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該怎麼學

2021-08-14 22:44:42 字數 2701 閱讀 24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明顯你已經是跨專業,成功機率就比專業的低,加倍努力是一定的;然後,請一定要認真考慮,確定是否考研,一旦決定就不要被其他事情干擾,比如乙份吸引的工作;最後,我個人認為,(我本身是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的,也曾經想過考研)專業科考試基本上是不需要擔心的問題,主要還是數學和英語這兩門的基礎要很好(除非你所報考的並不是名牌學校),因為你起碼要先通過全國的統考才有資格參加學校的筆試。在這裡,我奉勸一句,如果你本身不是理科生,數學這一門不是那麼容易的,而且考研的英語起碼六級水平以上。還有,請認清乙個誤區,計算機並不單單只是那些程式語言,很多時候它更注重邏輯思想。

最後,祝你成功!

2樓:

1.那我想你等於沒學,計算機發展到今天確實是有很多要學,計算機的各個方面你也要懂一些,但你必須有一方面是強的,比如你要做**,那麼你asp可能要強一點,像資料庫你得懂,像你說的那樣你等於沒學,建議你覺得哪方面有興趣,你要鞏固加強,其他的也要懂,其實計算機真的是學無止境的,又是可能你好幾年沒用上的東西到時就用上了,總之計算機的東西非常多

2.其實你要真搞程式設計學習計算機組成原理沒什麼用只要懂大概的意思就行,讓別人給你講一下,真正程式設計的時候用不是,尤其是在windos下,系統都替你處理好了,不過你要搞系統的話那《計算機組成原理》就很重要了,網路我認為是計算機最難的一塊了,估計你有3-4專心研究跟本不行,它太難了,什麼都得學,都不能馬馬虎虎的

3.其實現在關於計算機的書都一樣差不多,絕大部分是翻譯過來的,經過無數的抄襲之後已經沒有什麼「這本書比那本書好」,你要英語好的話就看原著,所以看你學什麼

3樓:橘色盤子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如果是我的話我就去軟體公司上班,你強一點的話考一張軟體工程師還是比較實際的,計算機組成原理我在學的是後就是頭昏眼花的,別說什麼系統結構之類的東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研主要考的是c++,而且計算機的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都很容易學。其組成原理方面的書有《計算機硬體與組成》;網路方面最好的是《計算機網路》和《資料通訊與網路》。主要是數學要學好點。

5樓:

我建議走其他的路,用你學會的語言當作工具,因為你學的語言都很基礎,離實際還有很大差距。

6樓:悟生

學會不等於學好,主要看你是想要什麼,需要錢的話就把c++學好了,去工作,家裡條件好的話可以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別考研了,現在文憑也是張紙,如果你想走it業的話,繼續學語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計算機 語言 只是工具,思想才最重要,建議去考下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如:資料庫 ,看看 可以 過 幾級,也可以去看下 軟考, 通過 考試來 探明自己的 實力,對計算機考研 有好處 ~軟考對 算機 方面 很重要的,計算機研究生 有2年 助理 經驗 才可以去考 高階程式設計師 , 看書 懂了的,用考試來 用活,堅持自己的愛好,終會成功!

9樓:

學計算機網路的話先學計算機網路基礎,後學《區域網組建與管理》

10樓:

這三門語言那個學好了,乙個月也萬、八千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語言不是看幾遍就能懂的,就你說的情況來看,你還是機算機門外漢

12樓:初夏

我也是學計算機專業的。我覺得你如果在語言這方面擅長的話,就不必考研了,因為現在計算機專業考研的專業課已經是統考,你必須要掌握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和作業系統等課程。你可以專攻程式設計,雖然程式設計很辛苦,但是很掙錢。

這是我的見解,你自己再好好斟酌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考驗比較吃力,努力吧。

14樓:天晴婉婉

不要聽取別人的意見,因為沒有人可以決定你未來的路。

要按照自己的意願,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如果你真的想考,那就加把勁,好好學,關於那方面的書籍多看看就可以的。

如果你不想考,那麼還是那句,走自己想走的路,按照自己真是的想法來。

這樣即使路很難,那也是你自己選擇的,你也還有你的興趣作為你的動力。

不然你只是按別人說的走下去,但是一路坎坷,你學會的就只有抱怨了。

加油!相信你自己,未來的路上,自信者勝!

15樓:匿名使用者

統考政治 統考英語 數學一 資料結構及作業系統 資料結構及計算機原理或 資料結構及數字邏輯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計算機系統結構及計算機網路

內容本身不是很難,勤看書,都能看懂的,另外要加強上機實踐能力,貴在理解

16樓:挺鬱悶的人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自己決定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去考研,以此為動力來強化自己的知識儲備。就算考不上,有了考研的奮鬥過程,你也會倍感收穫。

2。多參加一些計算機類的認證考試,例如計算機等級考試,然後可以試試難一些的思科認證考試,微軟認證考試

3。多實踐。沒有實踐只有理論是學不好計算機的。可以試試去做一下網管提公升自己

4。 自己要有電腦,平時多琢磨琢磨。只是理論的學習是很難找到工作的。

我自己是過來人,很多計算機系的畢業生都很難就業,還不如職高生。最好能在大學期間熟練一些設計軟體,如photoshop cad 3dmax等等

計算機網路該怎麼學?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學什麼呀?

好的教學方式一定是講的讓別人能聽懂,對於初學者,我認為好的方法應該是這樣的 1 從實際案例出發 比如我們在瀏覽器輸入乙個 到展示出內容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2 計算機網路出現的背景是什麼?遇到了什麼問題?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不能一下子就陷入細節,一開始應該快速入門,了解其概貌。3 入門後,然後再高階學...

女生學計算機怎樣,女生學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學計算機性別不重要。關鍵就是看你喜不喜歡,如果沒興趣去學乙個專業的話,那麼你很難在乙個專業上一直堅持下去。畢竟人都喜歡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你說對吧。挺不錯的,有很多專業都很適合女生,電子商務,ui,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如果對軟體開發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學的。畢業以後 好找工作,工資待遇高。可以往這方面...

學計算機怎麼樣,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很不錯啊,計算機專業也是現在很熱門的專業,就業率也是很高的。計算機專業在目前 以及未來幾年內 都將是乙個熱門專業 高薪職業。做程式設計師,搞程式開發 或者做測試,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學校方面,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生想通過培訓就業的話,建議你多參考幾家再報名學習,某內,某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學習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