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面積大小是以中軸線為基準還是以牆體

2021-08-21 06:29:14 字數 3385 閱讀 949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用牆以外牆為準

共用牆以軸線 或中線為準

借牆 以內牆為準

陽台算一般,飄窗不計入面積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內牆牆體面積全算

共用牆以或中線為準

借牆 以內牆為準

陽台面積按一半計算

凸窗不算面積

我想請問一下建築工程的框架結構的建築面積是從中軸線到中軸線算,還是從外圍牆體的邊算。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建築物外牆尺寸計算

cad室內平面設計圖畫牆體的時候,是以牆邊線為準還是以牆的中軸線為準來畫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畫建築圖紙,以中軸線為準,如果是畫室內設計圖紙,以牆邊線為準,因為室內設計所牽扯到得所有尺寸都是以房間實際尺寸為準的,方便以後計算材料用量,同時也保證設計尺寸符合現場尺寸。建築圖紙以中軸線為準的的都有軸線編號,方便快速查閱,跟經緯線差不多。室內設計的話沒多大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裝一般以牆邊線為準 這樣能比較快的建立整體平面土建圖紙一般面積較大 以中線標註更方便些

建築面積計算方法

6樓:肉絲我喜歡

住房**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如下:一、平房,按房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相鄰兩戶以隔牆中軸線為界劃分。二、樓房,按建築物外牆勒腳以上的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包括使用面積、牆體、樓梯、走廊、陽台、門斗等。

一套樓房住宅的**建築面積按下列公式計算: 戶建築面積=使用者使用面積+陽台建築面積。房屋的建築面積係指外圍水平面積及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其中包括房屋建築面積、共有建築面積、使用面積等的測算。

一般規定如下: 1.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

20公尺(含2.20 公尺,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 2.

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 3.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

4.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

假層、附層(夾層)、插層、閣樓(暗樓)、裝飾性塔樓,以及突出屋面的樓梯間、水箱間不計層數。 5.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

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 6.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台、客觀存在外樓梯等佔用的面積。

7樓:旁人

建築面積計算方法不是乙個把幾個規定和公式可以說清楚完整的,而是一本規範,每棟不同的樓房、每個不同的空間,因工程情況不同而有不同的規定計算方法。這本規範叫gb/t50353-2005(2013版)《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不符合規範規定的計算是無效的,得不到國家認可。樓主應逐條學習,有不明白處上網詢問求助。

誰能把這本規範條文完整搬上來回答你呢?

建築面積是按軸線算還是牆外邊線算,求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簡單說是從建築物外牆外邊線開始向內計算的面積,這其中還會包含保溫面積,抹灰面積不算,當然這其中也包含所有牆體的面積在內。(《建築工程面積計算規範》2013對此概念的定義是:

建築物(包括牆體)所形成的樓地面面積)。

我們國家有個相關的規範《建築工程面積計算規範》(2013),對於基於以上概念,對建築的構建等部位還有補充(比如,陽台只有頂三面都沒有外維護結構,面積計算一半;對於坡屋頂室內空間不一定全算建築面積;對於地下室半地下室等計算方法不太一樣,不一定全算面積)。

值得說明的是,新版本的《建築工程面積計算規範》,對於「建築面積」中保溫的計算和以前很不一樣,要詳細的看規範。但總的來說,最上面的那句都是成立的。

9樓:石小葉胖熊貓

我估計你問的是民用建築的建築面積,關於建築面積有很多規定,大致是,一般的是按照外牆邊線計算建築面積,但是陽台以及層高不足2.2公尺等情況就要按照1/2建築面計算,層高不足1.2公尺(比如矮的下房)的就不算建築面積了。

10樓:

根據gb/t50353-2005《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第3.0.1條規定應該是按照結構牆體外圍水平面積計算,按照軸線計算是計算外牆的面積體積,同時還需要注意軸線是中等分軸線,還是偏心軸。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3.0.1 單層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應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單層建築物高度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高度不足2.20m者應計算1/2面積。

2 利用坡屋頂內空間時淨高超過2.10m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淨高在1.20m至2.1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淨高不足1.20m的部位不應計算面積。

3.0.2 單層建築物內設有區域性樓層者,區域性樓層的二層及以上樓層,有圍護結構的應按其圍護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3 多層建築物首層應按其外牆勒腳以上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二層及以上樓層應按其外牆結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3.0.4 多層建築坡屋頂內和場館看台下,當設計加以利用時淨高超過2.10m的部位應計算全面積;淨高在1.20m至2.

10m的部位應計算1/2面積;當設計不利用或室內淨高不足1.20m時不應計算面積。

3.0.5 地下室、半地下室(車間、商店、車站、車庫、倉庫等),包括相應的有永久性頂蓋的出人口,應按其外牆上口(不包括採光井、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應計算1/2面積。

cad室內平面設計圖畫牆體的時候,是以牆邊線為準還是以牆的中軸線為準來畫圖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家裝bai設計的,我們du公司設計師標註都是以內牆為zhi準的,這樣是最準dao確的。專而以軸線為準標註則有較大屬誤差,畢竟牆的厚度不確定,所以軸線也不好確定。而後期匯入3dmax做效果圖也是以內牆為基礎建模的,所以標註最好以內牆為準。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牆的邊線為準裝修不考慮動原來結構,以軸線為準裝修需要動原來結構

14樓:第36天

建築用中線 工裝中線 內線都有 家裝內線居多

個人認為用內線會比較合適 家裝量房都是比較仔細的 但如果到了工裝 專案大 多會採用建築圖紙了

房屋建築面積包含保溫面積嗎,保溫層建築面積算到建築面積裡面嗎

不包括,房屋的建築面積是外主體中心線以內的面積,保溫層面積不是建築主體。不需要放在建築面積內。建築面積在設計的時候就定了,它和建築物占地面積和樓層高低有關。也就是說,建築物外牆做的保溫也是在設計的時候就定下的,其厚度也算在建築物的占地面積內。所以,房屋建築面積是包含保溫面積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

房屋建築面積是怎麼算的?怎麼算房屋的建築面積?

房產證上不是有建築面積的嗎?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使用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面積 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建築總公攤面積 建築總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 使用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好了,解釋一下上面的公式。1 套內使用面積,有個形象的說法叫 地毯面積 簡單說,就是把你家所有...

房產證的層數和房屋建築面積測算表上的層數不一致

如果你的房子是在三層,房屋產權證也是登記的三層即302室,面積標註也沒有誤差,就以產權證為準這沒有什麼問題的。至於面積測算表以名議層和實際層測量計算的那個就不管它了,因為二層以上的面積是一樣的,測出了二層的面積以上樓層都以二層實測面積為準了。一套房屋的名義層和實際層可以不一致。例如高層建築,編號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