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熱是正的還是負的,燃燒熱測定的數值是正值還是負值

2021-08-14 07:01:35 字數 1778 閱讀 9367

1樓:愛生活的淇哥

燃燒熱為反應熱的一種,其δh為負值。

燃燒熱是指物質與氧氣進行完全燃燒反應時放出的熱量。它一般用單位物質的量、單位質量或單位體積的燃料燃燒時放出的能量計量。燃燒反應通常是烴類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水並放熱的反應。

燃燒熱可以用彈式量熱計測量,也可以直接查表獲得反應物、產物的生成焓再相減求得。

在25℃,100kpa時,(舊的標準態壓力為1 atm=101 kpa,即1標準大氣壓,新的標準態壓力改為1 bar=100 kpa。)1 mol純物質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單位為kj/mol。

擴充套件資料

燃燒熱的大小比較:

含相同碳原子數的烷烴異構體中,直鏈烷烴的燃燒熱最大,支鏈越多燃燒熱越小。最基本的一點是在有機物中,如果化合物的飽和程度越高,那麼相應的燃燒熱就越大。

例如烷烴比同碳數的烯烴和炔烴或者芳香烴燃燒熱都要大,就是這個道理。當然,這裡要強調的是僅限於比較相同碳原子數的有機物,而對於烴的衍生物,同樣的道理例如乙醇的燃燒熱比等物質的量的乙醛,乙酸都要大。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燃燒熱是負的。

熱化學方程式中δh表示生成物總焓與反應物總焓之差。

反應熱中δh為負,則為放熱反應;為正,則為吸熱反應,燃燒熱為反應熱的一種,其δh為負值。

反應熱化學方程式中δh為負值。而在敘述時:用正值描述可以記憶為燃燒熱為負值,△h有正負,+為吸,-為放,強化記憶有幫助。

反應物一般為純淨物。

3樓:528652通海路

在25攝氏度,101 kpa時,1 mol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正的。

4樓:在宜春臺扔骰子的椰樹

應該是天氣冷烤火是天氣零下,是負

燃燒熱測定的數值是正值還是負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敘述燃燒熱時,用正值。在熱化學方程式中用△h表示時取負值,例如:ch4的燃燒熱為890.3kj/mol,而△h=-890.3kj/mol。

注意事項:

1、規定25℃、101kpa壓強,測出反應所放出的熱量;

2、規定可燃物的物質的量:必須是1mol;

3、必須是純淨物;

4、規定必須生成穩定的氧化物;

5、規定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氧化物所放出的熱量為標準,生成的水應為液態;

6、物質的燃燒熱都是放熱反應,所以表示物質燃燒熱的△h均為負值,即△h<0。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的熱化學方程式

1、熱化學方程式必須標出能量變化,即反應熱△h,△h對應的正負號都不能省。

2、熱化學方程式中必須標明反應物和生成物的聚集狀態(s,l, g分別表示固態,液態,氣態,水溶液中溶質用aq表示)

3、熱化學反應方程式不標條件,除非題中特別指出反應時的溫度和壓強。

4、熱化學方程式中的化學計量數表示物質的量,不表示個數和體積,可以是整數,也可以是分數

5、各物質係數加倍,△h加倍,即:△h和計量數成比例;反應逆向進行,△h改變符號,數值不變。

6、表示意義:物質的量—物質—狀態—吸收或放出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25℃,100kpa時,(舊的標準態壓力為1 atm=101 kpa,即1標準大氣壓,新的標準態壓力改為1 bar=100 kpa。1 mol純物質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氧化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單位為kj/mol是負的

化學燃燒熱怎麼算得數

定義 在101 kpa時,1 mol可燃物完全燃燒生成穩定的化合物時所放出的熱量,叫做該物質的燃燒熱 單位為kj mol。比如固態碳在常溫下的燃燒熱,寫出熱化學反應方程式 c s o2 g co2 g h 393.5kj mol。計算燃燒熱時注意兩點1.完全燃燒,比如此例,碳不完全燃燒,生成一氧化碳...

燃燒熱的測定中哪些因素會造成誤差

1 樣品壓片過程中混入汙染物 稱重後 脫落 造成稱重誤差 2 如果樣品燃燒後殘留了不易觀測到的試樣殘留物 而又把它當作沒有殘 留完全充分燃燒處理資料,勢必造成較大誤差 3 攪拌器功率較大,攪拌器不斷引進的能量形成 誤差 4 熱量計的絕熱效能應該良好,如果存在有熱漏,漏入的熱量造成誤差 5 資料處理中...

燃燒熱的定義是什麼,熱值的定義?

燃燒熱bai 是指物質與氧氣進行du完全燃燒反應時放zhi出的熱量。它一般用dao 單位物質的量 專單位質量或單位體 屬積的燃料燃燒時放出的能量計量。燃燒反應通常是烴類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水並放熱的反應。燃燒熱可以用彈式量熱計測量,也可以直接查表獲得反應物 產物的生成焓再相減求得。在2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