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想一二 中的 一二 在霍金的眼裡具體指什麼

2021-08-17 18:01:28 字數 1077 閱讀 7703

1樓:

常想一二

想起霍金,眼前就浮現出這位傑出科學大師那永遠深邃的目光和寧靜的笑容。世人推崇霍金,不僅僅因為他是智慧的英雄,更因為他還是一位人生的鬥士。

有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捷足躍上講壇,面對這位已在輪椅裡生活了三十餘年的科學巨匠,深深景仰之餘,又不無悲憫地問:“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

這個問題顯然有些突兀和尖銳,報告廳內頓時鴉雀無聲,一片肅謐。

霍金的臉龐卻依然充滿恬靜的微笑,他用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於是,隨著合成器發出的標準倫敦音,寬大的投影屏上緩慢然而醒目地顯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心靈的震顫之後,掌聲雷動。人們紛紛湧向臺前,簇擁著這位非凡的科學家,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人們深受感動的,並不是因為他曾經的苦難,而是他直面苦難時的堅守、樂觀和勇氣。人生如花開花謝、潮漲潮落,有得便有失,有苦也有樂;如果誰總自以為失去的太多,總受到這個意念的折磨,誰才是最不幸的人。

由此,我不由得想起了“常想一二” 這句人生箴言。

**元老、著名書法家于右任飽經滄桑沉浮,卻一生淡泊、榮辱自安。常有友人問及他高壽的養生之道,他總是指指客廳牆上高懸的那幅字畫,笑而不言。

那是一幅寫意的蓮花圖,旁邊是一幅對聯:上聯:不思**;下聯:常想一二;橫批:如意。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常**。倘若心為物役、患得患失,就只會被悲觀、絕望窒息心智,人生的路途註定是如負重登山、舉步維艱了。

常想一二,就是用心感恩,慶幸、珍惜人生中那如意的十之一二,最終以那份豁達與堅韌去化解並超越苦難。

常想一二。因為境由心生——問題本身都不是問題,如何對待它才是最大的問題。

常想一二。畢竟,決定生命品質,塑造人生境界的,不是**,而是一二。

中的這句"問題本身都不是問題,如何對待它才是最大的問題。"中的三個"問題"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破碎了_清明

大概是好的地方?往好的地方想之類的吧

d一二聚體高的人要注意什麼,血液中的D一二聚體偏高是有什麼引起的,其他的都很正常

d一二聚體 偏高可能是肺栓塞,心梗,靜脈血栓等疾病引起的,單純的d一二聚體偏高,無其他臨床症狀,各種檢查正常,注意休息 手打不易,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你好,血常規組合檢查,d二聚體偏高,與你懷孕...

自己寫的 我今年初三 望指點一二 中國風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把他當作乙個歌詞還是詩或是其他的什麼來看待的。如若是歌詞的話,未免有些繁瑣,也不符合歌曲的基本規格。直觀的來看你這篇初作,很明顯有一種悲戚之情,也有很濃厚的中國古風,另外也有一些文學底蘊,是很值得鼓勵的,我也寫了一些這種型別的,希望你再接再厲。我覺得我倒是懂你的這篇所表達的故事情節。...

專科志願填報後,能否在填徵集志願中的一二本志願

如果專科沒錄到你,可以 可以,但前提你必須上線,你說的這個其實就是補錄。一是部分院校在第一次招生時填報該校的人數太少,沒有達到當年招生計畫數目 二是第一次錄取人數達到了計畫名額,但到開學時部分學生未去報到,被自動取消入學資格,從而就有一部分名額空出。各省每年的補錄時間是根據當地具體情況而定,通常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