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和例外有什麼區別,例外是什麼意思

2021-08-18 08:49:00 字數 1359 閱讀 6241

1樓:

意外的意思是超出預想的範圍,有一定不可抗的因素在裡面。

例外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預想到的,並且有些時候是預先約定好的,可以排除責任。

比如兩個人約定共同創作作品,並約定作品創作完成後著作權共有。但有一天,其中一個掛了,這就是意外,但不影響著作權的歸屬問題,仍然是共有,至少是共同創作部分為共有;但兩個人也可以約定,如其中一人在兩人創作範圍之外單獨創作的作品,則著作權歸創作人單獨所有,這就是例外。

不是很準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2樓:汙水縱橫

意外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或事物,是意想不到的,超出自己的估計的;而例外則是把這一事情或失去排除在外的,不去理會的

答案補充

意外:例1:小明今天想要去書店買書,沒想到意外地遇到了同學小剛.

2:某某匆匆地從公司趕回家給孩子過生日, 卻在路上意外地遇到了車禍. 例外:

1:老師說:"今天放學後全體同學留下來大掃除,小明腳受傷了,所以她例外.

" 2:這次的考試班裡的同學都不及格,只有小小例外.

3樓:海警

1、意外;就是未知事情出乎原來的想象,叫意外。

2、例外:在未知的事情中,其中有一件事情事先知道是例外。

男生說 遇見你是個意外不是個例外,什麼意思。意外,例外。

4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 說明他知道會遇見女孩 但沒想到是你這樣的女孩,例外是他不知道會遇到女孩

5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什麼意思 ,就是說他還會遇見其它 的人,你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我是個例外是什麼意思? 10

6樓:神丶雨祭丨

意思是,意外狀況

例外 [lì wài]

[解釋] 超出常例之外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

7樓:星光貝貝

你是前提:我只愛你這個人,沒有你就沒有愛情。

我是例外:你總是如此不羈,你的心總是不安定,世界那麼大,**那麼多,但願我能成為你的例外,而不是你生命中轉瞬即逝的風景。

例外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外】 超出常例之外!

9樓:匿名使用者

例外是什麼意思 特殊的 另外的 他也算在內,他不特殊。

10樓:匿名使用者

例外這詞,理解的意義很多、反正就是在沒有例子的意外下產生的。總的來講就是沒有先例的情況下

我是個例外是什麼意思,我是個例外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意外狀況 例外 l w i 解釋 超出常例之外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你是前提 我只愛你這個人,沒有你就沒有愛情。我是例外 你總是如此不羈,你的心總是不安定,世界那麼大,那麼多,但願我能成為你的例外,而不是你生命中轉瞬即逝的風景。你也不例外 是什麼意思?你也是這樣。也不例外,指語言所...

你也不例外,這句話什麼意思,你也不例外是什麼意思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您們在愉快地交談場景,那麼就是讚美的意思 如果您們是在誤解地場景交談,那麼就含有貶義的意思。說明說這話的人喜歡的人除了你就沒有別人了,這是在肯定他 她 對你的感情是專一的。你也不例外 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你也包括在內 你也不會被排除在外,你也在範圍內等等。例外 l w i...

散夥是人間常態我們也不例外是什麼意思

他 她 要和你一拍兩散,各奔東西了。以後你們就相忘於江湖吧,再也不見。是的,我們一直在經歷著散夥。上學的時候,小公升初,要散一次,然後公升高中,上大學,大學畢業,都要經歷別離。散夥是考驗友情的時候,少數的人散夥心不散,就是我們的知己了。你也不例外 是什麼意思?意思是 你也包括在內 你也不會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