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月都在網上電子對賬了 為什麼會計還要我去銀行對賬

2021-08-17 01:12:26 字數 1343 閱讀 3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內部對賬:出納帳(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都是明細賬),需定期跟會計賬的總賬、報表核對相符。當然啦,如果採用財務軟體記賬,兩者基本上是一回事。

二、外部對賬:出納帳需定期跟銀行對賬,若不相符,按理來說還需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顯示差異原因,一般是收、付款的時間差造成。出納帳跟網上電子對賬結果相符,一般能代表跟銀行對賬結果相符。

三、考慮網路有風險,而銀行蓋章的單證更有法律保證,所以,我們習慣上還是定期去銀行對賬,並注意取**款、付款、同名劃撥時的原始憑證(銀行水單),作為公司編制記賬憑證的依據;同時,每月初還可以取回銀行蓋章的上月的對賬單。這樣萬一碰到釣魚**也能及時發現和維權。

四、供您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開通了網上電子對賬,就不需要再去銀行對賬。但是你要去拿每月的列印回單和每月的對賬單

3樓:合奇緻

excel 比較麻煩 如果使用007出納管理系統的話 直接匯入後 使用自動對賬功能 又準確又快速 直接生成 餘額調節表的

4樓:艾麗

不需要,網上電子對賬單和銀行是一樣的,會計也許只是需要銀行對賬單原件。銀行給的餘額調節表什麼的都不用管的。銀行帳會計能做到賬上與對賬單一致就可以了。

公司帳戶的對賬單是不是交易明細 為什麼會計還要我列印交易明細?在櫃檯列印麼

5樓:蛙家居

出納需要每個月去銀行列印對賬單,與企業的銀行存款日記賬核對,有未達帳項的,需要編制未達帳項調節表。在銀行開完戶之後,如果每月與銀行之間發生業務,到月底銀行就會給企業一張對賬單,來核對企業銀行日記賬和銀行對賬單之間的差異。

銀行對賬單 (bank reconciliation) 是銀行和企業核對帳務的聯絡單,也是證實企業業務往來的紀錄,也可以作為企業資金流動的依據,還有最重要的是可以認定企業某一時段的資金規模,很多地方需要對賬單,例如:驗資,投資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賬單一般只是月底的餘額,對不出什麼來,要交於的明細,也叫流水,上面顯示了每天的進出,餘額不對,就要對流水,看多(少)了哪一天的哪一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櫃檯列印。規定銀行帳和會計帳應該相符

8樓:斷線的紙鳶

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需要日清月結,就是每天計算出當日餘額,和庫存現金核對,銀行存款日記賬和取得的銀行對賬單核對。月底結一次帳,當月最後一天的餘額即為當月餘額。

你說的公司賬戶對賬單就是你們單位在銀行開戶的交易明細。這個要求核對的,對不上要做銀行餘額調節表,是在銀行櫃檯,銀行的人打好,你們他們要就可以了。

我在網上賣衣服,圍巾什麼的。那我網上定了快遞,那是等快遞來了我把快遞運費給他就可以了嗎

需要提前自己打包裝啊,還有專門賣包裝的呢,衣服就是自己用袋子裝一下,膠帶在纏一下就行了,主要別運輸途中壞掉就好。如果你貨多可以籤月結 之類的。如果不多的話,你就不用包裝好了,要是買家買的很多的話,你再包裝好,圍巾不屬於碎品,用包裝袋就好了,快遞來了貼張快遞 單就好了,一般小物件快遞員都會給快遞袋的 ...

為什麼我在網上投簡歷沒有一點反應

耐心等待一下呀,陽光總在風雨後。有反應才不正常,你自己想想為什麼,先想想供求方面問題 樓下那個把簡歷說了那麼多,有才能的人會一個字一個字去看嗎?比如那個叫周杰倫什麼的 我和這位哥們同病相憐 到人才市場找吧,網上的東西不是很真實 在網上是不行的,還是自己用心自己去找吧 多投幾份啊,拿自己有把握的投。這...

在網上為什麼我查詢不到快遞單號,我的圓通快遞在網上查不到物流情況,這是怎麼回事?

1,快遞單號無物流資訊 如果沒有任何物流資訊,則表示物流公司沒有掃瞄這個單號入系統。原因可能商家在 上提交物流資訊,但是並沒有給物流公司送貨 或者商家填寫物流資訊有錯 或者物流公司收到物件還沒有及時掃瞄等。2,快遞單號物流分發首席資訊官時間不更新 如果物流已經是提示發往某地,但是物流資訊好幾天沒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