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多年的彌勒佛裂紋了有什麼說到

2021-08-18 22:48:50 字數 4987 閱讀 1523

1樓:潛川如斯

佛菩薩像無緣無故破裂或破損,那是因為遇到了不好的東西(譬如負能量的東西),會與這些東西中和導致破裂,這的確是幫你擋了一災。值得慶幸。趕緊去拜謝吧!

還可以繼續供奉或佩戴的,如需更換,就再請一尊同樣的佛號的佛菩薩像吧!

佛菩薩像一旦陳舊了、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因為搬家、出國等別的原因沒法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

2、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請寺裡的僧人代為處理;

3、或者請寺裡的法物流通處居士代為轉贈結緣。

4、如果附近沒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邊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樹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擺好,自有山神土地及過路神仙守護,所謂「但有佛像處,必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5、當然,如果捨不得或者今後還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裝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廳、書房、閣樓等處存放,頂上不要壓別的東西以保持我們的恭敬心。

彌勒佛裂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木雕佛像開裂的外因:溫差或濕度差瞬間轉變過大,木雕表裡的乾濕度平衡被破壞,彭脹或收縮強度跨越其正常的承受值,就容易發生開裂了,大白這個原理後,我們就知道若何防裂了。

1.木雕佛像不宜放在陽光直曬的處所,好比:陽台,也不宣放在火爐的旁邊,別的,綠檀木在陽光的照耀下,顏色會釀成黑綠,恢復很慢或沒法恢復。

2.不宜放在空氣對流強的地方即風年夜的地方,好比:窗戶旁。

3.不宜放在極紅木工藝品濕潤的環境裡,特剔是雨季,空氣回濕,有時牆壁和地面城市有水珠,必然要關緊門窗,以防濕空氣進入室內。

4.不宜用濕布擦洗木雕佛像,更不克不及給木雕佛像『洗澡』。

5.按期用乾棉布或雞毛撣子將木雕佛像工藝品上的灰塵撣去,也能夠用吸塵器除塵,謹慎易碎部位。

6.買來木雕佛像乙個月後,用乾燥的棉布輕輕磨檫木雕佛像的概況,因為為木雕佛像放置一段時候後,其木質氣孔會鬆開,內層乾濕度均衡容易被破壞,而磨擦能實時封合鬆開的氣孔,起到防裂感化,固然,也可以用帶蠟或帶高檔鞋油的布來取代,方式:把少量蠟或鞋油放在布上,輕木雕工藝品搓平均,再用此布輕擦木雕工藝品即可。

圖上款為花梨紅木雕刻工藝品擺件

擺放時注意事項:

一:彩繪或上清漆的木雕不克不及再上蠟。

二:紅檀宜用棕色鞋油,其它的宜用無色的。

三:不要過度,擦拭太經常反而欠好。

7.天氣特剔乾燥的季候,可以在木雕佛像旁邊擺放碗清水,供佛,調養一舉兩得。

8.木雕佛像屬於易碎物品,應擺放在平穩和不容易被颳倒的地方。

3樓:華一嬌

彌勒佛想讓你明白:破而後立.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碎了,好像是幫你擋了災,我記得要放魚缸裡還是水裡啊.

5樓:劉永虎

如果彌勒佛銅像。破裂。請補添。

我家有個觀音菩薩供奉十年了是銅身,現在又請個彌勒佛是瓷身,有啥說道嗎

6樓:引經據典正法

恭敬誠心的放在觀音菩薩旁邊供奉即可,位置如下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我戴的彌勒佛背面有一條裂痕咋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

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

8樓:佛慧

無須執著相,心中有佛就可以了,萬法唯心,南無阿彌佗佛!

家裡供奉彌勒佛有什麼福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心為善,雖善不賞。無心為惡,雖惡不罰。

為了得福報去供奉,是什麼都得不到的。

彌勒佛是大乘佛教的佛,是要普度眾生的。

如果要得福報,最好的供奉小乘佛教的佛,修個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供佛功德無量,但如果以求福報心供佛,則豪無福德可言。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應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買賣人總打罵自己的母親。一年生意賠了本,聽說佛能改變命運。於是遍訪名山寺廟就想見到真佛。

一日,買賣人在一寺得見一長者,紅光滿面,口方額闊,一副佛的尊容。

買賣人忙上前行禮,尊敬地問道:「您是真佛嗎?」

長者微笑語道:「我不是真佛,真佛現在就在你家中,你快回去,反披棉襖倒穿鞋的就是。」

買賣人見佛心切,飛快奔跑到家已是天黑,急促的敲門。

屋內的母親知道是自己的兒子回來了,情急之下披反了棉襖,穿倒了鞋子,來給兒子開門。

買賣人得見如此情景,跪地抱頭大哭,「媽媽,原來你才是改變命運的真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受法,能夠行法,才最優最勝。

否則,就應了那句話:請神容易,送神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教修行為真供養,得利益無量不變。單是擺一尊佛像,利益不大。

家裡朋友送的彌勒佛已經有十幾年了一直就沒有供奉過他好不好

14樓:同體平等

如果想供就拿出來擺放好,恭敬禮拜,鮮花水果,清水,自己心愛物等都可以供養佛菩薩。心想:佛菩薩是無上智慧型,純善。

我也想除惡向善,得無上智慧型。供佛菩薩像,以示敬意。願學意。

如果還沒供的心念就還是放著。需自願歡喜。

同一事會有很多不同看法。好壞平論標準是什麼?依誰說的為好呢?想真實知道好壞,也很難。

供奉彌勒佛都有什麼講究? 20

自家供奉的彌勒佛是屬於什麼佛

15樓:愛裂空座

彌勒菩薩還未成佛,現在是證得菩薩果位的,居於娑

婆世界兜率天內院**。等釋迦牟尼佛的教法滅盡後,娑婆世界的壽命結束產生新的世界(得等幾十億年以後吧),彌勒菩薩會降生原娑婆世界即新世界的人間(南閻浮提),像釋迦牟尼一樣,坐化開悟成佛,重新為眾生帶來佛法。

16樓:青竹遺風

是彌勒菩薩,他將來才會下生人間成佛,屬於未來佛。

供奉彌勒佛的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供養彌勒菩薩就是供養三寶,供養三寶的功德無量無邊。古人云:三寶好福田,一切田中勝,舍一得萬報,世世悉安樂!

功德1、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也得減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從前所,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必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壽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學業有成。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做大福田,獲天量勝果。

11、消除疾病、延長壽命。

12、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

13、增長福德智慧型資糧。對工作、事業具有增上緣,使工作事業更加順利、興旺發達。聚合財富。

14、能夠超拔故去的人,使其永脫惡道,轉生善道。

15、使無子嗣者如願以償得生子嗣。

16、與生者播下敬信的種子,於今生和一切轉生中,受到如是無上導師以現身或化身攝受護佑,從而使他們對佛教清淨正道如理修學。

17、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無相銅爐官方**請一些純天然的植物香來供養彌勒佛,相信也會功德無量,福報千年的。

燒香拜佛,燒香拜佛,其實香也是很重要的,好的香更能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等。如果有心,還是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專門預訂一盒適合你祈福的香。

什麼人適合供奉彌勒佛什麼人不能供奉彌勒佛

與彌勒佛有緣的人,如 在夢中得到彌勒佛的點化或處處只想彌勒佛也是可以的,心中有佛什麼時候都適合供奉任何一尊或兒尊佛菩薩,或在生活中多一些慈悲心少一些貪嗔痴,為自己或家人或兒女多增添福報,待到因緣成熟時自會有佛菩薩前來接引!彌勒佛適合哪些人供奉 任何人都可以。佛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 信眾...

彌勒佛是不是人說的東來佛祖,彌勒佛是東來佛祖嗎?

彌勒佛是未來佛.梵文 maitreya 的音譯。彌勒是姓,譯作慈氏,他的名字是阿逸多,譯作無能勝。根據佛經的說法,他生於南天竺婆羅門家,修成正果後,住兜率天內院,他將繼釋迦牟尼佛在未來世的時候,成佛度眾生。並被認為是大乘佛教瑜伽行派的開創者。彌勒佛是這個世界繼釋迦牟尼佛之後成佛,現在兜率天彌勒內院弘...

彌勒佛和觀音菩薩同時供奉有哪些講究

兩尊菩薩 都應供奉在尊 位,遠離 衛生間 廚房 等汙穢油膩之處,兩尊菩薩最好相隔三尺以上,如果條件不滿足,可以披紅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可以一起供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