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會叫嗎請舉例,魚類會發出聲音嗎

2022-09-18 17:05:04 字數 4636 閱讀 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上的文章,確實有人聽到了魚的叫聲

你信不信,我聽見了魚的叫聲。

今年生日的時候,妻子和女兒合夥給我買了—個小魚缸。缸裡鋪了厚厚一層砂石,砂石上栽著幾撮水草,然後放進去好幾十條小小的觀賞魚。為了營造更加逼真的水底環境,妻子還拆了一串貝殼的項鍊,撒進水裡。

兩人熱情地給我介紹著:有紅綠點的叫「紅綠燈」,滿身斑紋的是「斑馬」,還有「虎皮」什麼的等等。我也興致盎然的隨著她們的指點觀賞著。

不同種類的魚剛剛匯聚到這個小魚缸裡,還有些陌生,各以類分,斑馬在水底,紅綠燈在中水區,虎皮游在水的上層,一副互不往來的樣子。不一會兒,好像就熟悉了,上上下下地暢遊起來了。小小的家庭,頓時平添了許多生趣。

魚缸就放在床頭櫃上,初時的新鮮過後,我便很少看它們一眼。並非天生缺乏情致,實在是不得閒逸,妻女對此頗感失望。對於這個禮物,心領之後就算又還給她們了。

一天夜裡,一番煙熏火燎、苦茶灌腸熬出一篇文章之後,興奮的神經一時得不到鬆弛,一向挨著枕頭就入睡的我,卻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著,於是,就索性睜大眼睛觀賞起了魚。

魚好像是一種天生不知疲倦的動物,這小小的水域,對它們就如江河湖海,一會兒乙個猛子扎下去,一會兒一擺尾又竄上來;一會兒迅疾如沖,一會兒又優游自在;有時還碰碰唇吻,親親尾巴,從無片刻停歇。我就想,魚這樣不捨晝夜地游來游去,難道真的就不累?魚從來就不睡覺嗎?

關於魚睡不睡覺的問題,讓我徹底失去了睡意,更加饒有興趣地觀察著、**著。魚好像並不知道我的存在,或者明明知道、根本就無視我的存在,依然故我地遊著。為了引起魚對我的注意,我故意用手拍打魚缸,魚一剎那地驚悚慌亂之後,又自由自在地遊去了。

魚對我的漠視,讓我很是無趣,無趣讓我的意識變得有些模糊的睡意。

輕若薄霧的朦朧中,我隱隱約約聽到一種難以形容的、極其細微的、異樣的聲音。我不敢弄出絲毫的響動,側著耳朵、屏息斂氣仔細地分辨著。凌晨的夜,真是萬籟俱寂,魚缸裡燈管的嗡嗡聲和水幫浦打出的水聲顯得異常響亮,那難以形容的、極其細微的、異樣的聲音就夾雜在其中,時大時小,時有時無。

我堅信,這不是燈管的聲音,不是水濺起的聲音,也不可能是其它任何的聲音,這是魚的叫聲,我聽到了魚的叫聲!

我不知道魚是否真的會叫,庖肆之魚沒有聽見過叫,涸轍之魚也沒有聽見過叫。再看魚時,仍然生動自如的遊著,並沒有公雞梗著脖子、毛驢昂揚著頭做出要叫的樣子。我只隱約

記得乙個關於魚的聲音的詞「唼喋」,是形容成群的魚、水鳥等吃東西的聲音。魚缸裡既沒有大群的魚、也沒有給它們可吃的東西,這聲音肯定不是「唼喋」,而是魚的叫聲。

你想,魚那樣自由,肯定快樂;魚既然快樂,必然就會發出快樂的叫喊聲。尤其是在這深無邊際的夜裡,尤其是當被稱為萬物之靈長的人類糾纏在各種美夢惡夢中的時候,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魚,為什麼不快樂的叫喊呢!魚能夠忍受死亡,卻不能忍受快樂。

如果你要問:「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我當然會回答: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在魚的叫聲中,我酣然入睡。

2樓:唐山

我見過魚會叫的,那中魚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它也可以飛,說它是飛也說不上,反正是它從水面跳上來的時間長,而且在空中大約可以飛5分鐘吧,然後掉在水裡,在空中飛的時候就會有叫聲,我是在**海岸白天6點多時看見的.

3樓:阿恨

一般的魚不會叫,因為魚用腮呼吸,沒有聲帶。

有一種魚會叫,叫「發聲馬甲魚」,有「迷腮」,可以吸入空氣,空氣一震動,就叫了。

4樓:插隊光榮賞個

樓上的是不是沙子?

鯨魚,海豚都是哺乳動物...

我的印象中,魚不會叫的.

5樓:心情不蒸發

會啊~鯨魚~~算魚嗎?

還有海豚~

魚類會發出聲音嗎?

舉例說魚類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脊椎動物亞門中,魚綱種類最多,有24000種左右,分布在全世界各個水域中。據最新資料統計,中國有魚類3862種。通常根據魚類骨骼性質的異同,將魚類分為軟骨魚系和硬骨魚系兩大類。

以前把這兩類作為兩個系,隸屬於魚綱。軟骨魚和硬骨魚從有化石記錄開始,就是兩股道上發展來的,目前較新的材料都將這兩類公升為兩個獨立的綱,即軟骨魚綱和硬骨魚綱。

淡水魚有青魚、草魚、蓮魚、鱅魚、鯉魚、泥鰍、中華鱘、扁魚、鰣魚等。

淡水魚的資料可參考

海水魚有大黃魚、小黃魚、帶魚、鯊魚、翻車魚等。

海水魚的資料可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比目魚,鯉魚,鯽魚等等,很多

帶魚字的都是魚嗎?如果不是,那麼請幾種舉例說明?和例外。

8樓:小麥芽

符合以下特徵的可以說是魚類:

屬於脊椎動物,用鰭游泳,用鰓呼吸

所以帶魚字的不一定是魚,比如鯨魚就不是屬於魚類,鮑魚、魷魚啊等等也不屬於魚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比如「鮮」字,表示新鮮

比如「鰓」字,表示多數水生動物的呼吸器官,用來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

10樓:匿名使用者

鱻——新鮮。鰥——喪偶男人。

穌——假死後活過來。

魯——粗魯;姓。

都帶魚卻不是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鯢別名娃娃魚,那就不是魚,還有鱷魚,也不是魚,它是兩棲類動物

12樓:

鯨魚,鮑魚,章魚,鱷魚,甲魚,美人魚等

13樓:166資源分享

我就看看有沒有人回覆木魚

有哪些魚叫魚而不是魚類

14樓:

一、鯨魚

鯨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包含了大約98種生活在海洋、河流中的胎生哺乳動物。鬚鯨的種類較少,但體型巨大,目前已知最小的種類體長也超過6公尺,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也屬於鬚鯨。然而齒鯨類的體形差異比較大,最小的種類體長僅有30cm左右,最大的抹香鯨體長在20公尺以上。

鯨並不屬於魚類,而是屬於哺乳動物類。

二、鱷魚

肉食性卵生脊椎類爬行動物,是兩億多年前與恐龍同時代的最古老爬行動物,也是迄今生存著的最原始動物之一。 鱷魚因強盛的生命力而生存和繁衍,成為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活化石」之一。鱷魚屬於瀕危野生保護動物,被國際上列為 i 類保護的瀕危野生動植物. 我國特產的揚子鱷 (亦稱中華鱷 alligator sinensis)被列為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

三、鮑魚

其名為魚,實則非魚,種屬原始海洋貝類,單殼軟體動物。由於其形狀恰似人的耳朵,所以也叫它「海耳」(sea-ear)。鮑魚通常生長在水溫較低的海底,足跡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公認最佳產地為日本北部和墨西哥,我國東北部也是傳統產區。

全世界已命名的216種鮑魚中,分布在我國沿海的鮑魚有7種,其中又以北部渤海灣出產的皺紋盤鮑和東南沿海的雜色鮑最為多見。

四、章魚(octopus):為章魚科26屬252種海洋軟體動物的通稱。

為溫帶性軟體動物,生活在水下,適應水溫不能低於7℃,海水比重1.021最為適宜,低鹽度的環境會死亡。能攝食大型動物性浮游生物而成長。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大洋的熱帶及溫帶海域。

五、娃娃魚

生活在淡水中的兩棲動物。是中國特產的一種珍貴野生動物,因其夜間的叫聲猶如嬰兒啼哭,所以俗稱為「娃娃魚」,但它卻並非魚類,而是體形最大的一種兩棲動物,體長一般為1公尺左右,最長的可達2公尺,體重為20-25千克,最大的達50千克。

體色隨棲居環境色彩而有差異,背面呈棕色、紅棕色、黑棕色等,上面有顏色較深的不規則斑點,腹面淺褐色或灰白色。

15樓:巢琅

章魚.....還有很

本文用了哪些說明方法?請舉例說明。(會發光的魚)

16樓:往返

炎炎的夏日,月光悄悄的公升上枝頭,這時,我們會發現有許多提著小燈籠走的「小精靈」,一上一下發出幽幽的螢光,這當然是螢火蟲了. 字典裡這樣寫道:一種能發光的昆蟲,黃褐色,節肢動物門,尾部有發光器.可是你知道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嗎?

原來,在螢火蟲尾。

請問這個魚叫什麼?

17樓:榮華

我這邊花鳥魚蟲市場叫這種魚「四間魚」或者「虎皮魚」,我養過這種魚,這魚好兇的,經常成群結隊攻擊其他魚。怕冷,冬天需要加熱棒。

18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叫楊廣,那條魚就算變成屎我都認識,你知道隋朝建立科舉制讓中國落後了多少年

世界上有多少種魚?舉例說明 20

19樓:天龍尋斯

你好,現代分類學家給「魚」下的定義是:終生生活在水裡、用鰓呼 吸、用鰭游泳的脊椎動物。 魚 類包括園口綱、軟骨魚綱和硬骨魚綱等三大類群、世界上已知魚類約有26000多種,是脊椎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大類,約佔脊椎動物總數的48.

1%.它們絕大多數生活在海洋裡,淡水魚 約有8600餘 種。我國現有魚類近3千種,其中淡水魚約1000種左右。

如:鯉魚,草魚,鯊魚望採納

20樓:尋找與守候

這個比較難說啊,太多了!

吉他按品鬆開時會發出聲音是正常的嗎

鬆開的太早了,盡量等他震動沒那麼劇烈時候鬆開,或者慢點送。又雜音當然不正常,要學會處理掉 餓 我是剛開始學習吉他 每次練習也會出現松弦時發出雜音 應該是指法還不夠成熟 指頭比較生 多加練習應該就會沒事了。我彈吉他時,按品鬆手時會有聲音,怎麼辦,手指垂直離開弦 盡量不要和弦摩擦 這樣能有效減小雜音 這...

天上的星星會發出聲音嗎,每天晚上天上嗯嗯嗯是星星發出的聲音嗎

我們看到的星星絕大部分都是和太陽一樣的巨大的恆星,恆星表面經常會有耀斑爆發,其威力之大難以想象,這些超級大 肯定會發出難以想象的 聲響。但由於宇宙空間的真空狀態,使聲音無法傳播,因此我們是無法聽到星星發出的聲音的。其實即使宇宙空間能傳播聲音,恆星發出的聲音也不可能傳播如此遙遠的距離。會的,比方說 氦...

聲音的響度與物體的質量有關嗎,物體發出聲音的大小(響度)與什麼有關

你如果是初中或是高中的題目 我告訴你 兩個杯子發出的聲音一樣大 但是音調高低不同 聲音的特性分為音量和音調 音色就不討論了 那是樂器家的事 我們都知道聲音發出時靠振動 振動的頻率決定音調的高低 頻率高則音調高 而振動的幅度決定音量的大小 振動幅度大則音量大 上述題目中說相同大小的力則是表明對杯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