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太陽,金星哪個離地球近

2021-08-17 20:45:17 字數 1700 閱讀 3798

1樓:酒思琳何豫

從金星上看地球和月亮,是全夜空最明亮的雙星系統。

肉眼能分開月球和地球,因為月球和地球相距38萬公里,而金星離地球最近時(地球大衝)距離大約為3800萬公里,因此此時在金星上看到的月球離地球有0.57295度張角,比地球上看到月面張角還要大。

地球的半徑比金星大4.85%,在天球上的面積則大10%,但是地球離太陽距離(近日點)是金星離太陽距離的1.35倍,那麼地球單位面積反射的太陽光的強度為金星的54.86%。

我們看到金星最亮時是金星大距,此時地球、金星和太陽的位置構成直角三角形,我們看見的金星只有一半照射到太陽,就象半月的形狀,而此時太陽入射光和反射到地球的光方向為90度,根據朗伯定理,此時的反射光比入射光與反射光方向為180度時要弱(地球大衝時,反射到金星的光與入射的陽光成180度)。

我們看到金星最亮時是金星大距,此時地球、金星和太陽的位置構成直角三角形,此時地球距離金星的距離為(假設地球正過近日點):

(1.471^2-1.08954^2)^2×10^8=0.9883×10^8公里,為金星上地球大衝距離的2.6倍。

於是我們可以計算出金星上看到地球的光為:

(1+10%)×0.5486×2÷cos45°×2.6^2=11.538倍。

地球上看到金星的最大星等為-4.4等,那麼金星上看到地球最大亮度為:

-7.06等

而金星上看到的月球最大亮度為地球上看到的月球亮度的

(38/3800)^2=0.0001倍

地球上看到月球最大亮度為-12.6等,則金星上看到月球亮度為

-2.6等

非常明亮的雙星!

2樓:劉翌田

月亮最近,目前的地月平均距離384000公里,近地點34萬公里,遠地點41萬公里。太陽距離地球1.5億千公尺,1天文單位。

金星與地球異側時距地2.6億千公尺,1.7天文單位,與地球同側時金星距地0.

4億千公尺,0.3天文單位。

誰離地球更近是月亮是太陽還是星星

3樓:

月亮離地球最近,約38萬公里,

地球距離其他行星距離如下(自己算下吧):

水星:0.917億公里(0.61au)

金星:0.414億公里(0.28au)

火星:0.783億公里(0.52au)

木星:6.29億公里(4.2au)

土星:12.8億公里(8.5au)

天王星:27.2億公里(18.2au)

海王星:43.5億公里(29.1au)

冥王星:70.5億公里(47.1au)

這個資料是軌道半徑差,也就是說不是行星之間的真實距離,只是它們執行軌道之間的距離,行星間距離是不斷在變化的.

地球距離太陽約1.5億公里。

其它星球離地球更遠,距離最近的光也得走4年多。

六年級科學: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是( )a 太陽b月球c金星d北極星 選哪個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是月球。

宇宙是有物質組成的,組成宇宙的物質是不斷運動的。組成宇宙的物質稱之為天體,天體的種類很多,最基本的天體為恆星和星雲。除了恆星和星雲外還有行星、衛星、流星體等星際物質。

距離地球最近的天體是月球。

5樓:樂為人師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是(b )a 太陽b月球c金星d北極星

金星離地球有多遠?金星離地球有多少公里?

不同時期,金星距離地球距離不同。金星以天繞太陽公轉一週,平均距離為一億八百萬千公尺。雖然所有的行星軌道都是橢圓的,但金星軌道的離心率小於當金星的位置介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稱為下合 內閤 會比任何一顆行星更接近地球這時的平均距離是4,100萬千公尺,平均每584天發生一次下合。由於地球軌道和金星軌道的...

太陽離地球多遠,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眾所周知,地球環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乙個橢圓的軌道,地球距離太陽的遠點距離為15200萬公里,近點距離為14700萬公里,兩者相差500萬公里,地球環繞太陽執行一週用時365天,也即8760小時,其沿徑向運動的距離為1000萬公里,沿徑向運動的平均速度為1141.5公里 小時,從早晨到中午的時間按6小...

太陽早上離地面近還是中午離地面近

樓上的扯蛋。地球繞太陽運轉軌道是橢圓,所以又遠近的差距的。早上看起來大離得近,中午看起來小離得遠。到底是早上太陽離我們近還是中午離我們近?太陽是早上離地球近還是中午離地球近 不是近不近的問題,是太陽光照射在地面的強度問題,中午照射面相對集中,所以中午比較熱。一樣近,因為地球總是圍著軌道轉,所以不論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