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額定容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變壓器額定容量是什麼

2021-04-26 16:26:50 字數 2132 閱讀 1809

1樓:安慶地痞

單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

三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 * √3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什麼

2樓:潮淑英秋俏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指在額定電壓下,功率因數為1的輸出功率的大小。

3樓:滿奕聲杜凰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變壓器在額定狀態下的輸出能力。對單相變壓器是額定電流和額定電壓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是指三兼容量之和。單位是用kva表示。

4樓:好好不有

變壓器額定容量

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

變壓器上有個銘牌,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即為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單相的s=u1i1=u2i2

三相的s=√3u1i1=√3u2i2,均為線電壓和線電流。

單位為伏安va,或千伏安kva。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額定容量是什麼?變壓器額定容量是表示該變壓器輸出功率的大小,能帶動多大的電器。

6樓:薇梓莜藍

額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相電壓×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

變壓器額定容量的計算公式:

單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三相變壓器:額定容量sn = 額定電壓un * 額定電流 in * √3

變壓器的分類: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變壓器。按用途可以分為:配電變壓器、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額定容量就是指變壓器的額定功率 是指在一定的線圈壓降內的額定電壓與電流的乘積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表示變壓器所能帶動的負荷總功率。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容量就是其額定電壓與額定電流的乘積,其單位是va,容量大了也可以是kva或者mva。雖然知道通過變壓器將電壓從220v降到9v,但是還需要知道在220v時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用220×額定電流後,再除以9,就是此變壓器在9v時能夠輸出的額定電流值。

變壓器額定容量怎麼計算?

10樓:武漢國儀周周

額定容bai量是指主分接du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在zhi變壓器名牌上dao

規定的容量就是回額定容量,它是指答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線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

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11樓:大位元論壇

不考慮功率因數的話

p單=ui

p三=根號3倍的u線乘i相

變壓器容量計算公式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力工bai程設計手冊》,變

du壓器容量應根據計zhi算負荷選擇dao,對平穩回負荷供電的單台變答壓器,負荷率一般取85%左右。

即:β=s/se

式中:s———計算負荷容量(kva);se———變壓器容量(kva);β———負荷率(通常取80%~90%)

變壓器導線計算,變壓器計算公式

買本書吧,目錄第1章 電工基礎知識 1.1 電的基礎知識 1 1.2 電量的要素 電壓與電流 3 1.3 電阻與電容 5 1.4 歐姆定律與直流電路基本知識 9 1.5 電磁與左 右手定則 11 1.6 交流電的產生與三相交流電 16 第2章 電子技術基礎知識 2.1 電阻器的識別 23 2.2 電...

逆變器變壓器初級次級計算公式,逆變器變壓器初級次級計算公式

肯定是初級線徑大了,不管是逆變器還是變壓器,低電壓的一側線徑都比高壓一側線徑大,因為低壓一側電流非常大。逆變器變壓器初次級匝數怎麼算 50 不論什麼變壓器的繞線都是一個方向繞的,沒有反繞的說法,持這種說法的是沒繞過變壓器,需要反極性的繞組,只要把線頭線尾對調就是了,關鍵是各繞組的圈數要吃準了,繞線時...

求方形變壓器線圈匝數,線徑大小的計算公式

小型變壓器的簡易計算 1,求每伏匝數 每伏匝數 55 鐵心截面 例如,鐵心截面 3.5 1.6 5.6平方釐米故,每伏匝數 55 5.6 9.8匝 2,求線圈匝數 初級線圈 n1 220 9.8 2156匝次級線圈 n2 8 9.8 1.05 82.32 可取為82匝次級線圈匝數計算中的1.05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