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白光4000k和白光6000k的區別

2021-08-14 03:57:31 字數 2843 閱讀 9130

1樓:聆聽心情

1、色溫不同

led燈具上標的色溫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燈具發出的光線顏色,單位是k,3000k左右稱為暖白色,也就是接近太陽色,6000k左右稱為正白或冷白色,看上去比較莊嚴。

2、顏色不同

led照明一般分冷白光和暖白光兩種,冷白光色溫在5000k-8000k,色溫越高,光色越白。普通曰光燈即為冷白光,色溫在5500k左右,暖白光色溫在2500k-4500k,色溫越低光色越黃。如家用白熾電燈泡即為暖白光,色溫在3000k左右,只要照度合適都可以,可憑個人喜好選擇,但看彩色畫報還是選擇5000k冷白光好一些,白天色溫也在5000k左右。

"黃光派"的代表是高壓鈉燈,因為經濟節能,透霧效能又好,所以成為現在我國路燈的主流。色彩還原能力差是黃光與生俱來的弊端。"白光派"的前期代表是石英金滷燈,它的色彩表現能力比黃光高3倍以上,但因存在難以克服的技術問題,沒有得到大規模應用。

現在,"白光派"很可能將有新的代表--暖白光。暖白光接近於陽光的表現效果,所能給路人以溫暖的心理感受;還因為有更好的可視性,更易於在暖白光下辨別道路和周邊環境顏色的特點,保證道路行駛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led燈色溫是指led燈發光時的顏色一般分為暖白,2000k~4500k、正白4500~6500、冷白6500k以上三種顏色,led是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量轉化為可以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的,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以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3樓:吹西麥格瑞迪

led燈具上標的色溫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燈具發出的光線顏色,單位是k,3000k左右稱為暖白色,也就是接近太陽色,6000k左右稱為正白或冷白色,看上去比較莊嚴。 led照明燈具一般色溫範圍為2800-3200k為標準暖白光。

關於道路照明,一直存在"黃光派"和"白光派"之爭。"黃光派"的代表是高壓鈉燈,因為經濟節能,透霧效能又好,所以成為現在我國路燈的主流。色彩還原能力差是黃光與生俱來的弊端。

"白光派"的前期代表是石英金滷燈,它的色彩表現能力比黃光高3倍以上,但因存在難以克服的技術問題,沒有得到大規模應用。

現在,"白光派"很可能將有新的代表--暖白光。暖白光接近於陽光的表現效果,所能給路人以溫暖的心裡感受;還因為有更好的可視性,更易於在暖白光下辨別道路和周邊環境顏色的特點,保證道路行駛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暖白光的核心優勢還在於它的照明效率更高,耗電量更少。同樣的路燈,要比黃光至少少用10%的電能,減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所以,它符合環保照明和綠色照明的要求。

暖白光概念由飛利浦公司率先提出,已經在美國、英國、比利時、挪威等國得到了廣泛應用。

2023年初開始,飛利浦照明與復旦大學對該系統引入中國的專案了科學研究和分析。目前,這種暖白光道路照明系統已經在上海漕溪北路和七浦路安裝完畢,並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表明:

照明效果不變,漕溪北路的路燈用電量減少了一半;七浦路上多數受訪者認為光線感覺更舒適,也更願意在此逗留,這也無形中為這個商業街區增添了更多的商機。

led燈色溫是光的顏色:2700k,4000k,5700k,6000k,6300k,分別是什麼顏色

4樓:野間

都屬於白色,2700-4000k屬於暖白,4000-5700k屬於自然白,

6000-7000k屬於正白,8000k以上屬於冷白。

led是發光二版極管,是一種能夠將電

權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色溫,他們一般是白色奶白色紅色這幾種顏色比較細膩。

6樓:

led燈色溫是指led燈發光時的顏色,一般分為,曖白(2700k-4500k),正白(4500-6500k),冷白(6500k以上)三種。

波長700nm是深紅版色權;波長660nm是紅色;波長645nm是鮮紅色;波長630nm-620nm是橙紅。

7樓:匿名使用者

冷光和暖光,偏白或者偏黃的差別,數值越小越黃,數值越大越白

8樓:千面恐龍

2700是黃色,5700是暖白,6000是正白。

軌道燈同樣瓦數4000k和6000k有什麼區別

9樓:夜空裡的守望者

軌道燈同樣瓦數4000k和6000k的主要區別是色溫不同,4000k為中性光,6000k為冷白光。

一、色溫:是指把某個黑體加熱到乙個溫度,其發射的光的顏色與某個光源所發射的光的顏色相同時,這個黑體加熱的溫度稱之為該光源的顏色溫度,其單位用「k」(開爾文溫度單位)表示。

二、色溫是照明光學中用於定義光源顏色的乙個物理量,是表示光源光譜質量最通用的指標,常見的光源的色溫如下表所示:

三、光源色溫不同,光色也不同,帶來的感覺也不同。

10樓:啟美帆照明

色溫不一樣  如圖

一般是色溫是3000-3500 我們稱為暖白光4000-4500稱為中性光

6000-6500稱為正白光

7000-8000稱為冷白光

11樓:

色溫不同,4000k比6000k黃

色溫4000k好還是6500k?

4000k好。led燈色溫4000k既應該是冷白,不是正白也不是暖白。目前行業類是這麼劃分的 3500以下的叫暖白 3500 4500k叫自然白 4500 7000叫正白 8000以上叫冷白。當然常規的基本不會有這麼寬泛的範圍,都是用比較典型的值來說明,比如3000k 暖白 4000k 自然白 60...

6400k和4000k的led燈是多少流明每瓦

色溫越高,出光顏色就越白,就白光。一般以3500k為標準一下為黃光,以下為白光。要想知道出光流明,需要看燈珠的實際功率,和晶片質量。由於物體發光實現發熱,也就是先是發紅,再發亮,隨著溫度的不同,光亮會越來越亮,稀土三基色熒光粉,有發紅光 綠光 藍光的三種熒光粉混合而成。三種粉混合比例決定了光的色溫 ...

為什麼市面上節能燈很少有4000k色溫的賣?基本都是

6000k是日光色,就是我們平時用的日光燈的顏色,2700k是暖白色,就是我們平時用的白熾燈的顏色。這兩種就是我們常用的了。其他的都需要定做的。2700k是黃光 6400k是白光 4000k的顏色國內不好賣,出口會有這個色溫的節能燈,除非你需求比較大,可以定製 節能燈2700k 3000k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