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了剛滿月的流浪貓該怎麼餵養,撿了乙個剛滿月的流浪貓該怎麼餵養?

2021-08-18 16:47:34 字數 1147 閱讀 8191

1樓:陽伯

小貓都是會叫的這沒多大關係。已經乙個多月了就沒有必要喂什麼嬰兒奶粉了,乙個月左右的貓是斷奶了,乙個月大的能跑能跳,能吃能睡的。之前家裡養的貓對新來的小貓有敵意的話就隔開一段時間吧,怕被欺負- -。

不用太特別注意什麼,平常心就好。

上廁所要用到貓砂的,普通的沙子也可以。貓糧可以吃,沒關係,我們這的貓乙個月就開始斷奶吃魚吃肉了,貓糧的話放在淺盤裡,比較容易吃到,然後貓糧旁邊再放個淺盤裝清水,最好不要喂牛奶,牛奶質硬,貓咪不好消化,注意觀察貓貓的便便,小貓的大便應該是條狀棕黃色,貓貓容易便秘,2天左右便一次,所以可以用乙隻手指在他覺覺的時候幫他揉揉肚肚,輕輕的啊,他小肝小肺的,不要喂亂七八糟的東西,剩飯剩骨頭的不要喂,因為小貓可能會把骨頭和尖刺整個吞下,會卡到或梗阻的,不要單純的喂動物肝臟,會延緩他的骨骼發育,導致維生素a中毒,鈣質流失等。

給他準備合適的玩具,避免帶稜角尖刺的,不要帶繩子等纏繞物的,不要帶能咬掉的小部件,最好是那種小毛偶,小布偶。我家的是六個小海豚,5釐公尺左右大小,貓貓每天叼著放在拖鞋上玩,玩具要多多的,因為他總把玩具巴拉到什麼地方弄不出來,所以乙個是絕對不夠的,小貓抓咬沒深沒淺的,所以避免用手直接引逗,如果抓傷也不要打罵,他傻,就及時處理傷口吧,用肥皂水清洗3分鐘以上,不要包紮傷口,要保持傷口裸露,如果不放心可以打針,貓貓的指甲要經常修剪,注意不要剪到血線,只要不那麼鋒利就可以,不要影響他正常的攀爬,抓撓就可以。

貓貓最好3個月以後再進行防疫,免疫,驅蟲,如果你感覺貓貓體質很弱,就不要打防疫和免疫,因為低毒的疫苗可能誘發體質弱的貓貓發病,只要沒有外界的傳染源貓貓一般不會生病

2樓:糖齋家的咖啡

現在應該是先去寵物醫院先去給他檢查,然後進行注射疫苗,問問怎麼去餵養,小貓咪很小,吃的東西是需要選擇的。

3樓:可愛漂亮美女集中營

剛滿月的小貓很好養的。每天定時定量給它餵養貓糧和水(貓糧一定要被水泡軟才給小貓食用)。偶爾給它加點肉食。

如果有饅頭的話,也可以給它嚼點饅頭吃。我小時後餵養小貓的時候都是嚼饅頭給他吃(那時候還不知道有貓糧呢!不像現在貓糧**非常多。

種類也多)

該如何餵養撿到的流浪貓?

撿到乙隻剛滿月的小流浪貓,在家樓下掙脫了,怎麼辦? 小貓特別小,就在我家附近,一沒抓住就跑丟了。

鄰居總是餵養流浪貓影響自己的休息,該怎麼辦?

乙個詞叫換位思考,一句話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凡事只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自然可以有無數的理由。如果想在小區繼續餵養,應該和鄰居們加強溝通,消除誤解,打消顧慮,或者找救助組織想辦法捉走找人領養,人與人之間為流浪貓狗發生爭執甚至衝突,最終倒霉的是貓狗。他們餵養流浪貓是屬於他們的潛力,我們不可以干涉他們,但是...

我最近剛撿了乙隻貓,該喂點什麼給他吃

給它喝牛奶,大一點再買貓糧,如果想自製貓糧還要自己參考一下貓可以吃和不可以吃的東西。我家的喵喜歡吃蝦條 火腿腸和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剛撿了乙隻幼貓,請問應該喂些什麼 1.貓兒專用奶 貓的腸胃和人是不同的,所以人喝的牛奶,其實也不適合給貓喝的。內貓兒專容用奶的購買,可以到專業的獸醫院,或者是貓用品...

發現了乙隻小流浪狗,怎麼辦呢,我撿了乙隻流浪狗該怎麼辦

1全部恩,其實只要是活潑,便不會有大問題啦!小狗精神卻不愛叫是好事呀 有些狗狗性格就是比較安靜乖順。不要聽三樓的喔!其實只要給它打啦針,人狗共患病是非常少的!狗來是福呀,養著它吧。它會帶給你好多快樂的。疫苗小狗狗一般全部打完好象最多200就夠啦,是按它的體重算錢的。但是要到正規醫院打哦。你找個養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