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某企業決定對其風險管理採用自留還是轉移方式時,不需要考慮的因素是

2021-08-15 02:07:15 字數 6218 閱讀 1037

1樓:

一般而言,企業的風險是無時無處不在的,比較大的風險有:成本控制風險,產品研發風險,戰略定位風險,人力資源和員工發展風險等等!

企業管理和工商管理的區別是什麼

2樓:鄭州星雲互聯

1.兩者的研究和**範圍是不同的。前者範圍較廣,不僅包括企業的管理知識,也包括一些非企業性質的盈利單位。

2.從學科角度講,前者管理物件是豐富的,小到店鋪的管理,大到國家商務的有關管理,而後者侷限於企業的相關事情,且包括營銷管理、財務管理、生產運作管理等相關企業的職能管理方面的知識。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最主要內容之一。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txzs123

談質量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質量,是企業取得成功的根本。從商品的角度,我們或許可以這樣定義質量:它是企業向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所應該具有的功能和屬性,是企業和客戶達成的物有所值的心理契約。

企業**商品,向客戶提供了使用價值從而獲得商品價值,其過程中的剩餘價值一部分就成為企業的利潤,而如果其售價超過行業平均水平,就會獲取超額利潤。一些品牌大企業,在市場環境下,就是通過獲取超額利潤來而讓企業不斷髮展壯大的。而其超額利潤的背後就是尊重與客戶之間的契約,提供物超所值的商品。

而這最終都是要靠質量來保證的。沒有質量,一切都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質量如此重要,推想而知,質量管理務必是企業最重要的基礎管理之一,是企業產品和服務質量的根本保證。

企業的質量管理制約企業成敗。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在最大程度上確保和客戶利益一致。正如前文所述,企業和客戶之間有契約,如果企業想要發展,就要認真去履行契約。

做好質量管理,從客戶的角度出發,改進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其使用價值,最終會得到客戶的認可。而如果憑藉已有的品牌,坐吃山空,不再潛心質量管理,致使客戶的消費體驗下滑,一旦他們有上當的感覺,再想挽回他們的心就晚了。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降低成本。

   從原材料到商品,要經過一系列環節,組成一個流程價值鏈。企業做好質量管理,長期來說,能夠讓整個流程價值鏈總成本最低。

一、減少殘次品的時候減少原材料浪費;

4樓:鄭州星雲互聯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5樓:重慶市比佛利展能企業管理顧問****

企業管理是一個

系統工程,管理的觸角涉及到每一個崗位、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總而言之,將認為不重要的事管起來,將簡單的制度長期執行下去並用心去做就是好的管理。企業的競爭是資本競爭、產品競爭、技術競爭、人才競爭、管理競爭,但任何一個企業都離不開管理,管理決定成敗。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如一個企業呃,有一個呃好的相關企業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企業管理相當於呃企業的一個命脈。

7樓:夏道萌

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是以企業人力資源為中心,研究如何實現企業資源的合理配置。它衝破了傳統的勞動人事管理的約束,不再把人看作是—種技術要素,而是把人看作是具有內在的建設性潛力因素,看作是決定企業生存與發展、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特殊資源。不再把人置於嚴格的監督和控制之下,而是為他們提供創造各種條件,使其主觀能動性和自身勞動潛力得以充分發揮。

不再容忍人才的浪費和濫用權力造成的士氣破壞,而應像為子孫後代造福而愛護自然資源一樣珍惜愛護人力資源。要從以物為中心的管理轉向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開發,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投入,來提高人力資源的利用程度,實現企業核心競爭力與可持續發展的長遠目標。

人才是科技的載體,是科技的發明創造者,是先進科技的運用者和傳播者。如果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那麼人才就是生產力諸要素中的特殊要素。人才不僅是再生型資源、可持續資源,而且是資本性資源。

在現代企業和經濟發展中,人才是一種無法估量的資本,一種能給企業帶來巨大效益的資本。人才作為資源進行開發是經濟發展的必然。企業只有依靠人才智力因素的創新與變革,依靠科技進步,進行有計劃的人才資源開發,把人的智慧能力作為一種巨大的資源進行挖掘和利用,才能達到科技進步和經濟騰飛。

企業必須創造一個適合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的良好環境,建立憑德才上崗、憑業績取酬、按需要培訓的人才資源開發機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滿足企業經濟發展和競爭對人才的需要,從而實現企業經濟快速發展。

企業人才資源的目標是吸引人、培養人、用好人,挖掘潛力,激發活力。企業應緊緊圍繞經濟發展目標,以人才資源開發為根本任務,從根本上解決人才的開發和利用。

1、加快建立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的管理體制。要按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起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特點的新型人才管理體制。要圍繞高素質領導人才、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術工人四支隊伍建設,建立各具特色的分類管理制度,重視抓好創新型人才、複合型人才的培養和選拔使用,樹立重能力、重實績、重貢獻,鼓勵創業、鼓勵創新、鼓勵競爭的用人新理念。

2、加大對人才教育培訓的投入。企業要利用培訓和教育功能使企業成為“學習型組織”,著力提高各類人才的創新能力和創造能力。在企業培訓工作中應採取高科技和高投入措施,使企業人才資本不斷增值。

加大對人才培訓教育的投資,既能滿足企業經濟發展需要,又能滿足人才對職業生涯開發及個人能力提高的渴求,這種投資會獲得比物質更高的回報,而且這種回報具有長效性和超成本性。

3、提高對人才的激勵力度。激勵是現代企業人才資源開發的核心。人才資源的潛能能否發揮和能在多大程度上發揮,在一定程度上依賴於對人才的激勵力度。

企業在人才引進、使用中要積極研究個人需求和制度對個人需求滿足感的影響以及能產生各種激勵作用的機制,制定人才隊伍收入待遇及其崗位責任和業績、貢獻掛鉤的原則,實行按崗位、按任務、按業績付酬的分配製度,鼓勵技術、管理等生產要素參與收益分配,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才積極性,最終實現企業經濟發展與人才資源開發的雙豐收。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就像一條道軌,引領並規範著列車向目標前進,當沒有道軌或道軌出了問題時,列車(企業)就會出現問題。

9樓:眾生訓練

人無完人,物無完物,任何東西都有缺點,只要不斷地去修正,就能得到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於一個公司發展相當重要,如果公司沒有按照正確的管理方式執行後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北駿鼎盛集團對於企業管理等領域頗有研究,是一個相當成熟的企業管理的領導者!

☎:四零零七七八八三八零

企業管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

1制度(以法)(管事)(是科學)

1.1計劃

1.1.1市場

1.1.2生產

1.1.3文化

1.2組織

1.2.1部門設定

將計劃任務劃分到部門

1.2.2崗位設定

將部門任務劃分到崗位(流程、標準、資源、工具、技能)1.3控制

1.3.1監測

1.3.2評審

1.3.3糾正

1.3.4糾正措施

1.3.5放行

2領導(以情)(管人)(是藝術)

2.1溝通

2.1.1瞭解員工處境、情感

2.1.2灌輸企業文化

2.1.3反饋員工工作效果

2.2激勵

2.2.1績效管理(以企業發展角度為視角)2.2.1.1物質:工薪福利、獎金

2.2.1.

2精神:名譽形象宣傳、榮譽頭銜2.2.

1.3權力:晉升積分,提供更好的發展平臺2.

2.2情感管理(以個人發展角度為視角)2.2.

2.1個人職業性向分析

2.2.2.2個人職業發展規劃

2.2.2.3個人技能培訓規劃

2.2.2.4關心員工生活困難

12樓:夏道萌

管理髮展的三個階段

1876~1910——經驗管理階段,特徵是“人治”,主要靠經營者個人直覺和經驗進行決策和管理 。

1911~1980——科學管理階段,特徵是“法治”,依靠科學的制度體系和流程優化實現高效率 。

2023年以來——文化管理階段,“文治”依靠企業文化建設帶動全體員工達到更高的思想境界 ,主動自覺地為企業創造利潤。

比較實際的意義是根據企業發展形態和規模,採取適用的管理方法。

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資訊化的主要內容

企業管理資訊化是企業管理人員的一項重要工作,企業管理人員是資訊化工作的主力軍。如果企業管理人員把企業管理資訊化看作是計算機人員的事,並且認為與自己的關係不大,就非常錯誤了。企業管理資訊化不僅只是軟體的開發和計算機網路的建立,而更重要的在資訊化的過程中,要配合資訊化進行業務流程的重組、建立企業管理資訊化管理制度等等。

企業管理資訊化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確定企業管理資訊化的階段性目標。企業管理資訊化是一項大的工程,要在幾個月或半年、一年內全面實現資訊化是不太可能的,必須分階段逐步實施,因此,需要有明確的階段性目標。確定企業管理資訊化的目標應由企業主要領導人主持制定,由企業綜合部門的企業管理人員負責研究提出。

目標確定後,要由企業主要領導人負責組織領導,由企業管理人員具體組織實施。

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企業管理資訊化一般都先從會計核算電算化開始,首先應用商品化的會計軟體,管理帳務、應收和應付帳款、固定資產核算。在會計核算電算化的基礎上,完成財務管理電算化,運用計算機幫助完成財務分析和編制財務計劃工作。然後將資訊化的範圍擴充套件到採購、銷售、庫存和人事管理,運用計算機實現財務管理與這些管理在資料上的一體化處理,使企業管理的效率大大提高。

最後再將資訊化擴大到生產管理,運用計算機實現生產計劃編制和生產指揮排程資訊化。

二是對現有業務流程進行適當的重組,逐步建立適應資訊化的企業管理業務模型。在資訊化的實現過程中,由於手工與資訊化在資訊處理、儲存和傳輸上有很大的差別,原有的一些業務流程可能就不適應新的環境;另外,以前限於手工條件,會有許多收集和資料處理的方法無法得到運用,運用計算機後這些方法就變得簡單了。因此,資訊化不僅僅是把計算機作為簡單工具應用到管理中來,而是對企業管理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

三是對企業管理人員進行資訊化知識的培訓。企業管理人員是企業管理資訊化的主力軍,企業管理人員不瞭解資訊化的基本知識,企業管理資訊化就無法實現。企業管理資訊化知識培訓應分不同的層次,使廣大企業管理人員能夠對國產企業管理軟體進行操作;使一部分企業管理人員能夠對國產企業管理軟體處理的資料進行維護;使企業負責人能夠對企業管理資訊化工作進行領導。

四是配備計算機裝置和網路。計算機裝置和網路是企業管理資訊化的物質基礎,配備與本單位管理資訊化規模相適應的計算機裝置和計算機網路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基礎工作,這些硬體的配備條件差了,將不能滿足今後資訊化的資料處理要求,配備過於趕時髦,可能造成裝置不能充分利用,或由於剛投放市場的新裝置穩定性不夠,給工作帶來許多問題。

五是配備企業管理軟體。配備企業管理軟體是企業管理資訊化的關鍵性工作,隨著國產企業管理軟體日趨成熟,多數單位應以選擇國產通用軟體為主。根據以往經驗,國外企業管理軟體(例如erp軟體)在國內的應用不太成功,其中一些使用者只應用了財務軟體部分,當然應用不成功並不能說明軟體技術水平不高,但卻說明了外國企業管理軟體在適應我國企業具體情況方面,還有一定差距。

我國著名的軟體企業用友、安易、金蝶、浪潮國強等公司都已推出了具有中國特色的企業管理軟體,並在許多單位得到應用,為我國企業管理資訊化的普及做好了準備。

六是開展企業管理軟體的實施,制定管理制度。在中大型企業應用的企業管理軟體一般規模都比較大,要把軟體用好,需要進行應用實施工作,以往許多單位對此不重視,造成應用效果比較差。根據專業化分工的原則,企業管理軟體的實施工作需要進行管理諮詢,我國這方面的諮詢還沒有大規模地開展,這方面需要我們進行呼籲。

可喜的是一些國內諮詢公司已在這方面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如北京漢普管理諮詢****在企業管理軟體諮詢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索。另外在企業管理軟體實施的過程中,要建立與資訊化有關的管理制度,這項制度是現代企業制度的一部分。

一,某企業資產總額為100萬元,當發生下列三筆經濟業務後

1,向銀行借款20萬元存入銀行,分錄如下 借 銀行存款 200000 貸 短期借款 200000 資產總額增加20萬,負債增加20萬。2,用銀行存款償還付款5萬元,分錄如下 借 應付賬款 50000 貸 銀行 存款 50000 資產減少5萬,負債減少5萬。3 收回應收賬款4萬元存入銀行,分錄如下 借...

某神秘聯盟 字 一手建立,多年之後仍有部下對其忠心耿耿,誓死追隨

某神秘聯盟 四個字 一手建立,多年之後仍有部下對其忠心耿耿,誓死追隨 英雄聯盟 人民幣聯盟一創建立的話是忠心耿耿。樓主說的聯盟,很遺憾,我也不知道,所以無法回答你啊,學習文學的好處有哪些?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

某企業當期淨利潤為600萬元,投資收益為100萬元,與籌資活動有關的財務費用為50萬元

資產和負債復分經營資產制 經營負債 金融資產和金融負債,經營活動中要扣除金融方面的收益,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 淨利潤600 金融收益100 金融支出 50 75 應收專案記入了淨利潤但沒有產生現金流 25 應付專案減少,說明支付了應付款,現金流出 折舊和攤銷 40 10 500 這是現金流量表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