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佛上香香頭一閃一閃一亮一亮的有什麼象徵意義嗎

2021-08-17 19:08:37 字數 5444 閱讀 8291

1樓:蝸牛太牛

沒有任何的象徵意義。就是香頭自己燃燒時候,出現一種的自然現象,也還有各種的現象出現,比如燒到一半滅了等等,都是自然現象,不用往神祕的方向去揣測。

2樓:紅塵的國

【出20:1】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出20: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出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出20: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出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20: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出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出20: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出20:9】 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

【出20: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作,

【出20: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出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出20:13】 不可殺人。

【出20:14】 不可姦淫。

【出20:15】 不可偷盜。

【出20: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出20: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象徵意義,給佛上香是禮佛、敬佛。佛在自心,不在對面。正如金剛經雲: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燒香的品質不穩定吧。

5樓:

靈光香:香在點燃時會發出色彩的閃光,好似是佛薩神仙在顯靈,故稱之為靈光香。

燒香拜佛時香頭上會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有什麼寓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買的香裡含有助燃的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總眨眼有什麼意思。

8樓:

沒什麼意思,有意思那你就著魔了。

給佛上香,香燃燒的程度有沒有什麼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香得燃燒程度確實能表達不同的意思(共有20種),下面我詳細得和你說明一下(以傳統得三支香為例):

1、靠右得香頭高於左手邊和中間得香頭,且左手和中間位置得香頭持平,這個稱為:天地香

2、靠左得香頭高於右手邊和中間得香頭,且右手和中間持平,這個稱為:消災香

3、左右都低於中間,但左右持平,這個稱為小天真香(意為有佛祖降臨)

4、中間香最高、右手次之、左手最低得,稱為增財香

5、從左到右,呈階梯型增高得,稱為:功德香(意:有神靈保佑)

6、左手低,中間和右手高(而且高出左手1半),稱為催丹香(意:身體健康、愚人增智)

7、左手比中間和右手低(低一個香頭),但是低得有限,稱為催供香(意:三天內會有祖宗來,須準備供品)

8、左手和中間持平,高於右手(高出4分之一),稱為:增福香(十日內有吉祥如意祝福降臨)

9、從左到右,呈階梯型降低得,稱為:極樂香(有喜慶之事即將來臨)

10、左手最高,右手低於左手(低於左手3分之一),中間最低,稱為惡事香(俗稱得惡香)

11、左手高於中和右(高一個香頭),中右持平,稱為成林香(意:做任何事情都有守護神在你左右護衛著你)

12、左右持平,高於中間3分之一,稱為獻瑞香(意:三日內有吉祥之兆)

13、左比右高半個香頭,但左右又都低於中間,稱為祿香(意:官祿將會出現忽高忽低得情況)

14、左手低於中間1個香頭、右手低於中間1半得,稱為賊盜香(意:近日將有小偷或強盜入門)

15、左右持平,中間低1個香頭,稱為大蓮花香(意:七天內有喜事和財運)

16、左、中、右無論如何燃燒始終保持香頭平行得,稱為:平安香

17、左中持平,低於右手1個香頭,稱為:壽香

18、左中持平,低於右手4分之一,稱為長生香

19、左右高於中間1個香頭,稱為小蓮花香(3天內有吉事)

20、左右持平,低於中間3分之一,稱為大天真(意:神仙降臨)

10樓:釋妙偉

這個沒有什麼說法

現在世面上有賣一種香譜的,畫的是根據燒的三根香的長短來判斷吉凶的,我覺得這是迷信,佛教是不講這個的。

11樓:好問不倦

沒有聽說過。

但我想心誠則靈,無關香火吧。若是隻為自己求財求佛求子求樂,香再好,燒得再認真,亦是輪迴中事。若是為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則一支“心”香,常燃不滅,亦能照徹寰宇,自度度人了。

給佛上香香頭從左往右斜什麼意思

12樓:超級藍水海軍

樓主,我是一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

從佛法的角度來說,香燒成什麼樣,其實並沒有什麼神祕性在裡面。因為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修正心靈與行為)。如何正確的達成心願。

不會用香相來暗示你什麼的。

燒香磕頭,有祈福效果,但這不是佛法的重點,學佛的重點落實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自己的過失,並行善積德,持之以恆,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比你上100柱香供100個果還要高興!

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改運獲福的效果的!天佑有德之人,積善積德佛菩薩自然幫助他。無善無德之人磕頭燒香是很難靈驗的。

佛菩薩是至高的境界,不會貪求世間之供養,我們上香供養只是表示恭敬,表示要學習佛菩薩的思想,行為,要止惡,行善。這是燒香的主要目的!

因為佛法主要講究因果規律,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此時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惡業所致,我們此時此刻享受到的快樂,都是前世今生善業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讓我們達成心願,讓我們快樂,是自己作的惡,讓我們諸事不順,讓我們痛苦。

這是快樂和痛苦的根本原因。所以說命運是自已造成的。

所以,命運的改變,主要也要靠我們自己,說到這裡。樓主是否已經明白,佛菩薩濟世救人的方式,以神力護佑只是一方面,主要的方式,是教導我們一套行為標準,讓我們做個大善人,從而自己改變自己不好的命運,走向幸福圓滿的康莊大道。

樓主試想,一個人犯了錯誤被關監獄裡,受了很多苦,佛菩薩能用神力瞬間毀掉監獄,還他自由嗎?不能,對吧,只能教導他一套行為標準,讓他改過,然後爭取減刑。所以“教化萬民”,這是佛菩薩渡人的主要方式。

樓主應該是初學者吧,其實學佛的內容還有很多,不光是燒香,還有吃素,放生,懺悔,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唸佛、唸經、持咒(唸佛唸經是佛門大善)等。後者才是重點。後者的消災改運獲福的力量更大!

因為後者表明你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實踐了,力行了。這些也是佛門消災解難除病改變命運獲得平安吉祥之正道。

比方說佛門五戒吧,佛言,行上品五戒十善者,來世可以**,行中品五戒十善者,來世還可以為人,免入三惡道受苦。樓主你看,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這都是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唸佛誦經有什麼用呢。且看經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是如何說的: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解怨)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解惡咒解毒害)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辟邪)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尋聲救苦)

樓主你看,稱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聖號,效果不錯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經書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懟,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樓主你看,上面的福德,福報,都是自己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樓主想要心想事成,吉祥如意,還須按照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實地去修啊。

附一點,孝順父母是人間大善,不孝是很折福的。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以後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樓主要是有興趣,可以請一本《認識佛教》來具體全面的瞭解一下。佛法講明瞭宇宙人生的起源,道理,我們凡人如何離苦得樂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祝願樓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給菩薩上香的時候中間長兩邊一樣短代表著什麼意思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靠右得香頭高於左手

邊和中間得香頭,且左手和中間位置得香頭持平,這個稱為:天地香

2、 靠左得香頭高於右手邊和中間得香頭,且右手和中間持平,這個稱為:消災香

3、左右都低於中間,但左右持平,這個稱為小天真香(意為有佛祖降臨)

4、中間香最高、右手次之、左手最低得,稱為增財香

5、從左到右呈階梯型增高得為功德香(有神靈保佑)

6、左手低,中間和右手高(而且高出左手1半),稱為催丹香(意:身體健康、愚人增智)

7、 左手比中間和右手低(低一個香頭),但是低得有限,稱為催供香(三天內會有祖宗來,須準備供品)

8、 左手和中間持平,高於右手(高出4分之一),稱為:增福香(十日內有吉祥如意祝福降臨)

9、 從左到右,呈階梯型降低得,稱為:極樂香(有喜慶之事即將來臨)

10、 左手最高,右手低於左手(低於左手3分之一),中間最低,稱為惡事香(俗稱得惡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的質量不一樣,有的燃燒快,有的燃燒慢造成的。沒有什麼意義,如果相信香譜,往往耽誤事。有的時候是巧合罷了。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15樓:

凡有所相,皆是虛妄。

香譜沒有任何意義,純屬迷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譜是民間傳說,不要迷信,真要燒香~~下次燒一支,省得徒增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譜僅僅是參考,平時多做善事自然吉祥如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香不一樣長 左邊最長 中間最短 ...有的說法是有香譜參考的,不過...香本身的質量也是會有影響,有沒有受潮等。 不過無論如何,多唸佛菩薩名號...

手機螢幕一半亮一半暗還一閃一閃的

手機螢幕一半亮一半暗還一閃一閃的,有可能是系統問題,可以如下操作 重啟手機 重新安裝系統等。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具體操作步驟 1 重新開關機後嘗試 2 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後觀察,初步排除是否為軟體衝突,如手機管家 遊戲等軟體 3 備份手機資料 簿 簡訊息 多 檔案等 恢復出廠設定 進入手機設...

那個los一閃一閃的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的怎麼辦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螢幕一閃一閃的怎麼辦 快到服務站檢測硬體吧。可以到 url...

一閃一閃的星星如什麼般撒滿天空,一閃一閃的星星如什麼撒滿天空

供參考 一閃一閃的星星如什麼撒滿天空 一閃一閃的星星如璀璨的明珠撒滿天空。供參考 一閃一閃的星星像掉線的珍珠一樣灑滿了天空 一粒粒珍珠 燦爛的花骨朵 頑皮的燭火 使用者名稱 動態 上週上公升 q m 2336 無銘十哲 1738 彭雲杉 1531 熊很倒霉 夜晚,一閃一閃的星星像什麼撒滿天空 有些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