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初三教師會議發言稿

2021-08-16 11:16:52 字數 4535 閱讀 2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今天,我校召開全體領導及初三教師參加的教學工作會議,聽了領導的講話和各位同仁的表態發言,深受鼓舞,也倍感壓力。在已經過去的2023年中考中,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現在新一輪的目標、新一輪的考驗又交到了我們的肩上。在此,我代表初三年級教師表態如下:

我們有信心。儘管我們的工作面臨著很多的困難,如這一屆學生本身存在的一些問題,兄弟學校的殘酷競爭,但我們有信心,這信心來自於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來自於結構合理、敬業愛業的語文教師隊伍、也來自於初

一、初二老師為學生打下的較為堅實的基礎。

我們有決心。我們的語文教學有決心做到以下幾點:1、加強集體備課,努力改進現有的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在抓實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教學的同時,努力提高學生的綜合語文素質及應試能力。2、弘揚團隊精神,發揮集體的力量。老教師的經驗、中年教師的踏實、青年教師的激情是我們的財富,也是我們成功的基礎。

3、拓寬資訊渠道,集思廣益,、資訊時代,資訊的作用越來越重要。我們不能盲目蠻幹、不能年年摸著石頭過河,我們要踩著別人鋪好的石頭過河,這就要求我們多借鑑別人的經驗,特別是教學資料。我們每個老師將利用一切關係協助學校,採集有價值的教學及考試資訊為我所用。

我們力求,通過我們的辛勤工作和學生的刻苦學習,在明年中考中取得新的成績,不辜負校領導的厚望和社會的期盼,為我校的輝煌再作新的貢獻。

二〇〇九年x月xx日

2樓:邢老師文件鋪

各位初三教師:

剛剛開了家長會,緊接著又召開教師會,大家太辛苦了,而且是星期天,佔用了大家本來不多的休息日,深感不安,深表歉意。但我想為了中考,大家是能理解的。我們這一屆從這次期中考試的情況看,形勢吃緊,形勢逼人。

當大家拿到這張成績彙總表的時候,各位是什麼感覺?令人不安是肯定的。可以說,這次考試整個區的基本情況,我是在第一時間就知道的,閱卷當天的夜裡就掌握了。

我當時的感覺是坐立不安,食之無味,輾轉反側,夜不能寐,深感壓力沉重,責任加大。乙個星期索繞在我腦際的是,這一屆真得不行嗎?有什麼辦法措施?

我們的教師、班主任是怎樣想的?我們的質管組能想出什麼好的措施?我還想,我們的管理有沒有問題?

我們的教師有沒有盡力?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工作沒到位?這一屆教師的調整是不是正確?

接下來應該怎麼做?可以說,這幾天我想得很多,心裡也很焦慮、煩躁,以致星期四把全體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大加訓斥,發了來城西後的第一次脾氣。過後想想,雖事出有因,但不應該發這麼大的火,我這個人自認為對人是寬鬆的,對工作是嚴格的,寬鬆是一種理解,嚴格是一種要求,請大家諒解。

因為不能說大家不努力。我深深知道,在座的教師都一心撲在工作上,進取的勁頭也是空前的。當我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當我看到天黑了還在辦公室,還在教室裡,當我看到大家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時候,在我的心中驀然公升起了一股信心:

有這樣的教師,有這樣負責任的教師,08中考我們必贏無疑!我這個人還有乙個特點,有的時候,很熱烈,慷慨激昂,激揚文字,有的時候又很寧靜,窮思極想,思謀策劃,熱烈是為了奮發,寧靜是為了致遠,為了尋找對策,尋找底氣。這段開場白,要表明的是這段時間我的心路歷程:

就是面對現實,正視困難,認真反思,想方設法,堅定信念,滿懷信心,突出重圍,再創輝煌!

二、 談幾點想法:

1.憂患意識牢固確立。我們城西中學在教學質量上無優勢可言,吳中區的初中已無城鄉之別。尤其這一屆的初三形勢吃緊。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教學質量是實現城西中學新一輪發展的關鍵所在。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贏得中考的輝煌,是我們做教師的最大榮光,也是我們一年年含辛茹苦的最大安慰。

做教師的圖的是什麼?圖的就是這份榮光,這份安慰。城西中學的中考不好,我們大家心裡最難受,不僅心裡難受,而且臉上無光,走出去只能低頭,還會有什麼領導的小孩來找你補課輔導,你想得好美。

質量才是硬道理。因此,我們要把質量看作是教師的生命,看作是自己的根本使命。在質量問題上沒有託辭。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2. 責任意識必須強化。我們城西中學教師,尤其是初三教師基本上都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

但是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新的形勢,我們的責任意識還要強化。要管得更嚴、更細、更實,教得更新、更活、更實。尤其是在抓轉差上要做得更深入、更到位、更有效。

我們一定要把轉化乙個差生同培養乙個優秀生看得同等重要。我們這一屆的問題主要在中下等生,這從全區分數段學生分布的情況可以看出。因此,切實貫徹我們學校確定的「面向全體、重心下移」的教學策略,是實現全面提高質量的關鍵。

我們3-7班的教師,尤其要在這方面端正思想,身體力行,切實貫徹。滿腔熱忱地面對這個層面的學生,以情換情,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苦口婆心地去感化學生、感動學生。學生非草木,孰能無情,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我們要樹立身邊的示範,讓他們學有榜樣,行有方向。我們要善於激勵,用一顆善良美麗的心,去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對他們的每一點進步,取得的每一點成績讚賞、喝彩!我們不要吝嗇自己豐富的臉部表情,多個乙個微笑,就是多給學生乙份鼓勵。

我們不要吝嗇自己口中的溢美之辭,一句知心話,就是給學生乙份溫暖,一句鼓勵話,也許會成就學生的一生。好學生是誇出來的,而不是訓出來的。這應該成為我們的座右銘。

談到轉差,我也不吝嗇,多講一點。我最近看了中國人民大學附中教師王金戰把倒數第一的學生送進北大的事蹟報道,深有感觸,深受啟發。他帶的乙個55人的班,37人考進清華、北大,10人進入劍橋大學、耶魯大學、牛津大學等世界名校,其他學生也進了復旦、南開等國內一流大學。

不僅如此,校足球冠軍、校運動會總冠軍、校網頁設計大賽總冠軍等6項文體冠軍,都被他帶的班奪走;**才子、辯論高手、電腦器材、跆拳道高手在他班裡比比皆是。他的女兒也以優異的成績被北大錄取。為什麼王金戰能取得如此的成功?

用他的話說:「我眼裡根本沒有差生」。有一天半夜,他接到校長**,要他接乙個被別的班拒收的男生。

這個學生因考試作弊被教師發現後通知了家長,家裡因此燃起了「戰火」,這個學生半夜三更離家出走了。家長和親戚四處尋找,也驚動了學校。第二天課間操,消失一夜的學生忽然又回到了班上。

考慮到他只是個借讀生,有人勸其退學。王金戰表示願意把這個學生留在他班上。王金戰開始與他談話,先是勸其消除對原來老師的怨恨,然後就紀律問題徵求了他的意見:

「別人是不允許遲到的,考慮到你的特殊情況,我允許你每週違反兩次紀律。」這個男生很意外,一再說會好好表現,用行動證明自己。但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到了王金戰班上後,他被同學們的成績嚇傻了,而他除了數學,其他幾乎全不及格。

第一次摸底考試前,該生不想考。為了鼓勵他,王老師說:「這次考試,你肯定是倒數第一,既然如此,你還顧慮什麼呢?

要不是你倒數第一,其他同學能平衡嗎?」這麼著他參加了考試,考了倒數第一。與倒數第二相差200分。

他對這個學生說,別人付出了多少努力,你才學了多少時間,怎麼能比得過人家呢?

後來第一次月考,他仍是倒數第一,但和倒數第二的差距一下縮小了30分。王金戰一股勁地誇這個學生:「你一下子能雖小了30分,高三總共要8次大型考試,如此每次縮小30分,那就不是考大學的問題了,而是考清華、北大的問題了!

」這次學生被表揚得熱血沸騰,頭腦發懵,王金戰接著又趁機把他叫起來:「你談談,下次考試的目標是什麼?」該男生激動不已,一下站起來:「我下一次肯定不考倒數第一啦!」

對於這樣的「差生」,王金戰老師有時就是拿放大鏡去找他的優點,那是倒數第一的學生看到了自己的潛能,學習進步得異常迅速。最終這個學生果真考上了北京大學。

高考結束後,這個學生的家長請王老師吃飯。席間,那學生說:我想唱首歌給老師聽。

在場的人誰都感受到這個學生的真摯情感,他是用心在唱,含著熱淚在唱,在場的人都流下了淚水。還有什麼比能夠挽救處於人生崩潰邊緣的學生,更感到幸福呢?

王老師把倒數第一的學生送進北大,它的意義遠遠超過了培養乙個北大生的本身,而在於啟迪我們教師怎樣去面對學生,尤其是所謂的「差生」。在乙個班上,學習不好的學生其實最痛苦,老師同學瞧不起,家長不是打就是罵,心裡往往是自卑壓抑的。我們要清楚「差生」的心理。

我們做「差生」轉化要做到他們的心裡。乙個高中生的激勵能使他成功尚且如此,乙個初中生更需要激勵!激勵會給學生插上騰飛的翅膀!

3. 滿腔熱情傾情投入。教育事業需要我們全身心投入,需要我們去掉浮躁,洗盡鉛華,靜下心來教書,安下心來育人。

我們的心,要專一,做到心正氣定。我們的腦,要清醒,做到開足腦筋;我們的口,要用好,做到出口成珠;我們的耳,要靈瓏,做到耳聽八方;我們的鼻,要靈敏,做到嗅覺超常;我們的眼,要雪亮,做到目光遠大,我們的腳,要勤快,要腳踏實地;我們的手,要握緊,做到出手不凡。全身心地投入,使出渾身解數,凝聚到乙個靈魂:

「愛和責任」。乙個學生就是乙個家庭的希望,甚至可能是乙個家庭幾代人的夢想。我們千萬不能辜負了腳下的土壤,錯守了重要的陣地,抹煞了教師這個神聖稱號的特性。

滿腔熱忱,用我們的「愛和責任」去關愛每乙個學生的成長;用我們的「愛和責任」去為學生鋪設一條通向成功的道路,去為每乙個學生支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最後講講這一屆的奮鬥目標。綜合考核確保前三。每門學科確保前五,不管困難再大,這幾個目標決不動搖。

優秀率要求提公升,總分合格率和低分率也要進前五。08中考我們將根據這個目標,確立考核要求,要打破只獎不懲這一不合理的制度,實行獎懲並舉,獎,要上不封頂,加大力度;懲,也要決不手軟,不僅經濟上,而且要在評先、考核等其他各方面凸現。根據這個目標,我們各教研組、備課組、班主任要根據班級、學科實際,加大管理力度,狠下有效措施,竭盡所能,加倍發奮,努力為實現08中考的目標貢獻所有的力量。

時間關係,我想說得很多,意猶未盡,留給今後一起去**,一起去切磋吧!

謝謝大家!

一道初三題目急求

幫你分析第二題 根據第一問的p的座標 和 t 可以得到 直線mp和圓p交點 e f的座標 結合 點q 可以 知道 線段 ef qe qf的長度 分析哪個是直角 點q如果在圓外 則 qef不能為直角三角形 點q在圓內 則 ef為最長邊 我只簡易做圖分析了 你考試的話 可以這樣寫 由做圖分析可知 直角為...

初三物理題目 求解!急求初三物理題的解!

1用累計法 拿10公尺的棉線稱出重量m,2cm重量為m 500 2 先分三組,第一組6個,第二組6個,第三組1個,第四組3個,第一組第二組分別放在天平兩邊,若一樣重,第三組那個就是費品,若不一樣重就把輕的那六個球在分三組,每組兩個,稱第二次,找出輕的那組,將兩個球放在天平上稱第三次,便可找出那個廢品...

初三歷史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1君主立憲制規定君主無權干涉 由國會組織 權利被交給國會了 2第一次提出君主立憲制 打破了歷來的封建君主 是資本主義發展里程碑的一次改革 從此歐洲不斷有國家學習英國的君主立憲制 對歐洲的資本主義改革起到 帶頭作用隊日後的歐洲資本主義改革產生了遠大理想 3打破了君主封建 第一次提倡了君民平等,缺點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