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歲了,發現腦袋上有好多白頭髮,聽說用乾貝熬水洗頭可以治療,還有吃黑豆之類也可以治療,請問有

2021-08-17 06:01:35 字數 3283 閱讀 5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的原因還是壓力的問題

你可能有熬夜的喜好

建議少熬夜,也不要隨意的脾氣

我07年在深圳上班的時候,因為經常都是加班到晚上11點的,那個時候頭髮都白了一大片

最後覺得沒前途不做了,最主要是調養身體,最近幾年來一直生活都很規律,在頭上已經找不到白的頭髮了,我的調養主要就是生活規律,晚上11點就睡覺,第二天6點多起床,平常生活中經常吃點黑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還有就是花生和核桃也是經常吃的 每天半個鐘的強烈運動

很少吃辛辣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 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

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

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

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

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

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請問乾貝煮的水洗頭會**白髮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偏方我沒聽說過。試試這個偏方吧,三週見效,建議長期堅持:

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百合(10片)薏仁(3把)核桃(2個)

大米(2把)紅糖

另外核桃也可以換成花生米。

以上是兩個人的量。

每天中午就把這些放碗裡泡好,晚上洗碗的時候就開始熬粥,大概10幾分鐘水變粘稠的時候就可以了,關火,蓋上蓋子悶。第二天早上加點水,放紅糖,熱兩分鐘就ok了!

最近發現頭上長了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4樓:束吉

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

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 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 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色素顆粒的數目、大小和分佈,以及色素性質和各種光學效應。老年時頭髮變灰或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與毛球中酪氨酸酶活性逐漸喪失 有關。

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腎虛和血熱有關,可給與相應的中藥內服,建議患者應到醫院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 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白髮不包括老年性自然衰老後所致的白髮,而指因遺傳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髮症。現代醫學認為,白髮症主要是毛髮黑色素形成減少,由黑素細胞形成黑 色素的功能減弱,酪氨酸酶的活動減低所致。凡情緒過度緊張、用腦過度、憂慮、驚恐、神經外傷等都可能造成白髮,此外,生慢性消耗性疾病時也可能出現白髮。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 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三是肝鬱脾溼:

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5樓:匿名使用者

兩鬢斑白——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對策:這種情況,患者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

如果口苦、口乾嚴重,可多吃蓮子心和苦瓜。用藥方面可口服龍膽瀉肝丸,舒肝利膽。當然,情緒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

所以,此類白髮人群要保持輕鬆心情,最好能進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體活動。

後腦勺白髮——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頻,遺尿或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症狀。因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之常人不易憋尿。

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關係。對策:益腎的飲食應男女分別對待。

男性宜食用動物腎、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黃鱔、泥鰍、蝦、公雞、核桃仁、黑豆等;女性不妨食用乾貝、鱸魚、栗子、枸杞、首烏。當然,以上食譜,男女患者也要根據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有所選擇。

6樓:ok楚欣美

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等紅肉中富含的鐵,對頭髮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素。專家指出,缺鐵性貧血的人往往頭髮也稀稀疏疏。但紅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飽和脂肪,建議一週吃1~2次牛肉就足夠。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儘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男50歲,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後半年頭髮白了多半,跪求請問是什麼原因,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長白頭髮的原因太多了,

一時半天也說不完。

本人也有這個煩惱,

而且是少年白。

不過用了二個月的哪個-黑髮皇-的東西后,

感覺頭髮沒哪麼的白了。

我12歲了,牙齒還是20顆,我20歲了為什麼我只有26顆牙齒

這種情況現在很普遍的 基本屬於正常情況 等到14歲的時候要是牙齒還沒有長出來的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天哪,快去醫院看看。我20歲了為什麼我只有26顆牙齒 人有多少顆牙 不算智齒的話是28顆。算智齒就是32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長齊這4科智齒的。有人就一顆都沒長,有的長兩顆三顆的。正常有32顆恆牙 但是有...

我20歲了還可以去學校讀書嗎,我20歲了,還可以去上學嗎。

我畢業了,上 bai大學沒你du想象的那麼好,有錢人zhi都是學歷不dao高的人,大學讀書很多時專間是在浪費時間屬 想學習馬上自學就可以,你喜歡什麼,你的愛好是什麼,你的長處是什麼,想清楚了,就自學相關的科目和專業,堅持下去,你就是偉人!大學學的東西都沒用!我們老闆逃學創業,一年就起家!你很年輕,需...

為什麼我快20歲了還是長得醜,我快20歲了,家境不好,至今一次戀愛也沒談過,都沒有被表白過,我覺得自己長得不醜啊。難道窮人家的孩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丑呢,其實,人的長相沒有什麼標準來的衡量的,完全是心理因素在作懌,二十歲了,了,要多努力,多學習,多鍛鍊,多與朋友交往,參加一些社會活動,使更有自信心,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也不用擔心相貌的好與不好,品質才是最重要的。祝你快樂。花1000塊錢把自己髮型 著裝都嘗試調整一下,按專業人士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