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塗料單組份和雙組分有什麼區別

2021-08-14 06:59:27 字數 813 閱讀 2435

1樓:蒙奇d與漩渦

聚氨酯防水塗料分雙組份,單組份兩種。

雙組份分甲、乙兩組。

甲組份是以聚醚樹脂和二異氰酸酯等原料,經過聚合反應製成的含有二異氰酸酯基(-noc)的巨氨基甲酸酯預聚物;

乙組份是膠聯劑、促進劑、增韌劑、增粘劑、防黴劑、填充劑和稀釋劑等混合加工而成。

單組份是利用混合聚醚進行脫水,加入二異氰酸酯與各種助劑進行環氧改性製成。

雙組份與單組份均為瀝青基環保型材料。甲組乙組按照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即可使用,適用期4-10小時,

固化原理 異氰酸酯與羥基官能團的反應.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先進一些:

1、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不含煤焦油、石油樹脂、瀝青及有機溶劑,對人體和環境無汙染,可以做成各種顏色,美化環境.固化基團:異氰酸酯,在濕氣或有機胺催化下自交聯固化,適用期,6-24小時.

儲存穩定性,以年為單位,色漆較少.

2、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方便,克服了雙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需計量攪拌的缺點,保證了產品質量穩定和工程的防水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塗料單組份,固化基團:異氰酸酯,在濕氣或有機胺催化下自交聯固化,適用期,6-24小時.

儲存穩定性,以年為單位,

色漆較少.

聚氨酯塗料雙組份

其甲組,主漆,組成,含羥基官能團的聚酯,助劑,顏料,填料(要求pu級)

乙組: 固化劑,異氰酸酯

甲組乙組儲存穩定性 數年

甲組乙組按照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即可使用,適用期4-10小時,固化原理 異氰酸酯與羥基官能團的反應.

雙組分塗料一般硬度更好些

聚氨酯防水塗料搞到手上怎麼洗掉,聚氨酯泡沫弄手上怎麼洗?

1 卸妝油 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缺點 時間長。2 酒精 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 傷手 用品麻煩。3 汽油 洗...

各位親,水性聚氨酯防水塗料裝置生產步驟有哪些

1 自動化裝置。全程生產在密封下進行,整個過程中控室控制,能自動完成上料 分散 研磨 調漆 過濾 調色 包裝 碼垛等全過程。該系統由工業計算機 plc控制系統 工業組態軟體 稱重系統 帶模擬圖型的操作台 強電櫃 氣動球閥等組成。控制系統採用windows介面,可以方便的進行控制操作,操作人員在控制台...

JS防水塗料和聚氨酯有什麼區別,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塗料是本身塗料成膜起防水作用,聚合物的水泥基防水塗料是在水泥表面做的一層防水層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還有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是滲透到混凝土裡表面基本看不出來的。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copy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