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教?那個的成立時間長?那個的教徒多

2021-08-17 12:59:14 字數 772 閱讀 95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性三大宗教為**教、伊斯蘭數和佛教,而其它宗教則主要為民族性宗教或地域性宗教。中國人習慣上稱中國有五大宗教,即天主教、**教(指**新教)、伊斯蘭教、佛教和道教,而實際上只是在世界三大宗教基礎上加上了中國傳統宗教——道教。天主教與新教(中國人俗稱**教)乃**敦三大致派中的兩大敦派,另一大派是東正教。

當然,社會上也流行有世界七大宗教或十大宗教之說,但分法不一,大體包括有**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猶太教、印度教(及其前身婆羅門教)、神道教、摩尼教(基於瑣羅亞斯德教)、錫克教等。西方人還將中國人傳統信仰「儒教」也算作一大宗教。

目前三大教成立時間最早的是佛教。

佛教於西元前6~前5世紀首創於古印度.

**教在大約公元1世紀中期最早產生於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巴勒斯坦一帶,脫胎於猶太教的乙個支派.

伊斯蘭教是公元7世紀時於阿拉伯半島產生的,由穆罕默德所創。

而教徒方面,**教20億,伊斯蘭教12億,印度教10.5億,佛教7億。 世界上教徒最多的宗教**教

佛教是亞洲教徒最多的宗教

2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 艦娘 fff lovelive 陽炎?

世界上哪個宗教在全世界範圍內的教徒人數最多?是多少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數最多的是**教,其次是伊斯蘭教,然後才是佛教 不完全的統計,所有**教的分支派別加起來有20億人左右。 這個資料應該有水分,個人人為應該在12億的樣子。

希望採納

世界吉尼斯的成立時間是什麼時候

金氏世界紀錄的產生完全出於一次偶然的小爭論。20世紀50年代的一天,吉尼斯釀造廠經理比弗爵士 sirbeaver 在打獵時,突然看見乙隻從未見過的金色飛鳥。回來之後,比弗向同伴提及此事,大家便開始議論這種鳥是不是歐洲 europe 飛得最快的鳥。但由於找不到有關文字的記載,最後只好不了了之。不過,比...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奶牛品種,世界上有哪些名貴豬的品種

我國優良的地方豬種有100餘種,具有突出特點的豬種主要有東北 香豬 兩廣小花豬 內 寧鄉豬 金華兩頭烏豬 太湖豬 榮昌豬 成華豬 藏豬等。我國改良品種主要有哈爾濱白豬 新淮豬 沂蒙黑豬 三江白豬 北京黑豬 湖北白豬。引進的國外品種主要有巴克夏豬 約克夏豬 大白豬 蘇聯大白豬 長白豬 克公尺洛夫豬 杜...

世界上有哪些奇葩的公廁?世界上有哪些奇葩創意廁所?

廣島公園公廁 日本廣島 重慶景區露天廁所算啥,這些公廁才是真奇葩!廣島市的多處公廁都是以紙鶴為靈感設計。這些或純白或明麗的建築,散落在城市各處,但都朝向同一方向,整齊劃一,形成了一道城市風景。這些公廁上面有圓形通風孔和有機玻璃窗,陽光明亮,通風良好。hut with the arc公廁 日本小豆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