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說小燈泡亮度,由實際功率決定,是怎麼解釋的

2021-08-14 04:04:21 字數 1011 閱讀 8986

1樓:夏群

實際功率=實際電壓的平方/r 但實際燈泡電阻是會隨電壓改變而改變的 只是初中物理不強調 所以前者更科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亮度取決於燈絲溫度。

溫度取決於功燈絲消耗功率。

功率取決於燈絲兩端電壓。

書上說的沒錯啊!其實很多東東答案都不是唯一的,你說由電壓決定,由電流決定都是可以的。

3樓:meizhende青哥

哈哈,問題正如你說的“對同樣的燈來說”,那對於不同的燈來說呢?結論當然就不是由電壓決定了。比如6v的電壓加在小燈泡上可能很亮,但加在大燈泡(照明用的那種呀)上呢,一點都不亮,是吧。

4樓:江西李曉華

電功率公式(p=u^2/r) =iu 亮度和功率有直接關係,電壓只是通過影響功率來影響亮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燈泡亮度,由實際功率決定,實際功率由實際電壓決定,沒錯,就是這樣

6樓:儲念露

因為功率等於電流×電壓 電壓又等於電阻×電流 功率就等於電流×電流×電阻 電阻可看作是定值,電壓越大,功率越大

7樓:天才

亮度和功率有直接關係,電壓只是通過影響功率來影響亮度,所以不說亮度與實際電壓有關而說與實際功率有關。

小燈泡的亮度與實際功率有關,那麼與電流有關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說無關,因為功率是電壓與電流的乘積,而電阻一定的情況下,電流大小也是由電壓決定的,即∶p=ui=u×(u/r)=u²/r 可見,r一定時,功率只和電壓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因為功率與電壓和電流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了!!電阻只是和溫度有關,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就是實際功率嘛!電流越大,小燈泡就越亮嘍。

初中物理實驗使用的小燈泡都是什麼規格的常用的

實驗室中,一般依情況而定分電池 3v 學生電源 一般為5 10v 小燈泡規格一般分為3種.1.2.5w.3v 2 5w,3v 3 10w,6v 串聯一般用電池而併聯一般用學生電源.物理實驗中為什麼要換上不同的小燈泡,多測幾組實驗資料 考試的答案均可填寫 為了使實驗結論,具有普遍性 這是研究變數問題,...

火線零線初中物理,初中物理零線 火線和燈泡 開關 插座之間的標準接法,注意是標準!!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 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 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 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這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

初中物理小知識,初中物理知識大全彙總

1.銀河系側看像乙個中心略鼓的大圓盤,整個圓盤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用光年表示。2.密度 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其數學表示式為 m 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公尺,於是取1立方公尺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