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部電影的結局是女的走入河中然後一隻鳥飛過來,在湖面上

2021-08-21 09:53:40 字數 4548 閱讀 3602

1樓:毋念之

你說的應該是以前的一部電影,名字叫做七金剛,裡面就有結局女的在河邊走,一隻鳥飛過來的情景

《神探駕到》結局是什麼意思? 50

2樓:利利淺侃

這是一部很久之前的電影,當時看的時候沒有很理解其中的寓意,只是很享受電影院的熒幕上炫彩的鏡頭和震撼的影音效果。實際上這部電影很具諷刺蘊意,影**當時社會很現實的一面,結尾更是懸疑神祕。

影片剛開頭是一個摩登家族的登場,老爺夫人,他們的寶貝女兒和人模人樣的女婿,他們不亦樂乎的籌辦婚禮;富麗堂皇的別墅,成群結隊的女僕,儼然上流社會的富豪家族。然而一個偵探的登門拜訪打破了這婚禮前的喜悅,他來調查一個平民女子自殺的真相,這名女子是故事中老爺工廠的一名普通女工,因為不滿工資待遇被推選出來提出**,無奈卻成為殺一儆百的犧牲品,被炒魷魚丟了飯碗,這只是悲劇的第一步,之後的慘事接踵而至……之後她去了服裝店,不巧碰到婚禮中傲慢的公主,只因為在試衣服時身材突出,引起對方不滿,就又被無理由地解僱了。

就連這位得體的女婿也和這個女子有關,他們曾經有過戀情,女孩甚至為他懷孕,如果說丟失工作是可以痊癒的傷痛,那麼壓倒她最後一棵稻草的就是懷孕走投無路導致絕望自殺。當結尾終於真相大白時,卻沒有一個人受到懲罰,大家依舊照常慶賀婚禮,連偵探也加入其中,沒有人記得死去的女子,與其說她是被某個人殺害,不如說她是死於社會現實,死於當權者的威脅和逼迫。因為如果要追究**到底是誰,人太多了,每個人都傷害過她,而他們每個人都德高望重,稍微花點錢就能草草了事,如果真是這樣,那真的是細思極恐,這個案子沒法定罪,她就這樣白白死去。

這部電影的拍攝方式很獨特,從頭至尾沒有展露被害女子的正臉,可以說她是所有同類女子的縮影,那些身份低賤卻通過身體覬覦上流社會的女子,故事中曾暗示該女子樣貌較好,身材不賴,然而在當時等級分明的社會卻是屬於最底層,像這樣身份的人是很難攀爬到最高層的,更何況她選擇勾引名門公子來改變命運,這更是觸犯了家族大忌;可以說在當今發展健全的社會體系下都還要秉承門當戶對的風氣,在那個時代更是如此,所以這個女子愚蠢在妄想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事業上,她也屢受排擠,故事中提到她在老爺工廠中表現還不錯,大家都推選她為代表,但是她忽略了槍打出頭鳥的潛規則,像這種事沒人願意站在前面,最出頭的人也是中槍的人;在服裝店她也是為了搶風頭而丟失工作,所以這個社會還是比較接納平庸的人,太過出彩難免遭人毒手,除非出眾到一定高度,否則自以為是的表現會遭至反感。

社會縮影之一:皇帝的女兒不愁嫁

從電影裡不難看出,籌備婚禮的女主人公無論在哪方面都不如這個自殺的女子,然而她過著最上等的生活只因為她有個有錢的老爸,他可以為他的寶貝女兒在社會上開闢一條路,甚至可以給她買個女婿或者買個社會地位,強大的身家背景對於男人不一定是好事,因為他們更適合白手起家,練就養家餬口的本領,而過於優越的家庭環境卻會減少他這種鍛鍊機會,反而會養成紙醉金迷的公子哥作風。對於女人,這種條件卻是一生至上的榮譽,她可以永遠做個嬌慣的公主養尊處優,因為女人的身價由於被關愛而變得尊貴,我們沒有聽說哪個女人因為吃過很多苦,生活很粗糙而被捧在手心上,因此窮苦的生活只會削減一個女人的價值,即使她的外表很優秀,大部分女人其實在起點上就輸給一些名門千金了。

2.社會終究是殘酷的,你不堅強,沒人替你抗

影片以偵探調查女孩工作環境轉換為線索,奇怪的是這個家族每個人都跟這個女孩打過交道,我想作者的意圖在暗示當時貴族在社會的影響力巨大,人脈關係龐雜,像這樣一個普通女孩根本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他們中的每個人都無一例外地欺負和羞辱過她,但是他們一直在為自己開脫,沒有一個人有懺悔之意。可是當我們仔細分析,這個女孩在工作中遇到的委屈其實很常見,這些刁難責備並不足以使她走上輕生的道路,畢竟工作的競爭都是殘酷的,從來都是汰弱留強,勝者為王,只要肯努力,實力夠,時間長了總會撥得雲開見日出。

那麼是什麼使她放棄生命?如果說是因為懷孕,投奔婦女協會而不被同情,她完全可以選擇去找她男朋友共同解決,即使她男朋友不再愛她,她也可以重新打造自己,咬牙堅持去換得一個更炫彩的人生,畢竟她有資本她還年輕,所有的痛苦終究會雲淡風輕;然而她過於懦弱,連懷孕都不想告訴對方,過於善良和脆弱的抗擊打能力讓她喪失了生的希望,沒有希望的人生就像劃過流星的夜空稍縱即逝。

堅強,是生命得以頑強延續的基本素養;人終會是要一個人生活的,沒有誰可以陪誰一輩子,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就算全世界都離去,我們還有自己。然而這個女子就連自己都不愛惜自己,那麼沒有人能為她的脆弱買單。

現實生活中,像這樣無私的女子並不多見,很多女人為了利益可以不擇手段,甚至比男人還能打,這真的讓我和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厚臉皮的更是不勝列舉,與這些人周旋不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就只能混的個苟且偷生的地位,像我們常說的,你這種貨色在古代宮廷裡都活不過兩集,可能說的就是這一類人。早就聽說古代妃子為爭寵甚至可以下毒,或者把對方手腳割去,潑硫酸毀容,心狠手辣的女人掌權你就別想好了,再遇上個沒有主見的朋友,那命運得有多坎坷就可想而知了。

這個女子為什麼說愚蠢,她的死沒人憐憫固然可悲,但是她是自殺而不是**,就算查明真相也無法立案,這個偵探就是再惋惜,畢竟傷害她的人太多了,就算都關進監獄,死人也不能復生,何況那是一個名門望族,警察也奈何不了,所以她傻在不會保全自己,為自己爭取利益,或者說她踩了雷區,切斷了自己的後路。她完全可以臥薪嚐膽,重新做人,不為炫耀,也為對得起自己。然而她的這種解決方式只能不了了之,連偵探也無能為力了。

所以生存是一個問題,當我們享有主動權的時候,學會保護自己也要學會攻擊,不掌握時機逆轉命運,那麼被淘汰的終將是自己。

3樓:ok小

《神探駕到》表面上是一部賀歲檔的喜劇片,但是實際上卻是一部比較有現實意義的偵探片。懸疑情節還是有很多的。影片的結尾,沒有一個真正揭示真凶的情節,而是給觀眾留下來了一個疑惑的疑團,也是一個影片最後的一個懸念。

影片的最後,女孩模糊的笑了一下,這個笑是欣慰的、解脫的。這部劇最後是極具諷刺意味的。諷刺著處於社會上層人士對於金錢的貪婪、對於人性的漠視、對於道德的淪喪。

即使是女孩最後已經死亡了,他們本就無法逃脫內心的譴責,但是還是在互相推脫責任,在他們表情裡沒有一絲愧疚和惋惜。

劇情簡介——

《神探駕到》改編自英國舞臺劇《an inspectorcalls》,講述了由一位賈偵探的到訪揭開一起不明原因的自殺案,富豪家族中的六人均與死者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正當大家為誰才是真正的**而爭論不休的時候,這位賈偵探卻突然消失。門鈴再次響起,另一位甄偵探同樣了為了一起自殺案來訪,同樣的措辭同樣的行徑,全家人無比震驚。

4樓:晨露說事

感謝邀請!!

電影《神探駕到》作為一部無厘頭推理喜劇片,可謂是巨星雲集,有很多大牌都在電影中出演小角色,其中我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我們喜愛的曾志偉,古天樂和張翰等眾位影星。

在看完電影《神探駕到》後,相信非常多的觀眾都對電影最後的結尾產生了非常大的興趣。作為全程燒腦的15年賀歲喜劇片,我們在看到電影《神探駕到》結局時,僅僅看到一個女孩的笑容,電影就在這裡結束了,給觀眾以無限的遐想。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最後結局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神探駕到》通過古天樂演繹的假偵探去調查一位女孩自殺案的真相,在這其中發生了非常多讓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去反映這六口之家每個人不一樣的黑暗面來引起觀眾對於人性的思考。在古天樂調查的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很多有關這一家人的不和,以及對於案件的撲朔迷離。

結局的最後,女孩的笑容,讓我們不禁可以想象到,女孩最後的解脫,擺脫了社會黑暗面時的輕鬆,通過將不同人物內心的黑暗面表現在同一個人身上,讓我們更加具體直觀去看待人性的問題,而不是通過人物不同的事件去反映,讓事件變得更加有讓我們深思的意義。

最後的結局讓我們看到了女孩生前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希望得到那一家人的懺悔,但是一家人所表現出來的黑暗面,人性的態度,讓女孩子的願望沒有得到實現,最後只能選擇跳樓,去擺脫那一家人對自己造成的傷害,讓自己得到救贖和釋放,讓我們看到不同人性黑暗!

《神探駕到》的結局讓我們看到一個女孩子為了救贖自己而選擇了這個不公的辦法,讓我們看到女孩在這個黑暗人性中所遭受到的不公待遇,以及感受到女孩子最後得到救贖時開心的心情!

5樓:p是大咖

《神探駕到》這部劇作為一部荒誕喜劇片,開放性的結局其實正是切合了影片的定位,古天樂飾演的神探在陳慧琳飾演的另一位神探身份到來前跳窗走了,而他走的時候正是這一家人良心開始發現的時候。

我想古天樂飾演的神探,在片中更代表著的是一種良知的預設,希望喚醒這一家人的良知,而他的離開則留下了無限的遐想空間,而這種留下來的遐想可能,我想將自己的個人理解及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1、首先,因為此劇是根據英國神劇《玻璃神探》改編的,因此其保留了最初舞臺劇的荒誕講笑,因此在引入香港作為影片拍攝,可能會更大可能將其本土化,加入黑色幽默以及港劇特有的無厘頭搞笑,古天樂作為港片的代表性人物出演此劇,雖然是**追凶的劇情,但在其中我們也能或得到些許歡樂,在追凶過程即將完成之時,神探跳窗離開的結局則是黑色幽默的盡情體現。

因為這一家相互推卸責任,古離開後,陳作為神探到來,一家人開始思考剛才跳窗離開的難道不是神探嗎?這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我想可能是女孩的化身,回來喚醒良知和人性。

2、我認為這種結局的意思是:開放性結局為接下來的創作提供可能。在電視影片中不缺乏開放性結局,開放性結局一方面有利於保護讀者和**者的情緒,萬一按照編劇的想法走是悲慘結局,但導演和投資方可能會進行干預,畢竟爛尾對於口碑的影響和粉絲抵制可是重磅的,惹不得;另一方面,則是便於二度創作,因此開放才有了可能,如果市場反響達到預期甚至超過,那則是可能會有《神探駕到2》的出現啊;

因此,個人覺得,《神探駕到》的開放性結局有著喚醒良知的意思,另一方面則是商業性質的考慮。

請問這是哪一部電影,求解這是李小龍的哪一部電影

科恩兄弟拍攝西部節段故事電影 巴斯特 斯克魯格斯的歌謠 裡面的第五個故事 阿爾戈多內斯附近 給我乙個最佳回答,才講你知 成龍主演的叫什麼我也忘了 求解這是李小龍的哪一部電影 電影名 唐山大bai兄 該du 劇由李小龍 衣依 田俊 zhi苗可秀聯合dao主演。首先該劇講內 述了在曼谷一家容制冰廠工作的...

中國最好的電影是哪一部,中國最成功的電影是哪一部

天狼特遣隊 動作 科幻 年代 2016 地區 大陸 演員 李曉楓 冀貞貞 海生 許建 楊加猛 李昕芸 李曉楓 演員 導演 梁志成 中國最成功的電影是哪一部 誘狼主演 鞏崢侯勇陸彭羅昱焜 導演 安瀾 型別 戰爭劇情 時長 92分鐘 年代 2015 地區 內地簡介 中國十大經典電影是哪幾部?一,少林寺 ...

求解這是李小龍的哪一部電影

電影名 唐山大bai兄 該du 劇由李小龍 衣依 田俊 zhi苗可秀聯合dao主演。首先該劇講內 述了在曼谷一家容制冰廠工作的華人青年鄭潮安,經歷過多年的冤冤相報之後,領悟了人生,誓言不再與人打鬥,對別人的多次羞辱都忍耐下來,但當他發現這個制冰廠實質上是掩護壞人進行非法勾當的處所,且他人的逼迫到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