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3和mg m3的換算,mg Nm3和mg m3的換算

2021-08-14 06:57:16 字數 2049 閱讀 5921

1樓:途虎話養車

我們所測量的氣體,很大情況下都可以看做是理想氣體(但並不是,壓力不太高時就可以看作是),我們根據理想氣體狀態方程,算出工況和標況下氣體的某一量的比,就得到nm3和m3的比。例如,我們假設質量一定,根據pv/t=常數c,p1v1/t1=p2v2/t2,標號1為標況,2為工況,這樣就可以算出v1/v2,這個比值就是nm3和m3的比。

在理想氣體量不變的情況下(質量或者摩爾數)pv/t=nr=c其中p是壓強,v是體積,t是熱力學溫度(開爾文)n是摩爾數,r是理想氣體常數,c表示常數(constant)

根據pv/t=nr=c 就可以算出來了!

2樓:angela韓雪倩

nm3(標方)是在標準壓力下(1大氣壓)標準溫度(0℃,273k°)的體積,如溫度是150℃,壓力不變,則其體積根據氣體方程式:pv=rt,則為180000×(273+150)÷273≈278901.1(m3)

m3,是指實際工作狀態下氣體體積。

nm3,是指在0攝氏度1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氣體體積;n代表標準條件(normal condition),即空氣的條件為:乙個標準大氣壓, 溫度為 0°c, 相對濕度為0%。

擴充套件資料

nm3是指在0攝氏度1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氣體體積;n代表標準條件(normal condition),即空氣的條件為乙個標準大氣壓, 溫度為 0°c, 相對濕度為0%。

m3,是指實際工作狀態下氣體體積;

sm3,是指對照條件下(可參考條件下)(一般是20攝氏度1 個標準大氣壓)氣體體積。

nm3/h是在0度,乙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標準流量,nm3/h通常叫標立方,是標準狀態下的排量。

m3/h是在工作溫度及工作壓力下的流量.

一台壓縮機,在**使用和在上海使用,它的排量如果用nm3/h計算,數值差別不大,但m3/h就差很多了,因為兩地大氣壓不同。

3樓:酒醒當廬仍是你

nm3:是指氣體在標準狀態下的體積(m3),是標準立方公尺。m3指在實際狀態下的體積,就是立方公尺。

n 即 normal condition(標準狀態):指在0°c(273k),1個標準大氣(101325pa)狀態下。根據理想氣體方程:p標×v標/t標=p實×v實/t實。

注:標-代表標準狀況;實-代表實際狀況。根據上式就能實現mg/nm3和mg/m3的換算。

nm3主要是環境引數不同,即空氣的條件為:乙個標準大氣壓, 溫度為 0°c, 相對濕度為0%,根據你的溫度壓力條件不一樣,就有標準和實際的區別。

ppm與mg/m3的換算關係:

對環境大氣(空氣)中汙染物濃度的表示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質量濃度表示法:每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汙染物的質量數,即mg/m3。

另一種是體積濃度表示法:一百萬體積的空氣中所含汙染物的體積數,即ppm。

他們的換算關係如下所示:

但是上述ppm與mg/m3的換算關係僅僅對同一溫度同一壓力下的氣體換算有效。當有溫度和壓力變化時,請參照下面ppm與mg/nm3的換算關係。

其中: m ——氣體分子量;t ——氣體溫度,單位℃;p ——氣體壓力, 單位為ba。

nm3是指在0℃時1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氣體體積,n代表標準條件(normal condition),我俗稱「標公尺」。當溫度和壓力有變化時,我們可以把不同溫度和壓力下氣體的ppm值換算為同一標準下的引數,即mg/nm3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nm3:是指氣體在標準狀態下的體積(m3)。

n 即 normal condition(標準狀態):指在0°c(273k),1個標準大氣壓(101325pa)狀態下。

根據理想氣體方程:

p標×v標/t標=p實×v實/t實

注:標-代表標準狀況;

實-代表實際狀況。

根據上式就能實現mg/nm3和mg/m3的換算。

5樓:匿名使用者

1nm=10 -9 m,符號為nm。

600mg/m3=600mg/10 -27 nm=6*10 29 mg/nm3

m3和mm2的單位換算,釐公尺和MM怎麼換算

m 3 10 6 m 2 10 6m 各位大俠,液體流量的單位m 3與l s之間的換算關係 m 與l s不能直接換算,是不同的物理量,m 是指立方公尺,表示體積,l s是公升 秒,表示流量。如果是 1m h與l s,可以換算,1m h 0.27778l s 1m h 1000l 3600s 1000...

小公尺路由器, 3 和 3G 3A 3C 的區別

小公尺路由器3是小公尺公司推出的第三代路由器,採用4根天線設計,售價為149元。外觀來看,小公尺路由器3採用極簡超薄設計,正面只能看到小公尺logo和一枚指示燈,背部4根天線可平放可樹立,支援至少90 旋轉。小公尺3c路由器,四根外接全向高增益天線,訊號更穩定,上網更順暢,家人更省心。進行過弱訊號優...

3平方與3的平方一樣嗎,3的平方和3的平方讀法有什麼區別

3平方 9 3 的平方 9 不一樣 3平方為 9 而 3 的平方為9 3 9 3 9 3 的平方和 3的平方讀法有什麼區別 比如 3 的平方是整個的平方會等於9而 3的平方是負的3平方等於 9所以 3 和 3讀時第乙個連讀第二個先讀負然後稍微停下然後讀3 3讀完停頓一下再讀的平方 負停頓一下再讀3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