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兩權相利取其重,兩權相害取其輕是什麼意思

2021-08-13 18:22:42 字數 975 閱讀 2135

1樓:

“兩權相利取其重”指人們在做出決策時, 在無弊皆利的特定條件下,經過權衡總是會選擇利益大的方面;“兩權相害取其輕”指人們在做出決策時,在無利皆弊的特定條件下,經過權衡總是會選擇害處小的方面。總的概括為:儘量以最小的損失換取最大的收益。

2樓:

什麼叫兩權相利取其重,兩權相害取其輕的回答如下:

1、解釋:如果兩件事情都對你有好處,你就做其中好處最大的事情。如果你遇到難處,你就選擇其中危害輕的事情。

3、英文表示:the two powers gain their weight, and the two power takes the light of them.

3樓:小雨薇薇來

兩權相利取其重意思是選取利益大的一方。兩權相害取其輕,意思是儘可能選取損失小的一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案都有有利的地方經比較就取更加有利的方案執行,兩個方案都有弊端經比較後取危害輕的執行。

5樓:悠隱齋

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6樓:亥明熙

兩利相權正確還是兩權相利正確

7樓:微雪

簡而言之,

如果兩件事情都對你有好處,你就做其中好處最大的事情

如果你遇到難處,你就選擇其中危害輕的事情。

8樓:快樂的

原句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兩件事對你都有益,那麼就選擇好處大的;若事情對你都有弊處,那麼就儘量讓他降到最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 避重就輕 官場客套話

三相電和兩相電的區別,三相電和兩相電有什麼區別?

他們說的都不對。我是經常給網咖做水電的。兩相電你不用考慮你的5p空調用不了。可能兩相電便宜。有的地方兩相按照明電算三相電按商業算最少。我給你網咖算算功率 200臺電腦 200 300 3 20個千瓦空調 10 4000 40個千瓦 還有空調制熱要大一些在加10個千瓦。照明 10個千瓦。你網咖總功率為...

湖光秋月兩相和中的和讀作什麼,湖光秋月兩相和 中的「和」字讀音是二聲還是四聲

和 h 因為是和諧的意思!資料 作品原文 望洞庭 唐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解釋 1 洞庭 湖名,今湖南省北部。2 湖光 湖面的光芒。3 兩 指湖光和秋月。4 和 和諧,指水色與月光融為一體。5 潭面 指湖面。6 相 相互。7 鏡未磨 古人的鏡子用銅製作...

中國古代相權設定的演變反映了什麼本質的問題

相 的本質是輔助,宰相最早起源於春秋戰國,管仲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傑出的宰相。秦朝時宰相的正式官名為丞相。漢武帝時,起用了一批儒生當丞相,理日常行政事務,丞相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無所不管,與當時皇權基本上處於平等狀態,元至清末為衰落期,由於皇權與相權之間的矛盾無法得到徹底解決,所以從元朝開始,宰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