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而不是羨慕自己的生活

2021-08-13 15:37:15 字數 2073 閱讀 9497

1樓:侃侃社會人

因為我們總是能看到別人生活裡的美好,而卻總是糾結於自己生活裡的煩惱。

每個人生活當中都存在美好,也都同樣存在困境。可是我們總是能欣賞到別人生活裡的美好,卻很難看到別人生活中的困境,這讓我們一直都在羨慕別人的生活。

我們總是能輕而易舉發現別人生活裡的美好,卻很難發現自己生活裡的美好。前兩天和朋友一起出門吃飯,我愛人看到朋友妻子手上新戴了一個手鐲,當時就特別羨慕,還以這個為話題聊了好大一會兒。

回到家之後就埋怨我不給她買禮物,不給她買首飾,我當時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把我曾經買過的首飾都給她翻了出來,然後她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白了我一眼回臥室去了。

人其實都是這個樣子,別人生活裡的美好我們輕而易舉就能發現,可自己生活裡的美好卻往往容易被忽略掉。

每個人都羨慕別人的生活,總覺得只有自己生活裡有煩惱。我現在工作狀態不穩定,月薪也十分不穩定,但大多時候都不算高。我有兩個朋友,現在月薪都過萬了,我一直都非常羨慕他們,每次喝酒時都會提到這個話題。

那天朋友突然和我聊起了這個問題,然後開始吐槽他在工作當中的各種煩惱。這讓我有些吃驚,我還以為像他們這種人都是公司裡的香餑餑,原來他們也同樣有許多煩惱。

我一直都以為只有我生活中才會如此煩惱,可沒想到所有人生活都不容易。

或許人總是這個樣子,每個人都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可是這雙眼睛只善於發現別人生活裡的美好,而善於發現自己生活中的悲傷。於是我們總羨慕別人的生活,而別人也羨慕我們的生活。

也許我們應該學會發覺自己生活裡的美好,羨慕或許還會在,可是你已經能夠正視自己的生活了。

2樓:dj林林

因為每個人都會覺得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很好,然後心裡就會有一種特別羨慕嫉妒人,其實就是這種心理很正常。

3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沒得到的東西,你在心裡就會美化它,而對身邊事物不珍惜。

4樓:霧拉拉

每個人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主要是因為每個人都是不知足的,想要擁有更多的東西。

5樓:芝芝莓莓呀

因為人的慾望是永無止盡的。擁有了就不會覺得好,只有得不到的才會讓人有擁有的動力。

6樓:精神大夥

因為人都比人的,感覺自己過得沒有別人好,就會去埋怨生活。

是不是每個人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而覺得自己總是那麼的不如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情緒,只是不同的人嫉妒羨慕的物件不同,對待的方式不同,有的人產生了前進的動力,有的人埋下仇恨的種子,這與個人的修養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羨慕別人沒有用。都能看到彼此外表的光鮮 不如意只有自己才知道。

覺得自己活的好累啊,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活的好自卑。覺得每個人都過的比我好,都比我放的開,都比我自

9樓:逝水虛度

你的自我攀比意識太嚴重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造化,在這條路走不通的時候為什麼不選擇另外一條路繼續去走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夠這樣呢?做人不應該這麼消極的啊,況且你是一個**了。你看吧,羨慕別人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心理狀況,而且你會羨慕別人就說明你有上進心。

自信這樣東西也並不是想有就有的,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話,怎麼就不行呢?總之,要相信自己,說不定,你也有別人羨慕的地方啊

11樓:00樂天族

人比人,氣死人,這道理,你不懂?當你埋怨自己的路不好走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還有好多人是沒有腳的,知足常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為之奮鬥。你是太茫然了,找不到方向,所以只能看著別人前進,然後你就在一旁嫉妒,這樣子活著很痛苦的。

13樓:那天一起去旅行

偶爾的那樣覺得是正常的,主要還是自己看不開,想想自己重要的人,多做些事,充實點,就會自信點吧

14樓:綿陽知音

凡事還是要保持樂觀的心態。

你人再好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有人羨慕你,也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生活就是這樣

你人再好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有人羨慕你,也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原則和自尊 別人嘴裡的你,不是真實的你,一樣的眼睛,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嘴巴,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想法。一樣...

每個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煩惱

樓主,你好 這個社會很現實,在這個社會裡,很多時候會很無奈,這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只能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只能讓自己強大起來,一味的抱怨,那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謝謝 成長伴隨著代價,心中要有乙份信仰,堅持自己的時候也要面對現實,我們雖然選擇不了生活,卻可以選擇...

每個人都要長智齒的嗎,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

不是,因人而異的 會痛 因為我長過 還是4個 不過長出來就好了 沒什麼很正常的 我今天去拔了,一共兩顆。不痛但是智齒拔出來好鋒利啊,而且裡面有可能空間不夠可能會變異 不一定,有些人長,有些人不長的 每個人都會長智齒嗎?要長幾顆?有沒有的嗎?每個人都會長智齒嗎這個問題好,智牙,也就是智齒,指的是第三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