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朋友的詩歌,關於感謝朋友古詩(30)

2021-08-17 18:19:43 字數 5354 閱讀 8769

1樓:劈里啪啦小白菜

朋友是風雨中的一把傘,

是寒冷是披在身上的大衣,

是遠歸時遞在手上的一杯熱茶,

是傷心時一句貼心的話,

是勞累旅途的驛站,

給飄泊的心靈乙個憩息的港灣。

什麼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遐思;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乙個又乙個黃昏;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乙個過客,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

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

2樓:健怪不怪

朋友,是恐懼中的一縷陽光;

朋友,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

朋友,是乾涸中的一眼清泉;

朋友,是重病裡的一劑良藥;

朋友,是漂泊中的一面船帆;

朋友,是寒冬裡的一盆爐火;

朋友,是炎日中的一片陰涼;

朋友,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

朋友是最貼近心靈的呵護,

朋友是一本書,是一幅畫,

是除了親人外,最溫馨的字眼.

朋友是人生中一輩子都不可以缺少的,

失去了朋友,世界將變得寂寞難耐.

3樓:我的銀元寶

瑞豐鋼鐵業與他人、得君之所助

青雲如閒步

感此莫大德

必報湧泉處

與殷晉安別

陶淵明游好非久長,一遇盡殷勤。信宿酬清話,益復知為親。

去歲家南里,薄作少時鄰。負杖肆遊從,淹留忘宵晨。

語默自殊勢,亦知當乖分。未謂事已及,興言在茲春。

飄飄西來風,悠悠東去雲。山川千里外,言笑難為因。

才華不隱世,江湖多賤貧。脫有經過便,念來存故人。

4樓:手機使用者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

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

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關於感謝朋友古詩(30)

5樓:穆子澈想我

一、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譯文我正乘上小船,剛要解纜出發,忽聽岸上傳來,悠揚踏歌之聲。看那桃花潭水,縱然深有千尺,怎能及汪倫送我之情。

二、昌谷讀書示巴童

【作者】李賀 【朝代】唐

蟲響燈光薄,宵寒藥氣濃。

君憐垂翅客,辛苦尚相從。

譯文蟲噪燈暗,我的家境是那樣貧寒;夜寒藥濃,我的身體是那樣孱弱。煢煢孓立、形影相弔,我是那樣孤單;只有你,憐憫我這垂翅敗落的苦鳥,不畏艱辛,與我作伴。

三、南鄉子·和楊元素時移守密州

【作者】蘇軾 【朝代】宋

東武望餘杭。雲海天涯兩杳茫。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

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今夜送歸燈火冷,河塘。墮淚羊公卻姓楊。

譯文 東武和餘杭兩地相望,但見遠隔天涯雲海茫茫。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功成名就,衣錦還鄉。到那時我與你同笑長醉三萬場。

不用像世俗的樣子用酒來訴說離情別緒,痛快的飲宴從來都另有緣由。今夜拿著殘燈送你歸去,走過河塘。恍惚間見落淚如羊祜的卻是你楊元素啊。

四、木瓜

【作者】佚名 【朝代】先秦

譯文對照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李,報之以瓊玖。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譯文 你將木瓜投贈我,我拿瓊琚作回報。不是僅為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你將木桃投贈我,我拿瓊瑤作回報。

不是僅為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你將木李投贈我,我拿瓊玖作回報。不是僅為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

五、芙蓉樓送辛漸

【作者】王昌齡 【朝代】唐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譯文 迷濛的煙雨,連夜灑遍吳地江天;清晨送走你,孤對楚山離愁無限!朋友啊,洛陽親友若是問起我來;就說我依然冰心玉壺,堅守信念!

六、與殷晉安別

【作者】陶淵明 【朝代】魏晉

游好非少長,一遇盡殷勤。信宿酬清話,益復知為親。

去歲家南里,薄作少時鄰。負杖肆遊從,淹留忘宵晨。

語默自殊勢,亦知當乖分。未謂事已及,興言在茲春。

飄飄西來風,悠悠東去雲。山川千里外,言笑難為因。

良才不隱世,江湖多賤貧。脫有經過便,念來存故人。

譯文好友相交並不久,一見如故意誠懇。流連忘返對暢談,更加知心相親近。

去歲遷家至南村,你我短時為近鄰。持杖遊樂相伴從,隨興所至忘時辰。

仕隱地位自不同,我知早晚當離分。不料離別已來到,動身就在此年春。

飄飄拂面西來風,悠悠離別東去雲。千里山川相阻隔,再度相逢難有因。

賢才出仕能通達,江湖隱者多賤貧。倘若有便相經過,勿望來看老友人。

6樓:慕咚咚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獨酌》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一夜風:一夜春風。唐 王涯《春遊曲》.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送友人》

3.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4.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5.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6.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別董大》)

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8.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

9.輪台東門送君去,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0.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李叔同:《送別》)

7樓:紫雪淑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求感謝朋友的好詩詞詩句

8樓:香絕心無影

得君之所助

青雲如閒步

感此莫大德

必報湧泉處

與殷晉安別

陶淵明游好非久長,一遇盡殷勤。信宿酬清話,益復知為親。

去歲家南里,薄作少時鄰。負杖肆遊從,淹留忘宵晨。

語默自殊勢,亦知當乖分。未謂事已及,興言在茲春。

飄飄西來風,悠悠東去雲。山川千里外,言笑難為因。

才華不隱世,江湖多賤貧。脫有經過便,念來存故人。

感謝朋友對我好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皆兄弟,誰為行路人。

感謝朋友的詩句

11樓:9點說史

1、《國風·衛風·木瓜》

先秦:佚名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李,報之以瓊玖。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譯文:你將木瓜投贈我,我拿瓊琚作回報。不是為了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

你將木桃投贈我,我拿瓊瑤作回報。不是為了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

你將木李投贈我,我拿瓊玖作回報。不是為了答謝你,珍重情意永相好。

2、《賦得古原草送別》

唐代: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譯文:長長的原上草是多麼茂盛,每年秋冬枯黃春來草色濃。無情的野火只能燒掉乾葉,春風吹來大地又是綠茸茸。

野草野花蔓延著淹沒古道,豔陽下草地盡頭是你征程。我又一次送走知心的好友,茂密的青草代表我的深情。

3、《渭城曲》

唐代: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譯文: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空氣清新,旅舍更加青翠。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4、《贈汪倫》

唐代: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譯文:李白坐上小船剛剛要離開,忽然聽到岸上傳來告別的歌聲。即使桃花潭水有一千尺那麼深,也不及汪倫送別我的一片情深。

5、《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代: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譯文:老朋友向我頻頻揮手,告別了黃鶴樓,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一線長江,向邈遠的天際奔流。

12樓:foryou摳犢

烏台詩案時蘇軾誤以為自己將死,託獄卒交給弟弟的兩首絕命詩,有「與君世世為兄弟,倍感親情友誼」之語,感人至深: 聖主如天萬物春,小臣愚暗自亡身。 百年未滿先償債,十口無歸更累人。

是處青山可埋骨,他年夜雨獨傷神。 與君世世為兄弟,更結來生未了因。 柏台霜氣夜淒淒,風動琅璫月向低。

夢繞雲山心似鹿,魂飛湯火命如雞。 眼中犀角真君子,身後牛衣愧老妻。 百歲神遊定何處,桐鄉知葬浙江西。

你知道他最後沒什麼事~但此詩不但張現了他和弟弟亦親亦友的 真情還成了千古佳句!

感恩朋友的古詩,關於感謝朋友古詩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月下獨酌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一夜風 一夜春風。唐王涯 春遊曲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李白 送友人 3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白居易 賦得...

感謝朋友的句子,感謝朋友的古詩句有哪些?

1.感謝你陪我闖過那些風那些雨,感 謝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你鼓勵,感謝在孤獨的時候至少還有你,親愛的朋友,想說真得很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那麼多里地!2.人的一生只不過是短暫的幾十年,為何不珍惜自己的光陰呢!就算努力過,就算追求過,到最後勝利還是不屬於自己。至少自己努力過,也未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3.感謝...

表達「對朋友的感謝」的詩有哪些,感謝朋友的古詩句有哪些?

1 山中送別 唐代 王維 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明年 一作 年年 譯文在深山中送走了好友,夕陽落下把柴門半掩。春草到明年催生新綠,朋友啊你能不能回還?2 蒹葭 先秦 佚名 蒹葭採採,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譯文 河邊蘆葦密稠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