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十九世紀七十年代中國出現邊疆危機的時代背景

2021-08-20 14:43:47 字數 461 閱讀 8123

1樓:宇智波一達青蛙

d法國吞併的是越南

日本2023年吞併琉球 符合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b錯了緬甸是被英國整個吞併了,所以法國不可能從緬甸入侵雲南

3樓:瀚海藍冰

[命題分析]本題考核的知識點是: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圖謀

19世紀70—80年代,列強從侵佔中國周邊鄰國發展到蠶食中國邊疆地區,使中國陷入“邊疆危機”。英國從印度侵入**,又從緬甸入侵雲南。法國則從越南侵犯廣西。

**從中亞入侵新疆。日本也吞併琉球,侵犯臺灣。列強侵略中國鄰國、蠶食中國邊疆地區的一個重要目的,是為了在進一步侵略或瓜分中國的爭奪中,佔據一個有利的地位。

從緬甸入侵雲南的是英軍而非法軍,b選項不正確。因此,本題的正確答案是acd選項。

[教材連結]該知識點在《專題筆記》第8頁;《大綱解析》第215頁。

中國七十年代小學學制是幾年,中國七十年代有初三嗎?教育時間怎樣?小學,初中,高中!

我是一九bai七零年上的du小學,一年級 留及一年,算zhi七一年入dao學吧。五年專級小學畢業,這期間屬,忘了是在哪一年把入學時間改在秋季。七六年上初中,兩年後初中畢業,也就從我們這屆起,初中生需中考公升髙中,改變了以前平行初公升高的模式,至八零年高中畢業,高考失利。也就是從這一年開始實行的髙考慮...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發生那些大事

20世紀60年代初 1973 美國侵略越南的戰爭1967 歐洲共同體成立 1968蘇聯出兵占領捷克斯洛伐克 1971 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復 1978 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召開 1979 中美建交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發生那些大事 一 我國重返聯合國。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第...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發生那些大事

一 我國重返聯合國。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第1976次會議,以76票贊成,35票反對,17票棄權,通過,由阿爾巴尼亞 阿爾及利亞等23個提案國提議的2758號決議,決議驅逐台灣當局駐聯大的代表,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26日,聯合國秘書長吳丹正式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1971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