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馬兒樂山話是什麼

2021-08-17 15:51:11 字數 496 閱讀 5794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意思,樂山話叫老鼠就是叫的耗馬兒或地馬兒

“又要馬兒跑得快,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一般用來表達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簡單來說就是:上級(老闆)希望自己的下屬(員工)能夠產生大量的效益,而消耗很少的資源,即用很少的支出換取極大的效益。

例如:老闆給員工佈置很多的工作量,希望他們儘快的完成,但是卻給他們貼別少的工資和獎勵;研究生導師希望學生畢業發高水平的文章,卻不給他們提供好的工作條件和科研資源。

相關造句(未必是這句諺語的造句):

1、可既然要能人做事,如果像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一樣,那是不可能的,你集體總得滿足一些能人個人的私慾,讓能人綁架一下集體。

2、不要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3、你不能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4、立法中體現的精神**也反映了人們想要馬兒跑得快,又要馬兒不吃草。

「又要馬兒跑得快,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一般用來

通常聽到的是 又想馬兒跑又想馬兒不吃草 有些押韻 lz的不押韻 這是乙個比方,意思就是說做事情要求高回報但又不捨得多投入資本,間接地說出了人性的自私。不知道付出,只知道索取。就是自相矛盾,太追求 利潤 了,可以這麼比喻,你要汽車一直跑,為了不耽誤跑而不給他加油。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什麼意思 ...

樂山大佛到底有多大,樂山大佛是什麼佛啊

四川省樂山縣凌雲山的彌勒佛像 高 71公尺。頭部長 公尺。身長 7公尺。耳朵裡可以併排站立兩個人 雙肩寬 28公尺。腳背可以圍坐100多人,或放20輛轎車。乙個小腳趾就有一人多高。為了修復乙個大佛的手指頭一次就用了5000塊磚依凌雲山而鑿的樂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唐玄宗開元初年,即公元...

樂山師範學院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樂山師範學院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非常負責人的告訴你 英語教育 專業 這是樂山師範學院公認的最好專業 老師其實都差不多 但這個專業的學生很厲害 學習態度端正!不管你是專科本科 都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最好不好界定,主要看自己想學什麼。如果非要挑最好的專業只能從報考和轉專業的情況來看,那就應該是英語了。實話告訴你吧,都是不得行的專業,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