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輪西墜,玉兔東昇。是什麼意思啊

2021-08-15 05:45:08 字數 2439 閱讀 3623

1樓:吾飛揚

陳摶:五代宋初道士。這句應該是出自陳摶之口.

北宋的陳摶,不但弘揚了道教的內丹學說,而更突出表現了他的易學先天學說。其內丹學說由道教直接承襲而下;其先天易學開創了宋**學的先河,後經數傳,至洛陽邰康節,又創造發明,集其大成。陳摶的《無報圖》、《易龍圖》,是借「易」理而論證仙道,系統地闡述宇宙的奧密和內丹大道。

管甚玉兔東昇,紅輪西墜! 陳摶以「善睡」聞名天當世,有「睡仙」之稱。應該與武則天無關.

陳摶的詳細資料,請參考:

紅輪西墜兔東昇 感情是男孩抽到怎麼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輪西墜兔東昇

意思是夕陽西下,月亮公升起

感情是男孩抽到

因為沒有聯絡講話的語境

所以,後一句無法推測含義

金烏東昇,玉兔西墜什麼意思

3樓:牧溪竹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月亮由西邊墜落

金烏、玉兔二詞皆有典故,並非美稱。

【金烏】∶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太陽有三足烏,因代指太陽。

【玉兔】∶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在月宮養兔,因而玉兔代指月亮。

4樓:太乙拂塵

金烏就是太陽,玉兔就是月亮,意思就是說太陽從東邊公升起,月亮從西邊落下

5樓:甲昆琦

金烏:太陽的美稱

玉兔:月亮的美稱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月亮從西方落下

玉兔東昇的意思是什麼?

6樓:介夏侯戎

神話傳說:月亮中有乙隻仙兔,因此人們又把月亮稱作玉兔。玉兔東昇就是月亮從東邊的天空公升起來了。

7樓:齊霸王在江湖夢

烏。古代漢族傳說日中有三足烏,故稱太陽為金烏;兔,漢族民間傳說月中有玉兔,故稱月亮為玉兔。太陽東山,月亮公升起。指黃昏時分。也借指時光。

金烏西墜,玉兔東昇

出處:唐·韓琮《春愁》:「金烏飛,玉兔走,青鬢常青古無有。」

示例::一路說,一路行,不多時,早已~。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十三回

8樓:

月亮徐徐由東方公升起,表的是乙個時間概念

玉兔是月亮的別稱

玉兔東昇的意思 5

9樓:

就是指月亮公升起

月精即蟾蜍,古代蟾蜍又稱顧菟,《天問》:「夜光何德,死則又育?厥利維何,而顧菟在腹?

」月亮的圓缺週期變化,被古人視為一種有生命事物的生死輪迴;對比之下,蟾蜍的冬眠習性,亦相當於一種生死輪迴現象,因此古人將蟾蜍視為靈物,並把月亮上的陰影形狀想象成蟾蜍的樣子。此後,由於蜍與兔同音,菟與兔通用,月中蟾蜍又變成月中有蟾蜍與白兔兩種動物。再以後,隨著時代觀念的演變,蟾蜍的靈性價值消退,而白兔更招人待見被稱之為玉兔、兔兒爺,用以指稱月亮,例如金烏西墜、玉兔東昇。

10樓:

神話傳說月亮中有乙隻仙兔,因此人們又把月亮稱作玉兔。

玉兔東昇就是月亮從東邊的天空公升起來了。

11樓:修秋梵悌

i   dot   on

「紅輪西墜免東昇,陰長陽消百事亨。若是女人宜望用 ,增添財祿福其身。」這支籤什麼意思?能詳細解釋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了幾種解釋,希望有所幫助:

[解曰] 陰利女人 不宜男子 若是求謀 先兇後吉[仙機] 家宅不利 自身祈福 求財守待 交易吉婚姻不合 六甲虛 行人阻 天六畜旺

病有驚 仙境大吉

[籤語 ] 此乃陰長陽消之象,凡事先難後易也[白話文]太陽落下,月亮公升起。女方氣質高漲男方氣質消停。如果是在愛情方面,便是男生俯身稱臣。

如是在事業方面,便是超出男生。這是乙個利於女人的籤,增財祿福,財富,官運,幸福全都有了

金烏西墜玉兔東昇中金烏是指什麼玉兔是指什麼

13樓:夢裡的小傲嬌

因為神話中說,太陽裡有金黃色的三足烏鴉,古代人們就把「金烏」作為太陽的別名,也稱為「赤烏」.如唐朝韓愈詩:「金烏海底初飛來」(太陽剛從海底衝出來);白居易詩:

「白兔赤烏相趁走」(月亮和太陽互相追趕).古人還有以「烏飛兔走」比喻日子過得快.韓愈《李贈張十一署》詩:

「金烏海底初飛來,朱輝散射青霞開.」

玉兔東昇是什麼時辰

14樓:蕭筱尛

優質解答

玉兔東昇 解釋:表示時間已經入夜.出自《封神演義》

應為:"玉兔東昇,金烏西墜."兩句.

15樓:

一時辰=兩個小時

兔在12生肖裡是第4

所以是早上七點

命運之輪是什麼意思,命運之輪是什麼意思

10.命運之輪 輪迴 牌的物語 物語一輪子不斷地轉動,代表不停息的宇宙和人生的沈浮。獅身人面獸負責輪子的平衡。輪子上寫著taro或rota,代表上帝的真理在這個輪子中。tarot 塔羅,tora 真理,rota 輪 牌的四角是四柱神,都在念書。輪的左邊是蛇,右邊是狗頭人面神,上方是人面獅身獸。物語二...

阿達西瓦什麼意思啊,求解,日語阿達西瓦是什麼意思?

日語中意思是 我。瓦是提示助詞沒有意思。阿達西 比較有教養的女孩講的是 我 的意思。一般都說 挖踏細 男女都可以 日語 阿達西瓦 是什麼意思?日語中意思是 我。瓦是提示助詞沒有意思。阿達西 比較有教養的女孩講的是 我 的意思。一般都說 挖踏細 男女都可以 網上有原題,問之前自己搜搜,別浪費經驗 日語...

阿達西瓦是什麼意思,日語阿達西瓦是什麼意思?

日語中意思是 我。瓦是提示助詞沒有意思。阿達西 比較有教養的女孩講的是 我 的意思。一般都說 挖踏細 男女都可以 日語 阿達西瓦 是什麼意思?日語中意思是 我。瓦是提示助詞沒有意思。阿達西 比較有教養的女孩講的是 我 的意思。一般都說 挖踏細 男女都可以 網上有原題,問之前自己搜搜,別浪費經驗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