variety)、value(價值)、真實性(veracity)。大資料作為時下最火熱的it行業的詞彙,隨之而來的資料倉儲、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探勘等等圍繞大資料的商業價值的利用逐漸成為行業人士爭相追捧的利潤焦點。

隨著大資料時代的來臨,大資料分析也應運而生。

人工智慧:

分為兩部分,即「人工」和「智慧型」。「人工」比較好理解,爭議性也不大。有時我們會要考慮什麼是人力所能及製造的,或者人自身的智慧型程度有沒有高到可以創造人工智慧的地步,等等。

但總的來說,「人工系統」就是通常意義下的人工系統。像現在很多的電銷系統,比如小話統智慧型電銷基本結和了兩者的大致思路,既有大資料拓客又有自動外呼整理管理客戶等。

人工智慧和python有什麼關係?

8樓:八十八歲的我

python是一門指令碼語言,它更適合去做人工智慧這個領域,在人工智慧上使用python比其他程式語言有更大的優勢。

現在人工智慧爆發,學習一門python語言的前景越來越好,如果想在it領域發展的話,可以學python這門程式語言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型的「容器」,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型。

python

python是一種物件導向、直譯式計算機程式語言,由荷蘭人guido van rossum發明於2023年,2023年發行第乙個公開發行版。它常被暱稱為膠水語言,它能夠很輕鬆的把用其他語言製作的各種模組(尤其是c/c++)輕鬆地聯結在一起。

python是純粹的自由軟體, 源**和直譯器cpython遵循 gpl協議。語法簡潔清晰,特色之一是強制用空白符作為語句縮排。名字**於乙個喜劇,最初設計python這種語言的人並沒有想到python會在工業和科研上獲得如此廣泛的使用。

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有什麼關係,物聯網,雲計算,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有什麼關係

兩者的關係應該是互為補充,互為表裡的關係 物聯網是目標,人工智慧是實現方式,實現物聯網離不開人工智慧的發展。物聯網也是人工智慧的乙個方向。二者是不衝突的。實現物聯網需要智慧型感測器,智慧型匯流排,需要伺服系統支援其工作,當然物聯網也需要通訊工程,電子技術,作為工具。有乙個比喻是很好的,物聯網是手,是...

人工智慧和Python有什麼關係呢

python是程式語言,原則上跟人工智慧這一研究方向沒有關係,但實際上人工智慧的實踐基本都是用python來實現的。因為python的語法簡單,比較貼近數學符號,做科學計算的研究者喜歡用它來完成自己的研究,逐漸就形成了一系列python的第三方庫,於是,python就成為了科學計算人工智慧領域無人能...

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三者有何關係

大資料需要依託於雲計算,適用於人工智慧領域範圍。大資料分析常和雲計算聯絡到一起。大資料無法用單台的計算機進行處理,必須採用分布式架構。它的特色在於對海量資料進行分布式資料探勘。但它必須依託雲計算的分布式處理 分布式資料庫和雲儲存 虛擬化技術。隨著大資料的快速發展,隨之興起的資料探勘 機器學習和人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