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各代表什心字如小姐是兔子

2021-08-17 14:21:54 字數 2965 閱讀 9454

1樓:天髓雯婷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已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兔與狗為上配但,男從女;配豬關心女的;配羊克和。兔雞不可配。

心字代表什麼生肖

2樓:月照星空

心字代表生肖是虎。心諧音是寅,十二生肖中,有寅虎卯兔的說法。

十二生肖那個有心字部

3樓:我們吆喝幸福紂

是公開、公證搖號的。

賭博會上癮的,常常會因為賭博而延誤上學或上班的時間。輸了就想翻本,贏了就想再多贏一些。別以為羸回賭本,窮追不捨。

在我認識的人群中親眼看見3人以上因賭、和(買馬)輸了超過-千萬元以上,輸了超過百元以上的人也不少人。

為什麼十二生肖是這幾種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根椐動物出沒時間和生活特徵,將十二種動物作為十二生肖,即每一種動物為一個時辰。老鼠排行第一(與“子”時搭配),以下次序為: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鼠:晚上11時到第二天1時(即“子時”)。這時候,老鼠膽量最壯,活動最頻繁,所以,子時同鼠搭配。

牛:凌晨1-3時(即“丑時”)。這時候牛吃足了草,“倒嚼”最細、最慢、最舒適,所以丑時同牛搭配。

虎:凌晨3-5時(即“寅時”)。據古書載,這時候,老虎最活躍、最凶猛、傷人最多,因此寅時同虎搭配。

兔:清晨5-7(即“卯時”)。這時,太陽還沒露出臉面,月亮的光輝還未隱退完全。玉兔是月亮代稱,是月宮神話中惟一的動物,這樣卯時就同兔搭配。

龍:早晨7-9時(即“辰時”)。傳說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龍是神話中的動物,於是辰時屬龍。

蛇:上午9-11時(即“巳時”)。據說這時候的蛇不會傷人,也不在人行走的路上游蕩,多隱蔽在草叢中,這樣巳時就屬於蛇的了。

馬: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即“午時”)。依據道士的說法,中午太陽當頂,陽氣達到達極點,陰氣漸漸增加,在陰陽換柱之時,一般動物都躺著休息,只有馬還習慣地站著,甚至睡覺也站著,從不躺著。

這樣,午時就屬馬了。

羊:下午1-3時(即“未時”)。據說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出的尿可**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屬羊。

猴:下午3-5時(即“申時”)。這時候,猴子最喜歡啼叫,聲音拉得最長,最洪亮。所以申時屬猴。

雞:下午5-7時(即“酉時”)。這時候,日落山崗,雞開始進籠歸窩、夜宿,於是酉時屬雞。

狗:晚上7-9時(即“戌時”)。黑夜來臨,狗看家,守夜的警惕性最高,併產生一種特殊的視力和聽力,看得最遠,聽得最清楚。所以戌時屬狗。

豬:晚上9-11時(即“亥時”)。這時候豬睡得最酣,發出的鼾聲最洪亮,全身肌肉抖動得最厲害、長肉最快,於是亥時屬豬。

呵呵,記得小時候看的一個動畫片就是介紹十二生肖來歷的,簡述如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人們說:“我們要選十二種動物作為人的生肖,一年一種動物。

”天下的動物有多少呀?怎麼個選法呢?這樣吧,定好一個日子,這一天,動物們來報名,就選先到的十二種動物為十二生肖。

貓和老鼠是鄰居,又是好朋友,它們都想去報名。貓說:“咱們得一早起來去報名,可是我愛睡懶覺,怎麼辦呢?

”老鼠說:“彆著急,彆著急,你儘管睡你的大覺,我一醒來,就去叫你,咱們一塊兒去。”貓聽了很高興,說:

“你真是我的好朋友,謝謝你了。”

到了報名那天早晨,老鼠早就醒來了,可是它光想到自己的事,把好朋友貓的事給忘了。就自己去報名了。

結果,老鼠被選上了。貓呢?貓因為睡懶覺,起床太遲了,等它趕到時,十二種動物已被選定了。

貓沒有被選上,就生老鼠的氣,怪老鼠沒有叫它,從這以後,貓見了老鼠就要吃它,老鼠就只好拼命地逃。現在還是這樣。

你知道哪十二生肖嗎?

它們是:老鼠、牛、老虎、兔子、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怎麼讓小小的老鼠排在第一名呢?這裡也有個故事。

報名那天,老鼠起得很早,牛也起得很早。它們在路上碰到了。牛個頭大,邁的步子也大,老鼠個頭小,邁得步子也小,老鼠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才剛剛跟上牛。

老鼠心裡想:路還遠著呢,我快跑不動了,這可怎麼辦?它腦子一動,想出個主意來,就對牛說:

“牛哥哥,牛哥哥,我來給你唱個歌。”牛說:“好啊,你唱吧---咦,你怎麼不唱呀?

”老鼠說:“我在唱哩,你怎麼沒聽見?哦,我的嗓們太細了,你沒聽見。

這樣吧,讓我騎在你的脖子上,唱起歌來,你就聽見了。”牛說:“行羅,行羅!

”老鼠就沿著牛腿子一直爬上了牛脖子,讓牛馱著它走,可舒服了。它搖頭晃腦的,真的唱起歌來:

牛哥哥,牛哥哥,過小河,爬山坡,駕,駕,快點兒羅!

牛一聽,樂了,撒開四條腿使勁跑,跑到報名的地方一看,誰也沒來,高興得昂昂地叫起來:“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牛還沒吧話說完,老鼠從牛脖子上一蹦,蹦到地上,吱溜一躥,躥到牛前面去了。

結果是老鼠得了第一名,牛得了第二名,所以,在十二生肖裡,小小的老鼠給排在最前面了。

5樓:扶瀾微步

這是我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根據自己的所見所想與這些時間節氣相對應

一方面是為了記憶方便

同時也是對大自然的尊重和感恩

長時間演變以後就是現在的十二生肖

6樓:

其中有一個講述干支來歷的故事:“開天闢地之初,玄黃騎著混沌獸遨遊,遇到另一種說法,十二生肖的選用與排列,是根據動物每天的活動時間確定的。我國

7樓:依然魔音

答案是馬  屬馬人們精力充沛,但急躁魯莽。屬馬人們最大優點是自信心強,

待人和氣,有**能力和理財能力。不墨守成規的屬馬人穿著入時,好顯示,遇有活動或聚會時,一般挑選淺顏色,款式奇特、華麗又俗氣的穿戴。屬馬的人愛好智力鍛鍊及體育活動,人們可以從屬馬人們靈巧的舉動,優美的身姿和急急的說話速度上看到這一點。

屬馬人們反應迅速,能當機立斷,屬馬人們動搖、少耐性的弱點常被靈活、開朗的性格所彌補。馬在地支排列次序中屬馬人喜歡湊熱鬧,對人慷慨,是個十足的樂天派。

8樓:就愛港劇

因為12種都是生活中用的到的

捉字在十二生肖代表哪個生肖,抓字在十二生肖裡指哪個生肖

蛇看捉字畫蛇添足語足剩扌蛇條狀扌兩筆剩蛇象 滿意請採 抓字在十二生肖裡指哪個生肖 猴吧,抓 手爪,我想就猴可以稱之為有手的生肖吧,僅供參考 捉字十二生肖什麼動物 蛇蛇。看捉字。有畫蛇添足之語。把足去了剩扌,蛇是條狀扌正多了兩筆。剩下的是蛇象 滿意請採。抓在十二生肖裡指什麼 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

俄字代表那個生肖,語字可以代表十二生肖那個

分開是 人和我 跟人在一起最多的就是狗?十二生肖前面的那個字是什麼意思?子是茲的意思,指萬物茲萌於既動之陽氣下。醜是紐,陽氣在上未降。寅是移,引的意思,指萬物始生寅然也。卯是茂,言萬物茂也。辰是震的意思,物經震動而長。巳是起,指陽氣之盛。午是仵的意思,指萬物盛大枝柯密布。未是味,萬物皆成有滋味也。申...

十二生肖用字表示各是什麼字,十二生肖用乙個字表示各是什麼字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十二生肖用乙個字各是什麼字 例如羊 醫 其他是什麼?一馬當先,二龍戲珠,三陽開泰,四馬難追,五虎上將,六神無主 豬 七聾 龍 八 啞,九牛二虎。十全 犬狗 十美 十二生肖前面的那個字是什麼意思?子是茲的意思,指萬物茲萌於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