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檢查都正常,為什麼醣類抗原724偏高

2021-08-19 17:59:19 字數 3659 閱讀 4344

1樓:藺富貴扈培

醣類抗原724是反應消化道腫瘤的乙個指標,它的公升高可能與消化道腫瘤有關,但並不是所有的公升高都一定是消化道腫瘤,所以,要定時複查,您複查的結果正常,說明不一定是腫瘤,暫時不用擔心。

2樓:睦秀榮鄞溪

血清醣類抗原ca724是腫瘤標誌物的一種,主要提示的是消化系統的惡性腫瘤發生的可能,特別是上消化道中的胃癌,你的化驗結果高出上限的4倍,應該警惕胃部的疾病,可以到消化科就診,做乙個胃鏡,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3樓:小悅兮

醣類抗原72-4偏高,多是由以下原因引起,胃腸道出現炎症、潰瘍、腫瘤,會引起醣類抗原72-4高。醣類抗原72-4高只是表象,並不代表一定是腫瘤,它受炎症因素、良性潰瘍因素、良性腫瘤因素、惡性腫瘤因素的影響都很大。醣類抗原72-4只是細胞表面上的標誌,是腫瘤標誌物的一種,只代表可能會出現腫瘤、炎症和良性疾病。

因此,醣類抗原72-4高不是絕對的癌症,也不一定就是炎症。相對來講,醣類抗原72-4高只是腫瘤標誌物偏高,要追查什麼原因引起的公升高。

4樓:戎宸在密思

檢查出這個之前有沒有**不舒服?

或者是一時的難受?

醣類抗原724公升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du知道君

指導意見:糖鏈抗原ca724是腫瘤標誌物之一,是疾病分期和判斷胃腸道癌症、卵巢癌病人的良好指標,其cutoff 值一般在6.9ku/l,應該**幽門螺桿菌感染,至於ca724公升高相關因素太多,目前不明確,一般來說,意義多數不大。

你好,ca724增高三倍有對消化道腫瘤有一定的提示意義,胃腸道都要好好檢查一下,腹部ct對肝膽胰脾的診斷價值比較高,腸道還需要查下腸鏡,加之她還有腹瀉。

這個增高有時也沒有特殊意義,但一定要仔細檢查,不能漏診,如果查下來都是普通的炎症才能放心。這樣的指標問題不大的,如果平時沒什麼不適的話建議定期複查。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一般在良性疾病也會導致糖鏈抗原ca724偏高的,但是有公升高時要引起注意的,建議乙個月後複查,如果檢查指標仍有公升高時建議做相關的影像方面檢查的。

這種情況應該是可以暫時觀察一下,因為只適合單就這一項,意義不是很大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可以過一段時間再去醫院複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變化。

6樓:騎付友節燕

您的醣類抗原724有異常公升高,醣類抗原724是胃癌的腫瘤標誌物,結合您既往有過胃炎史,建議您最好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做乙個胃鏡檢查,根據檢查結果明確**,之後再做針對性的**。

醣類抗原ca-724偏高是什麼意思

7樓:廣州復大諮詢

醣類抗原ca724是在醫院裡經常檢測消化道是否出現腫瘤常用檢測方式也可以說屬於一種腫瘤的標誌物。如果醣類抗原ca724偏高說明可能出現了消化道疾病比如胃癌等,建議可以再次複查,或者到醫院進一步去全面檢查比如胃鏡檢查或者取出一部分的胃組織檢查是否有癌症病變。

8樓:螞蟻皮蛋

ca724是個腫瘤指標。我體檢也是這個高,其他腫瘤指標都正常。很害怕,怕的胃癌,所以去做了個胃鏡,因為胃也是有些不舒服,後來做出來沒什麼的,醫生說這個高不能說明什麼的,一般性胃有些毛病都會引起這個高,但是高太多,要檢查,我是覺得既然做出來不好,應該檢查排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醣類抗原ca724偏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胃部的疾病,尤其要警惕胃癌的現象,這時候一方面要定期的複查醣類抗原ca724,看看有沒有動態的變化,如果出現成倍公升高的現象,要高度警惕胃癌的發生。另一方面可以結合著影像學檢查,做胃鏡的檢查。胃鏡檢查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胃的黏膜和血管的現象,以及有沒有胃潰瘍、胃息肉、胃增生的現象,可以直接取胃的組織做病理,看看有沒有胃部的癌症,可以針對性的決定下一步的**方案。

醣類抗原ca724偏高的時候,一定要動態的觀察,結合著影像學進行判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724主要用於檢測消化道腫瘤,聯合cea,ca-199等專案對胃的檢出率還算高的。只看這一項也不能說明問題,因為其他的幾項都正常。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做ct等檢查。

還是不放心就常常監測數值變化了。

醣類抗原724正常值多少

11樓:翼飛

醣類抗原72-4的正常值一般是小於6.9u/ml,一般化驗單上會出現正常的參考範圍,如果超出這個範圍,那麼說明這種物質的含量增高。

12樓:廣州復大諮詢

根據你的的敘述醣類抗原724是檢測胃癌和各種消化道腫瘤的標誌物,也是一種非特異性的腫瘤標誌物,不是說高了就一定有腫瘤。主要是見於胃腸道,卵巢腫瘤,對胃癌,卵巢黏液性囊腺瘤和非小細胞型肺癌敏感度較高,對膽道系統腫瘤,結直腸癌,胰腺癌也有一定的敏感性需要注意結合有無其他的症狀的考慮進一步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ca724偏高主要見於消化道腫瘤,如胃、直結腸、胰腺膽管等,還會見於其他部位的腫瘤,比如卵巢腫瘤、非小細胞肺腫瘤等,敏感度較高。也可見於許多慢性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中也很常見,比如胃炎、急性胰腺炎、膽囊炎等。對於女性來說,處於懷孕期或月經期時前後抽血,都會因個人身體差異產生波動。

而其他人群因喝酒、睡眠不好、進食補品等都會引起ca724單項偏高。體檢者在檢查ca724之前如果服用了一些激素類藥物或者其他的藥物,都可能會引起ca724偏高。所以建議隔一週再複查一次。

14樓:邰懌何瑩然

醣類抗原724是腫瘤標誌物篩查的一種實驗,結果增高多見於胃癌,建議你進一步檢查,到醫院做個胃鏡檢查,明確病情,對症**。

20天前做醣類抗原724正常,現在偏高怎麼回事

15樓:

你好朋友別擔心,這種情況醣類抗原724指標高20,問題不大的,你不需要太擔心

醣類抗原724偏高是什麼原因

16樓:沒事逛逛雙子

ca724(胃癌抗原)是檢測胃癌和各種消化道癌症的化驗標誌!這也是乙個非特異性腫瘤標誌物,此指標公升高不代表一定就是患了腫瘤主要見於胃腸道,卵巢腫瘤,對胃癌、卵巢粘液性囊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敏感度較高,對膽道系統腫瘤、結直腸癌、胰腺癌等亦有一定的敏感性。

17樓:蘇靜秀糜吉

您好:醣類抗原是一種醣蛋白,增高時和胰腺、膽道以及胃腸道疾病的有關,一般考慮是癌症的多見

建議患者要進行胃腸的其他檢查,尤其是胃鏡和腹部的b超檢查,排除以上疾病的病情坑內性

18樓:樂嘉雲塔妞

ca724是監測胃腸道腫瘤和卵巢癌的標誌物。

參考範圍:0-5.3u/ml

ca724是監測胃癌的首選資料標誌物,靈敏度優於ca199和cea,若三者聯合檢測效果更好。

結腸癌、胰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ca724含量也可見增高。

ca724是監測胃癌患者病程和療效的首選腫瘤標誌物。作為ca125之後的次選標誌物,對於粘蛋白型卵巢癌有較高的臨床靈敏度。相當於cea和ca199.

ca724在良性疾病中有較高的臨床特異性。

胃癌中,ca724的臨床靈敏度顯著高於ca199和cea,手術後患者ca724和ca199聯合檢測的臨床靈敏度增加,明顯高於ca724和cea聯合檢測。在大腸癌,ca724和cea聯合檢測可明顯提高初步診斷的臨床靈敏度。在卵巢癌,ca125和ca724聯合檢測可明顯提高臨床靈敏度。

醣類抗原19一9檢查是3223正常嗎

ca19 9的定標標準值 bai0 40之間 單位du ku l 但應結合檢驗報告中zhi提dao供的參考區間來分析內 糖鏈抗原19 9公升高見於 容 1.大部分胰腺癌患者血清ca19 9水平明顯增高 2.肝膽系癌 胃癌 結直腸癌的ca 19 9水平也會公升高 3.低濃度增高 一過性增高可見於慢性胰...

關於愛滋病檢查有些醫院是抗原抗體,為什麼我的是抗體

你好bai,你期待醫院 弄錯嗎?不du論弄錯哪樣,都意zhi味著你可能已dao經感染了hiv病毒內 尤其是抗體 容 如果數值大於1,就說明你體內就有可能存在了病毒,需要進一步確證。朋友,面對這樣的結果,就別疑神疑鬼了。盼自己健康的活著吧 這個數質是正常人都會有的,只要在一定的範圍內,就沒有問題的。艾...

做腸鏡檢查什麼都正常,卻總是拉肚子

如果出現了水樣便,可以配合使用蒙脫石散,保持大便成形,中醫認為是出現了脾虛腸寒的情況,盡量避免讓腹部受涼,可以配合使用參苓健脾胃顆粒,配合使用附子理中丸,改善症狀。拉肚子一年多了。以前做過腸鏡檢查。都正常。但是到現在還是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呢?可能是脾虛,去看看中醫,西醫看不出來,多喝些健脾的中藥慢慢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