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房子時,大門對著一條河是不是不吉利

2021-08-14 22:53:58 字數 5705 閱讀 9185

1樓:司馬晟宇老師

農村住宅大門有河流

“山主人丁水主財” ,“山主貴、水主富”,人們自古便都會認為水能夠聚藏財氣,增添福祿,這種說法未必準確,但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河流湖泊對於我們生活環境的重大影響。諸如,美麗富饒的環境極差的地方會用“窮山惡水”來比喻,美麗富饒的地方則用“山青水秀”來形容等等。怎麼樣的水質才是最適宜我們人居的風水寶地,風水典籍認為:

“認氣嘗水。其色碧,其味甘,其氣香主上貴。其色白,其味清,其氣溫,主中貴。

其色淡、其味辛、其氣烈,冷主下貴。若苦酸澀,若發饅,不足論。”意思是說,顏色碧綠、氣味甘甜的水是最好的水;白色的、無異味的水為好水;顏色淡,氣味辛烈的水,一般。

而苦澀的水,就不能說是好水了。不過如今在城市之中難尋上佳之水水,一般而言清澈,無氣味即可,倘若是發黑、發臭,長滿水葫蘆、水藻的河流湖泊不但不能催旺運勢,對家人的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小區住宅門前有河流

風水講“山環水抱”,“玉帶環腰”,大凡在河流的彎環處,必有好氣場,在河流的環抱之處,一定有好風水。但很多小區旁邊的河流是直來直去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如何選擇?一般的原則是:

如果住宅小區位於河流的右側為吉,如果位於河流的左側則為凶。至於河左、河右的確定,取決於河水的流向:當背對來水時,左手邊為河左,右手邊為河右。

自古以來,人們在城市選址的時候,大都是遵循這一原則,將大城市建在河的右岸,如重慶、常州、南京、無錫、蘇州、上海等城市都是位於長江的右側;蘭州、西安、洛陽、鄭州、濟南等城市則是位於黃河的右側。如果一個小區位於河流的右側,那麼,河水一定是沿順時針方向流動的,這種順時針流動的河流對小區內部風水氣場有很好的加強作用;而位於河流左側的小區,由於水流是沿逆時針方向流動的,小區內部的風水氣場會

被大大削弱。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對著河流還是比較好的,一般按照風水先生的說法是最好要活水不要死水,也就是說,水最好是流淌的。但是最好是背靠他,因為我們**的說法是河就是龍,你背靠龍是很有靈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加些屏障擋一擋就可以了。一道牆。或一道綠樹。即可以定氣。又可以招才氣。

4樓:酒裡摻人血

房子轉個方向,肯定得花一大筆,對你的事業的影響肯定更壞了

想問下自家造的房子對著一條路,但是中間隔了條河這樣按照風水學來說好不好

5樓:學易弘易

自建房對著一條路,中間隔了條河,所以不管路是吉還是凶,對房子都沒有影響。

房子面對一條河不知風水怎麼樣

6樓:魯家貢傲冬

我認為不存在風水問題,這都是迷信的說法,我們是21世紀的優秀人才,應該相信科學!!!

7樓:合樂通承允

水路有水路的看法,有羅盤定位最好,如果沒有的話。不是很精確的。如果你回覺得事業,婚姻等答

不順利可能有會膩說的因素。但是不排除你自己的八字流年遇上壞的運氣,如果感覺某事情很順利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的話,那麼恭喜你,這水路

很不錯不用化解。

想化解的話:請銅大象放在客廳(水路對你家客廳的方位)龍龜也一樣!

8樓:卡宴聯盟

河流、道路在風水角度來說是財路。

別墅主要忌向北開門。大門朝北,不吉,為玄武門。風水上也有敗北之意。只要大門不向陰面開門(玄武門),其他都沒有什麼問題了,風水強調自己感覺才是最好的。

9樓:月光

河豎著對自己家的房子,屬於利劍了,不過,如果是正面對著還好說,如果是對著房屋的北面,那屬於暗箭傷人,難防的。總之,都要想辦法解一下。

10樓:藩藉宋葉舞

需要了解,你面對的河在你睡床的什麼方向?

11樓:白天一片片

hao a !但不能汙水!

一條大河斜對著我家大門風水好嗎?

12樓:送福緣

自建房風水要注意些什麼

凡是蓋房子的人,他們都會去找擇日師選個吉日蓋房子,就以為平安大吉,就大發財了。可惜他們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選的日子不是發財日子,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他們也全不知道。

還是先看下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前言的一段話吧;

不管陰宅與陽宅,吉凶關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據在於宅地環境,有些擇日師不依據宅地環境立向,只憑主人命理選吉日,那就容易讓宅地犯上砂煞或黃泉,這就變成名付其實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實地勘察了很多墳墓和村莊的房屋,很多就出現了這個問題。由於地理環境是科學的客觀存在,而吉日只是適合主人的坐向選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脫離客觀的推理得出的結果,只能是不現實的和可悲的。

因此一個擇日師,不懂地理,不實地勘察就擇日,是不稱職的。這也是人們普遍犯的致命錯誤!

所以建設陽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據地理環境,通過硝砂納水選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據門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宮五方面,同時考慮通風采光以及避免門煞丶角煞丶樑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來設計房屋結構,第三步才能根據局向與主人與家人命宮進行選吉日。

看了這段話你可能有一點點明白吧。

為什麼大家只會選吉日而不重視房子的立向和結構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蓋房時有什麼不吉利日子,事情會馬上發生,而房子立向和結構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長要十年八年才發生事情,故此讓人們感覺不到勿視了。

為什麼普遍擇日不是吉日呢?

因為蓋房要根據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來擇日的,如果房向不是當年大利山向能發財嗎?一年就是幾個上等吉日,不知是年頭年底,一去擇日就能在三丶四個月內選出吉日給你嗎?這麼短時間有適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嗎?

實話告訴你吧,你們所選的吉日實際是一個不傷不損的平凡日子,怎能發財?

為什麼蓋的房子不是發財房子呢?

1 或許你沒有依據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黃泉,怎能發財?請閱我寫的《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丶《九星水法》兩本書就明白。

2 你沒有按八宅吉祥結構蓋房,蓋出六煞宅丶禍害宅丶五鬼宅丶絕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氣宅丶天醫宅。請閱我寫的《八宅風水》一書就明白。

由此可見,蓋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幾年做計劃才最合適。

蓋房子的步驟;

一 宅地選擇與立向。

1 看地形地勢,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通過硝砂鈉水,沒有明顯的形煞。

2 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6. 參照送福緣風水之<,《二十四山水口與立向》選得吉地與立好吉向。這點最重要,蓋好房子房向以後是沒法改向的,神仙都無法化解!

二 根據宅地立向從萬年山向通利之年選合適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幾年內選出適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牆,其它次之。(如果從前蓋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牆角磚和中間龍口磚挖出來,依房向重新選吉日,用紅布或紅紙把磚包起放回牆角和龍口處。如果是有地樑地樁無法挖牆角磚的,可以龍口磚換了也行。)

三 結合宅向丶主人命宮建造吉利的東四宅或西四宅。參照送福緣風水之《八宅風水》來設計房子吉利結構。

房子風水在幾年內見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內見效,墳墓風水在幾年或幾十年後才見效(但凶見效快) 。人一生就只幾十年,可見建得吉房對主人一生財運有多重要!墳墓風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孫後人了。

對於蓋好的房子,只能根據地理改門改窗,根據宅主命理通過裝飾和風水吉祥物趨吉化凶,助主人宅運。比如說門與窗對流洩氣不聚財的,可以玄關丶屏風丶窗簾來化解。比如說大門在東,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東木,可以把大門漆綠色丶畫水紋,木木比旺丶水生木,這樣加旺大門運氣,就可以減輕西北金克東門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對於這些結構不合理的房子,我們要多想辦法,通過趨吉化凶後,是可以減輕對宅主人的傷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輕視!

送福緣服務;

13樓:睡不著

你的qq多少呢?加了聊聊,對著就不太好

房子大門正對著馬路好嗎 ?

14樓:福壽康

路煞也叫槍煞.,儘量離路面保持距離.

15樓:吳教授開運風水

水局縱論

訣曰:「水清出文人,水濁出粗人,水深城府深,水淺氣度淺,水急個性急,水彎人奸詐。」

又曰:「玄武懸鐘靠,青龍盤遠繞,白虎獸踞倒,朱雀坦夷照,來水之元抱,去水回還眺。」

水清的地方能孕育出文人與有智慧的人;水濁的地方則多粗人或工人。

水淺氣度則淺,人的個性就很浮躁。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人的心胸也很開放,沒什麼心機。而水很深、不太流動的地方,會出城府深的人,人的個性多半陰沉。

水流太快,錢財絕對守不住,人想掌握髮財的機會也不容易;再加上人心地險詐又個性浮躁,要定下心來存錢也很難。

路局縱論

訣曰:「點穴先須看水源,水纏原即是山纏,左邊灣抱穴居左,右若有情在右邊。」

又曰:「為官清貴多因水遶青龍,發福悠長定是水纏玄武。」

水等於路,路等於水。每條路都像水,街道就是龍;道路也是水龍的一種。因此,我們也可以把街道稱為「水路」或「路水」。

水能夠聚氣,也會把氣給隔開。同一條道路,往來的人潮卻會有不同的情況,這就是俗稱的道路有分「陰陽面」。

有時會發現道路這一邊很繁榮(陽面),另一邊卻很冷清(陰面);又或者是兩邊人潮都很多,但是一邊很賺錢(陽面),另一邊卻賺不了錢(陰面),就是這個道理。

路勢格局–橫朝水

訣曰:「橫水無勞分左右,但須下臂有關攔,上砂短縮不隨水,福澤房房穩似山。」

又曰:「棊盤局面橫朝水,過穴朝來在一邊,若見下砂有接應,大淳小疪亦堪扞。」

房屋前方有橫向道路,因為道路直,往來車輛開得很快,代表財來得急、去得也快,錢財來來去去。

16樓:海洋之大猩猩

如果大門向左或右旋轉90度,再在門口修一條連線大路的小路就更好些。

17樓:蘇琴霞

路為劍,弄個泰山石敢當就行

18樓:謇南後濡霈

不好,這就像是一支箭射進了自家,怎麼能好的。一個辦法是在門口兩側放置石頭獅子,另一個方法就是在自家院內對著大路建一個影壁牆。

房子大門正朝南,大門口有一條東西向的大馬路,大門正對著的旁邊有一條南北向的河,這樣風水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河的最終流向在**

走地下了 還是走向其他方向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取名字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哦,名字是代表著一個人,名字起得怎樣,你寶寶以後的人生也會怎樣。想給寶寶一個美好的人生,那我們就得給寶寶取個好名字。我寶寶剛滿月不久,寶寶晚上很少哭,想起以前我侄子小的時候,苦得晚上我都睡不好.

一個月不到,我就搬到國外去了,1年前回到中國,在網上發現個算網,算網的大師給我的愛情指點彌經,我們結婚之後,寶寶的名字也是通過算網大師指點的.我相信這麼好的愛情,這麼完美的寶寶,這麼幸福的我,絕不會屬於湊巧.你想給寶寶起個好名字的話,到算網看看,讓寶寶的未來,學業,事業,財運,婚姻等充滿力量.

我也會有過體會,一個人的名字取得如何,他的人生也將如何.一個充滿霸氣的名字,能讓人感覺到他的威嚴,到算網能更好的幫助到給寶寶起名.

房子的大門對著小區的一條小路,有事嗎

善哉善哉,此為我佛慈悲,猶留一 出路 依爾已,但凡遇不測之事,此路必能逢凶化吉!房子正對小區裡一條道路,風水會有好麼 分析 一,宅後是大道為水,水後是小區大門 但小區大門通道不可能直衝住宅後牆,無衝煞,按常理推論,小區大門與後門不可能平行且有垂直大道,必有一樓房面向通往街道的大門,可視為山。宅後有水...

房子正門對著廟的對門,但中間隔條河,好嗎

風水有云 界水而止,意思是氣會被水截斷。中間有條河,你家與廟的氣場互不影響。不會有妨礙。望採納 隔條河,影響就不大了,沒有關係的。你好!隔條河,影響就不大了,沒有關係的。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房子與寺廟之間隔條河 一般的風水還是有科學根據的,切記以下幾點 1 居住不能在十字路口,丁字路口,...

庭院大門對面有一條深巷子,與大門隔著一條路,有影響嗎

庭院大門對過有一條深巷,如果這條深巷是跑車的,與大門的前面就構成丁字路,就會有影響。如果這條深巷不是跑車的,或者即便有車只能慢速行駛的,就不能夠成丁字路,就沒有影響的。院落的大門外面隔著一條馬路,有乙個大樹,正對著大門,有什麼禁忌嗎?50 只要日照時樹的陰影沒照到院落就沒影響。雖然有路擋了一些大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