簿是什麼意思,病毒是什麼意思

2021-08-15 23:43:57 字數 1314 閱讀 972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病毒是一種極微小的生物,只能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看到。病毒病常發生在高溫、乾旱條件下。主要是藉助蚜蟲、葉蟬、椿象等昆蟲與植物汁液接觸傳染。

病毒主要在雜草、塊莖(如馬鈴薯、甘薯)、種子和昆蟲體內過冬。乾旱年份蚜蟲繁殖快,病毒病發生也重。

2樓:硬核科普員

病毒是什麼?高中生物知識

3樓:夏啟爾飛雙

電腦病毒是一種人編的程式 ,具有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破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且能夠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被稱為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具有破壞性,複製性和傳染性

4樓:冷血

1.病毒是生物,沒有細胞結構。

2.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遺傳物質組成。

3.只能寄生在活細胞體內,是生態系統中的消費者。

4.根據寄主的不同,分為植物病毒,細菌病毒,動物病毒。

5.繁殖方式特殊:利用自身遺傳物質中的遺傳資訊製造新病毒。

6.離開活細胞後,有的能形成結晶體。

7.不是所有的病毒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生物學概念:

病毒(virus)由一種核酸分子(dna或rna)與蛋白質(protein)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如朊病毒)。病毒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所以病毒自身不能複製。

但是當它接觸到宿主細胞時,便脫去蛋白質外套,它的核酸(基因)侵入宿主細胞內,藉助後者的複製系統,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複製新的病毒。

2.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是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具有自我繁殖、互相傳染以及啟用再生等生物病毒特徵。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它們能夠快速蔓延,又常常難以**。

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

木馬病毒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電腦內感染木馬請立即使用電腦管家為您處理掉,防止其危害您的電腦系統安全穩定。電腦管家擁有基於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徹底**電腦中的木馬病毒。

希望幫助到您,電腦管家竭誠為您服務,您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遠端控制禰的電腦,他可以把他所需要的檔案盜過去,或使你的電腦無法工作.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

問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何 平假名 羅馬音 nannda 釋義及例句 1.什麼。何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何 何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點也摸不著頭腦。2.什麼,那個。直接言 適當 言 方 見 場合 代 用 語。何 肩 如果有什麼的話,可以轉到我名下 由我來代替 言 何 君 這麼說雖有點那個 不太好 我看你是怎麼也辦不到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