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上有個圓柱型的標誌是什麼標誌

2021-08-15 10:58:29 字數 1362 閱讀 3258

1樓:

是硬碟標誌。

電腦硬碟是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裝置。硬碟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硬碟的容量以兆位元組(mb)或千兆位元組(gb)為單位,1gb=1024mb,1tb=1024gb。但硬碟廠商在標稱硬碟容量時通常取1g=1000mb,因此我們在bios中或在格式化硬碟時看到的容量會比廠家的標稱值要小。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使用注意事項

1、防止灰塵進入

灰塵也可能吸收水分,腐蝕硬碟內部的電子線路,造成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所以灰塵體積雖小,但對硬碟的危害不可低估。因此必須保持環境衛生,減少空氣中的潮濕度和含塵量。

2、在工作時不能突然關機

硬碟當硬碟開始工作時,一般都處於高速旋轉之中,如果中途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因此要避免突然關機。

3、防止溫度過高或過低

溫度對硬碟的壽命也是有影響的。硬碟工作時會產生一定熱量,使用中存在散熱問題。溫度以20~25℃為宜,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晶體振盪器的時鐘主頻發生改變。

溫度還會造成硬碟電路元器件失靈,磁介質也會因熱脹效應而造成記錄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速寫指示燈,聲音很正常是硬碟尋道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所示:這個是硬碟指示燈,只要硬碟有資料交換,這個燈就會閃爍,如果是常亮,那就是宕機或者有大資料在連續讀寫,如果是熄滅,表示暫時沒有資料交換。

聲音是硬碟資料讀寫的時候馬達發出的。

4樓:蘇洪科技

是硬碟指示燈,燈亮的時候證明在讀硬碟上面的資料,正常的情況是有聲音,但不明顯,如果聲音大了就是硬碟有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碟指示燈,燈亮或者閃爍表示硬碟正在讀寫資料,聲音小就正常,聲音有點大的話就是硬碟狀態不太良好了!

電腦主機上有個圓柱形的標識,老閃紅燈什麼意思,以前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硬碟燈 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都有這個燈的 你工作的時候他就一閃一閃的 說明他在讀取資料 你不工作還閃的話就要檢查一下你的硬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燈,說明在進行儲存工作,讀取硬碟的資訊什麼的,長時間亮可能是在執行比較大的程式,讀取呼叫程式時間比較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你說的是啥東東?能發張圖嗎?我估計是你的磁碟工作指示燈吧。

9樓:皋空緒敏慧

說明系統一直在讀/寫硬碟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那是什麼標誌

紅色絲帶是可敬對手 綠色絲帶是團隊合作 換色的v子標誌是新出的英雄熟練度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雄聯盟在這個框框左上有個標誌 英...

手機上有電話的標誌後面有個hd是什麼意思

這段時間,很多的手機使用者都出現乙個情況,不管是安卓手機還是蘋果手機,再打 的時候,通知欄都會顯示乙個hd的圖示。為什麼手機顯示屏上會出現 hd 這個功能主義還是代表手機具有高畫質語音通話的功能 手機上有 的標誌,後面有個hd是高畫質通話的意思。hd是volte,其最大的作用是語音呼叫不再由2g g...

三星手機的標誌是什麼,三星手機上面的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根據您的描述,手機螢幕上方出現眼睛圖示,是由於開啟了 智慧型螢幕 功能,利用手機前置攝像頭的眼部智慧型識別技術,可以實現 art stay智慧型休眠 智慧型旋轉 智慧型滾動和智慧型暫停功能 注 由於機型不同,智慧型螢幕實現的功能可能會略有不同 如需取消眼睛圖示,請操作 1.設定 顯示 art 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