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看看這個題,畫紅線的部分我不明白,為什麼從第二項開始成等比數列

2021-08-19 17:49:27 字數 2362 閱讀 3757

1樓:現實與虛幻之里

解答時已經假設an中的n≥2了,不然不能用an-1來寫

學霸看看這個題第二問。畫紅線的地方我不懂,為什麼它是正方形,然後e,m是中點,be就垂直於am啊,

2樓:吳恬

你可以自己偷偷的在草稿紙上用向量的方法去計算

3樓:凌凌凌

三角形amb相似於三角形bec

角abe等於角ceb等於角bma

因為角mab加角amb等於90度

所以角mab加角abe等於90度

所以角aob等於90度

如圖乙個題目和答案都如圖所示。不懂答案的第二個畫紅線部分b2c2的長度怎麼來的?為什麼等於後面那 50

4樓:莫沒

三角形a2b2c2是等腰直角三角形,b2c2是勾股定理,a2b2的平方加b2c2的平方,開平方得到的。b2c2=b2 e,是的。

自f、向cc1做垂線,垂足為f1,可以證明三角形b2fe與三角形b2f1c全等,即

b2c2等於b2e.

5樓:暗夜暴風雪

b2c2的長度怎麼來的?

在左邊那張圖的基礎上,過b2作cc1的垂線b2g,垂足為g。efgc2是乙個矩形,c2g=ef=2x。然後在直角三角形b2gc2裡用勾股定理,就得到第二個紅線部分的式子。

b2e和b2c2為什麼一樣長?

這道題跟b2e沒什麼關係。你要是想知道為什麼的話也很簡單,在直角三角形efb2裡用勾股定理,得到的式子跟第二個紅線部分是一樣的。

6樓:

畫側面圖,就看到明明白白了。

高中生物,這題的第二小題我畫紅線的那一步是什麼意思,沒看懂

7樓:聞遠

【解題思bai路】

由題中條件判斷出du:花色性zhi狀中紅花為顯性(dao決定基因用a表示)版,白花為隱性(決

定權基因用a表示)。

b組實驗中:紅花和白花雜交產生f1中紅花:白花=5:

1,說明這組實驗的紅花親本中,既有紅花純合子aa(顯性純合子),又有雜合子aa。因此存在兩種交配型別:aa x aa;aa x aa,其中只有aa x aa才能產生白花f1。

第(3)小題要求求出:b組實驗中紅花親本中aa和aa的比例。假設b組紅花親本中aa佔的比例為m,則紅花親本中aa佔(1-m)。

如果是 aa x aa →f1: 1/2 aa(紅) 1/2 aa(白)

則 maa x aa →f1: m/2 aa(紅) m/2 aa(白)

因為b組f1中紅花:白花=5:1,即子代白花佔子代總數的比例是1/6。所以:m/2=1/6,故而m=1/3。

也就是說b組紅花親本中aa佔的比例為1/3,則紅花親本中aa佔 2/3。則顯性純合子(aa)和雜合子(aa)的比例為(2/3): (1/3)= 2:1。

你發的**中紅色劃線部分是簡便的演算法。上面我寫的是詳細解題過程。

希望上面的說明能幫到你。

如果你覺得有幫助,希望採納一下。

高等數學問題,第一張圖是題目 第17題,第二張圖是答案,畫紅線的地方不懂,求詳細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法不好直觀表述時建議畫圖看積分區域

陰影區域實際就是答案中描述法描述的區域。

請問這道數列題化簡為什麼是圖中畫紅線的結果呢?不懂

9樓:小百合

去括號後,把奇數項放在一起,偶數項放在一起。前面每項都是2,後面是等比數列。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分配率,然後用兩次等比公式求和。

材料力學:2-9題第一張畫紅線那部分不明白,怎麼判斷符號?怎麼知道拉桿的軸力fn是拉力還是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力矩平衡啊 至於方向 判斷就更好辦了 你只要設定乙個方向 最後算出來是正值 方向就是設定的方向 負值 方向就是設定的方向的反方向

請問劃紅線部分為什麼相等?這不是等比數列前n項和嗎?按照公式也不等於這個啊

12樓:唐僧小寶

按照公式確實不應該等於這個結果,但是課本上在等比級數後面有這樣一條補充。說的是針對收斂的無窮項等比級數,他的和的結果就是a1/(1-q)這裡a1是首項,q是公比。和有限項等比級數相比較。

a1x(1-q^n)/(1-q),就是把分子中的1-q^n)給省略了。關於這個對無窮項收斂等比級數的求和,課本上有,你可以去翻翻。希望這麼解釋能幫到你。

請幫我看看這個手鐲能值多少,請幫我看看這個手鐲大概值多少錢?

你好,從目前圖上來看 物件結構不清晰,存在填充可能 也可能由於拍攝的關係 光澤也不對 就目前圖來進行判斷的話,物件酸洗填充的可能性較大價值較低 小幾百的市場價較為常見 祝您好運,提問還望採納,謝謝 請幫我看看這個手鐲大概值多少錢?目測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糯種 化底 種地細膩,底子...

請幫我看看這個鐲子值多少錢,請幫我看看這個鐲子值多少錢

這是兩款bai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手du 鐲,具體說,並不zhi是新疆和田玉dao,而是俄羅斯玉。版俗稱俄料,棕權黃色部分為糖色,所以也叫糖色玉。白度高,糖色略顯明豔,器形規整,漂亮。料質致密度一般,油性糯性欠缺點。目前玉器市場 沒有石花綹裂等破壞性瑕疵的,這類糖玉手鐲,一般來說在4000 5000元左...

幫我看看這這個手鐲的價值,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只手鐲,價值

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糯種 底子乾淨 水頭一般 無紋裂情況下 目測小四位數 1 3000區間 商場專櫃 大實體裡買,會貴很多,因為成本的關係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只手鐲,價值 50 豆種瓷白底手鐲 較為低端的貨色 這個手鐲也就幾百塊 一塊石頭有什麼價值!有人要就值錢!沒人要一文不值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