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如何捨去小數最後一位為0如 20 50只能取

2021-08-14 00:18:20 字數 1034 閱讀 4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小數點後多餘的0 2012-10-26

declare @number nvarchar(20),@lastnum char(10)

--測試變數

select @number = 25.00500

--記錄最後一們數字

select @lastnum = substring(@number,len(@number),1)

--迴圈判斷,只要最後一位是0,就捨去

while (@lastnum = '0')

begin

select @number = substring(@number,0,len(@number))

select @lastnum = substring(@number,len(@number),1)

end--結果處理,如果最後一位是『.』,就捨去

select case when @lastnum = '.' then substring(@number,0,len(@number)) else @number end

go--注:你可以把第二行**的數字替換下,然後所有**一起執行,看結果是否你你想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轉換為字元型(字元的總長度減1),再轉回數值型。

cast(substring (cast (字段 as varchar(50)),1, len(cast (字段 as varchar(50)))-1) as decimal(18,1))

3樓:古咕咕咕古

不知道你是用的哪種資料庫,oracle中如果你設定的number型別。小數點後最後一位0是可以自動去掉的。

如果是字串,那就要你自己寫乙個函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oralce裡,

select to_char(filed)+0 from table

就可以去末尾0了,並且小數點前的第乙個0不被抹掉。(例:00.250-》0.25)

excel中如何使隨機數保留一位小數且小數只能為0或

方法 步驟 1.用rand 生成隨機數 2.把rand 100使生成的隨機數在0 10之間3.用floor函式取小數字floor rand 10,0.5 4.這樣可以生成1 10內,保留一位小數,小數字為0或5的隨機數。5.將生成的數加上基數55,即 55 floor rand 10,0.5 可以得...

如何vb取小數點後一位的值,vb保留小數點後2位怎麼編寫?

先將小數轉換成文字,再查小數點的位置,然後用right函式就行了 dim s as string x 1123.3123 s right format x,1 msgbox 第一位小數為,s 方法1 先取10倍後小數,再取整,再與10求餘數,得到小數點後一位 dim a as double a 3....

身份證最後一位是字母的如何查社保

在查詢社保的時候 注意最後一位是大寫的字母。社會保險查詢身份證末位是x怎麼查 身份證號碼最後一位為字母 x 時,請輸入大寫字母後登入查詢。查詢密碼僅能在勞動保障網上查詢本人社保資訊時使用,不能取代原社保卡6位密碼,在醫院藥店進行個人賬戶支付使用。個人開通網上社保業務前,本人必須持身份證到地稅部門申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