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批量把數字變成次方如下圖

2021-08-19 10:17:20 字數 1712 閱讀 5145

1樓:退休畫線工

分兩種情況:

一、如果希望在excel中將數字變成實際的數字大小,如2.42*10^6=2420000,以便於資料處理,參與計算(這應該更有用處),那麼可以在excel中這樣替換:

查詢中輸入:~*106

替換中輸入:e6

全部替換後,就轉換成科學計數了。

二、如果只是要顯示效果,那麼在excel中無法直接用簡單的方法實現。可以選擇資料後,複製,開啟word,貼上,替換:

查詢中輸入:*106

ps:沒有勾選“使用萬用字元”

替換中輸入:*10##6

全部替換,然後再次替換:

查詢中輸入:##6

替換中輸入6 格式——字型——上標

全部替換,這樣兩次替換後,就把6替換為上標了。

複製替換好的內容,在excel貼上——保留原格式。

上面無論在excel中還是word,替換時,查詢的106都在前面帶上乘號,可防止誤替換前面數字中正好有106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擊線條上標記的地方,右擊,從中選擇,“設定資料點格式”,----“點資料標記選項”-----點,內建,從型別中,挑選,方塊。是excel2007 以上的版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用vba吧。查詢替換實現不了。

在excel中輸入的數字123456789變成了如下圖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字型被設定成了“wingdings”

你可以找到這個字型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選錯了。

修改字型為“宋體”或其他字型。

如何把excel文字格式裡的數字批量轉成文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們全部選中之後,統一設定格式,在單元格選項裡面設定為文字就可以了

7樓:劍心淡塵

選中所有需要轉換的資料——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列資料格式選擇文字——完成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一列b,對應位置如b2填寫公式=text(a2,"#"),填充完整即可。

然後把b列數值複製到a列即可。

9樓:鑫森淼焱垚灬烎

這個模式是科學計數法

可以使用輔助列

比如資料在a列 在b2單元格輸入 =""&a2 雙擊或者下拖再把得到的結果 選擇性貼上-數值 複製到其他列(如果想得到純文字的結果可以先把對應的列設定為文字格式 再 選擇性貼上-數值)

就能得到想要的結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左上角綠色三角備註 有轉化成文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單元格型別為00000000000

12樓:蒙塵絕騎

超簡單)excel中文字型數字如何轉數字

在文字列旁新插入一列空白,把文字列和新列設定(ctrl+1)為數字,在空巴列寫公式=round(a1,2),然後選中這個單元格右下方雙擊,即可得到數字列。小數點可根據需要設定,或者常規即可。

13樓:

我到是有辦法

但是說起來比較繁瑣,你傳網盤,我給你弄下吧

怎麼把金額小寫數字變成大寫金額,Excel中怎麼實現小寫金額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金額

答 直接按照正確方式寫呀,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excel中怎麼實現小寫金額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金額 設定單元格格式,特殊 裡面有 大寫中文 如下圖 如果數值在a1,轉換為中文小寫輸入 text a1,dbnum1 轉換為中文大寫輸入 text a1,dbnum2 方法 ...

如何把EXCEL列號數字變成字母

列好預設是字母的,你要是變成數字的就是你採用了r1c1引用樣式,在選項中取消勾選就可以,2003版本在工具 選項,2007以上版本在office選單中 左上角 因為區域名稱定義的可能與列標有相同的。要麼不用字母的列標,要麼改自定義名稱。親,你可以參考 excel中數字與字母的相互轉換。為什麼我的ex...

EXCEL裡怎麼把變成,EXCEL裡怎麼把20020301變成

方法一選中該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設定單元格格式 日期 選中 2001 3 14 這樣的樣式即可 方法二選中該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設定單元格格式 自定義 型別中改為 e m d 或 yyyy m d 方法三用公式進行轉換 假設該日期寫在a1單元格 b1單元格寫入公式 text a1,e m d 如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