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效能怎麼看,怎麼看一張顯示卡效能好不好

2021-08-16 19:12:19 字數 5958 閱讀 6331

1樓:

簡單說說效能指標吧

1、核心(gpu)

整臺電腦的核心是cpu,同理顯示卡的核心就是gpu,核心是效能的先決條件,目前主流的核心代號有cypress(也叫rv870,用於radeon hd 5800系列),juniper(也叫rv840,用於radeon hd 5700系列),gt200(gtx 200系列,gts250除外)等。

2、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隻一個時鐘週期內能傳輸資料的位數,目前主流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位寬有128bit、256bit、384bit等。

3、視訊記憶體型別

目前視訊記憶體已經經過5代的進化,ddr、ddr2、ddr3、ddr4、ddr5,ddr和ddr2已經被淘汰,目前主流的是ddr3和ddr5,而ddr4比ddr3在同頻率下延遲較大,所以同頻率的ddr4效能甚至比ddr3還要弱,現在以逐漸退出市場。目前視訊記憶體廠商主要有三星、奇夢達、現代為首。

4、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一個隱藏引數,是指視訊記憶體每秒能傳輸的資料量,視訊記憶體頻寬=等效視訊記憶體頻率 x 視訊記憶體位寬/8

5、視訊記憶體容量

這個很好理解,跟記憶體容量同理。其實這個引數是對顯示卡的效能影響是最小的,提升到一定程度的容量後再提升對效能的提升不大,因為gpu處理的速度是有限的,就算視訊記憶體足夠大把資料放在那裡也沒用。個人認為19"-22"液晶512mb足夠,22"以上可以考慮1gb以上。

一般是玩遊戲開高特效佔用視訊記憶體最多。

6、製作工藝

製作工藝是指內部電晶體和電晶體之間的距離,製作工藝越小整合度越高,功耗和發熱也越小。目前主流的工藝是55nm和40nm。這個引數並不影響效能,只是跟功耗有關而已。

樓主能說具體點不是準備自己組裝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1.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決定顯示卡的速度嗎?

同晶片顯示卡 視訊記憶體大的比視訊記憶體小的速度快,ddr3視訊記憶體的比ddrii視訊記憶體的速度快.

不同顯示卡晶片視訊記憶體沒有可比性.

例如:gf4 128m 和6600gt 128m

都是128視訊記憶體,後者的效能比前者強太多太多了,不是一個檔次的東西.

同樣是256m記憶體,9550比7900差老鼻子了

所以不一定256m視訊記憶體的卡比128m的好

2.視訊記憶體位寬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單位週期內處理資料的長度,我們說的多少位就是二進位制的多少位,用0和1表示的數字串,32位就是1011100010101....這樣32個數字序列

64位,128,256都是這樣的,就是2的多少次方,所以不會出現140位.300位這樣的非2的指數次方位.

同樣的gpu(顯示卡心臟,圖形處理單元),256位顯示卡每個振盪週期可以吞吐處理256位長度的資料.顯然位越高越快

例如腿長256米的人和腿長32米的人賽跑,頻率一樣,誰跑的快?

3.現存頻寬是越大越好嗎?

視訊記憶體頻寬=工作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8

他是顯示卡核心gpu晶片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越大越好

舉例說明:

同樣是256位的7900gt,一個超頻了,工作頻率提升了,另一個不變

顯然超頻了以後的那塊7900gt效能會比前者好.

4.核心頻率越大就越快嗎?

這個可不一定,關鍵看核心的晶片型號.

這個和cpu類似,p4 2.0g的cpu核心頻率2g,amd 64 3000+核心頻率1.8g

顯然1.8g amd的要比2.0g p4的效能強大

總之看晶片 8800>7900>7800>7600>7300 這是不變的硬道理

有些超頻了的顯示卡說7300gt比得上7600

那是靠提升核心頻率,提高電容用料,提升風扇風量等一系列手段提升的

但是如果你買一款公版的7600gt,輕鬆一超就比7300強了

晶片是諸多要素中對效能影響最關鍵的,而不是頻率

5.製作工藝μm數值越小越好嗎?

是的,很肯定的說是的.

比如你是郵遞員,要送100封信

你說分佈在一個城市裡送快還是分佈在一個樓裡快??

顯然是後者.

套用某明星一句話:濃縮的都是精華!

6.具體哪幾個方面影響顯示卡的速度?

非常多,可以按照下面的順序依次考慮

首先是晶片,就是顯示卡的型號

其次看同型號的視訊記憶體型別,ddr3的比ddr2的快

再次看視訊記憶體大小,大的比小的好

然後看視訊記憶體的品牌,三星等大廠的肯定比hy的好一些

然後看顯示卡的供電部分,比如用貼片固態電容的肯定豪華.(這個很重要,不影響速度,但是影響穩定性和使用壽命)

3樓:g肯定

先看顯示卡的代數和具體型號,不同的型號其核心的流處理器數量是完全不同的,一般來說,相同代數的顯示卡,流處理器數量越多的效能越好。

然後看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最後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用gpuz 測。 先看視訊記憶體位寬,其次sp單元----視訊記憶體頻率、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大小。

5樓:蘋果

魯大師 應該可以看的吧!~

顯示卡效能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跑魯大師,查顯示卡型號,根據型號在顯示卡排名中大致判斷顯示卡效能,或者執行魯大師的硬體效能測試,看顯示卡得分。

怎麼看一張顯示卡效能好不好?

7樓:日月星光天

1、核心架構:無論是cpu還是顯示卡,架構對其影響都是巨大的。拋開架構去看視訊記憶體、主頻、位寬等,都是耍流氓。

一般來說,隨著科技在不斷進步,顯示卡架構也會不斷演變,新架構顯示卡,往往能夠帶來更高效的效能,同時會伴隨著功耗下降以及用上更多新技術,從而有效提升使用者體驗。

2、流處理器:流處理器簡稱sp,也叫渲染管,是顯示卡最重要的引數之一,流處理器的數量直接影響顯示卡效能。流處理器數量越多,顯示卡畫圖的能力越強,速度也越快。

3、視訊記憶體位寬和視訊記憶體頻率:頻率越高,效能越強,發熱也越大,功耗越高;頻率低,效能弱,發熱也越小。視訊記憶體位寬也同樣如此。

顯示卡的引數我們最重要的看顯示卡晶片,晶片決定著顯示卡的檔次。其他主要的是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與位寬以及核心頻率與視訊記憶體頻率等。

還要注意一點就是散熱,前一般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都是512m的,位寬為128bit的,這些數值越大顯示卡效能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是看零售**300元以內為低端入門級顯示卡,500元以內為低端顯示卡,700元左右為中端顯示卡,可以中等特效玩一些大型3d遊戲,全特效玩大部分網遊沒問題。1000元左右的顯示卡能高特效玩一些大型3d。1500-2000元的顯示卡能全特效玩流暢99%的遊戲。

2000元以上基本屬於高階顯示卡,適合高解析度全特效+抗鋸齒玩大型3d單機,基本什麼都能玩的很舒服。

2、顯示卡幾個重要引數:

位寬,128bit多為700元以下的顯示卡水平,192bit-256bit為中高階或高階顯示卡採用的規格,256bit以上的多為旗艦卡皇級的,當然數年前一些老款頂級顯示卡也能達到這個水平,只是那些老卡效能過時了。

視訊記憶體,重要的是看視訊記憶體規格,想要效能好一定選ddr5的,視訊記憶體方面中小型顯示器1gb基本夠用,如對遊戲品質要求高可選擇2gb或更大的,但是要記住一個原則,寧要ddr5 1g也別碰ddr3 4g,那些幾百元大視訊記憶體的卡都是坑爹的,比如gt620 2gb 、hd6450 2gb。

流處理數量(sp單元),這個越多越好。

總頻寬越大越好,以上這些資料可以通過gpu-z檢視。

3、根據顯示卡命名方式,n卡字首gt一般為低端顯示卡,gtx為中端至旗艦級顯示卡的命名方式,比如gtx650這卡,6是指第6代,50是指這個卡定位,從弱到強效能排序是gt610

amd顯示卡也類似,但是他的極限很強,所以說他的低端顯示卡型號很少,效能排序hd6450

累死我了,先說這麼多,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9樓:嘟嘟iu啊

1 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指視訊記憶體在一個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短時間內傳輸的資料量也就越大,所以視訊記憶體是顯示卡的一個重要引數之一。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128位、256位和512位等。視訊記憶體位寬越高,也就代表著顯示卡的效能越好。

2 頻率

頻率就是顯示卡處理資料的速度,是與gpu交換資料的速度,單位是ns或mhz,1ns=1000/1mhz,視訊記憶體的頻率越快,通道的數量越多,可以同時處理的資料量就越大,顯示卡的效能就越好。

3 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衡量顯示晶片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的指標之一,一般來說頻寬越大資料傳輸速度就越快,單位是位元組/秒。在頻率相同情況下,頻寬高的顯示卡效能也會越好。

4 流處理器

流處理器就是畫素渲染管線和頂點著色單元,也有叫sp單元的,它的作用就是處理由cpu傳輸過來的資料,處理後轉化為顯示器可以辨識的數字訊號,當然了,流處理器也是越高越好。

4 顯示卡的散熱情況。

溫度過高會造成很多問題的出現,所以散熱對選擇顯示卡上面也是一個指標,顯示卡的散熱風扇主要引數有全固態電容,銅管,風扇尺寸等。

這些引數哪個最重要要看你是用來做什麼,比如你打網路遊戲,像:魔獸之類的,就要求大的視訊記憶體頻寬來處理資料,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指顯示晶片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它以位元組/秒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決定顯示卡效能和速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位寬 x 視訊記憶體頻率。

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顯示卡接在電腦主機板上,它將電腦的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讓顯示器顯示出來,同時顯示卡還是有影象處理能力,可協助cpu工作,提高整體的執行速度。

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軍用顯示卡圖形晶片**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導體)和nvidia(英偉達)2家。現在的top500計算機,都包含顯示卡計算核心。

在科學計算中,顯示卡被稱為顯示加速卡。

10樓:天然殆

你好樓主影響顯示卡效能最大的因素 主要為以下幾個方面 晶片 渲染管線(現在叫流處理器) 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顆粒型別 視訊記憶體頻率 視訊記憶體容量衡量顯示卡效能首先要看顯示卡晶片的型號,rv670,rv770這些就是晶片型號,越新的晶片相對來說技術越新,效能自然會更高。另外,你還可以看顯示卡的命名規則,例如hd 3850,3850這幾個數字裡面就包含了顯示卡效能的祕密,首先第一個數字“3”,這是晶片代數,“3”就代表是ati的第三代顯示卡晶片。第二個數字“8”,這是系列名稱,數字越大代表該系列越高階,是ati顯示卡比較重要的效能標誌。

最後“50”是該系列的子系列。這裡不要誤會一點,不是代數越高就越強的,例如hd4650 就強不過 hd3850 ,因為3850雖然晶片代數較前,但是其中的“8”字意味著3850是中高階系列,而4650的“6”字代表該顯示卡僅僅是面向中低端的產品。至於具體怎麼通過數字來初步判定,這個需要經驗,需要多瞭解ati產品的新聞介紹。

另外,要是型號相同的情況下,就看效能引數,一般相同型號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位寬會一樣,這個可以忽略,主要是看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還有視訊記憶體相應時間這3點。 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在ati廠家會有一個公版標準,但是其他aib廠家拿ati的晶片來生產自己的顯示卡,會調整這個標準,來生產出不同定位的產品,好像hd 3850,有些牌子的顯示卡核心頻率是650,視訊記憶體頻率是1656mhz,這個就是廠家的公版標準,但是有些牌子的hd 3850顯示卡,核心頻率會到700以上,視訊記憶體頻率會到2000mhz,例如雙敏這個牌子就有一個高頻版本的的hd3850。其次視訊記憶體相應時間和視訊記憶體造工材料有關,響應時間越短,說明材料越好,效能也自然越強。

至於要是你問,不同型號之間的顯示卡或者a卡和n卡怎麼通過引數對比看效能高低的話,這個只能靠經驗,平時需要多看看相關產品的介紹,多瞭解各種型號之間的差別,或者多看測評,通過個人經驗可以判斷出的了。

顯示卡怎麼看體質,gpuz怎麼看顯示卡體質

體質檢視不了的,必須測試,長時間穩定超頻滿載,且溫度不算高就算體質好版 其實這個asic是指gpu核心漏電率,越高代表預設電壓下能達到的穩定頻率越高,但是極限頻率越低,越低則相反。gpu z的選單欄右擊後點一下asic quality即可,之後馬上顯示出這個數值。結果以百分比顯示,數值越大說明晶元質...

顯示卡天梯圖,N卡怎麼看,顯示卡天梯圖怎麼看

這上面不是有寫型號麼?乙個型號不管品牌,效能都是差不多的。位置越高的效能越強。越高則越好,amd同理,但僅僅只是效能,功耗和架構之類的還是有些會導致優化什麼的,以至於對遊戲幀數的影響,這個得注意一下 有錢就買最高那個泰坦v 哪位大神有包含8系n卡的最新顯示卡天梯圖 n卡的8系只有筆記本型號,沒有台式...

怎麼看顯示卡和cpu配主機板,怎麼看顯示卡和CPU。配主機板

有以下幾點配主機板 cpu和主機板 想看cpu和主機板匹不匹配,要看它們的介面是否一樣,一樣的話就說明cpu可以和主機板裝在一起。顯示卡和主機板 現在只要不是太老的主機板 舊的都是agp插槽的 它的顯示卡插槽都是pci e 2.0,顯示卡大多插口都是pci e 2.0或2.1的,只要主機板顯示卡插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