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愛情”真的能為愛情上一份有備無患的保險嗎

2021-08-11 14:52:30 字數 6767 閱讀 5282

1樓:魚忘七秒

備份愛情首先想到的是如果給愛情也備上份,那還有沒有真誠的愛?愛應該是人類最崇高的感情。它的傲人之處在於它的純潔和專一,它的忠誠無私,它的堅貞不渝。

如果選擇了對方就要堅貞不渝,不能三心二意,失去真摯的感情不是真愛,對於備份的更不是,它只是逢場作戲。

愛情要全心投入,如果感情不能全心投入,最好還是放棄。備份愛情是你愛上了一個人,但私底下還有另一個愛情伴侶,這樣對待感情的態度是對雙方都不負責的。世上沒有一種正常的關係可以容忍不忠,更不用說戀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了,如果你想要擁有一份真摯的愛情,就不要對自己的愛情備上份。

備份愛情總是缺乏責任感,把一顆心分成兩部分去愛總是不完整的,一段愛情失去了真誠,無論你去**,都無法體會愛情的真諦。備份的愛情不會長久,因為你沒有用真心,自然不會換來真心。即使你把愛轉移到備份上,也不會持久,因為你不會全身心投入其中,自然也不會收穫全部。

備份的愛情不但不能為愛情上一份有備無患的保險保險,而且可能會失去一切。如果你想要一個純粹的愛情,那就不要去備份愛情,備份愛情不但損人不利己,也可能是悲劇的根源。只有純粹的愛才能讓你更滿足、更快樂、更幸福。

所以愛不需要備份。能備份的不是愛。

2樓:龍爭o虎鬥蝗

如果選擇了對方就要堅貞不渝,不能三心二意,失去真摯的感情不是真愛,對於備份的更不是,它只是逢場作戲。

3樓:你的益達

不能,愛情是最大的一份意外

4樓:淺淺一笑

只能說你缺乏安全感,真正的愛情不需要

5樓:守株不待兔

啥玩意?找備胎嗎?好好做人吧!

情感的定義

6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7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8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9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11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12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13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情感是什麼意思

14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釋義:1、心情感動。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近義詞:情誼、激情、情緒、情意、感情

15樓:誰是曉曉明

情感是什麼意思?其實應該明確一下,其實是兩份故事相交在一起,而是最真實的的感情碰撞出的那一份完美故事

16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一個人對美好事物或人,動植物發自內心的真愛。

18樓:56789為了

情感和喜怒哀樂等情緒相對立,具有相對長期性持續性的特點,比如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你也可以把情感理解成精神,比如愛,關懷,奉獻,正直等等,親情等是從與他人的關係中把握情感,愛是從自身的品質中把握情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感就是人類意識形態形成的對於事物,他人等的心理情緒

20樓:七陌樂園

心情感動

情感於舊物

人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充滿情感和沉思的詩篇

21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心情的感覺,有好有壞。恩怨情仇都是情,情感有轉換。不是一程不變。

22樓:00啦啦啦

就是人因為一些事情,事物。流露出來的一種自然心裡。

23樓:左邊fw落

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24樓:浩渺夜空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25樓:僭輶堪柿盎蓶膽

感情,情感,其實沒多大區別,是人的一種正常心裡現象

26樓:2016正月初三

感情就是對人或事物的喜愛程度,深了則感情就深,淺了也就是感情一般。

2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跟感情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相反而已

28樓:2004的那個夏天

情感分很多種,你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不知道我的會答滿意嗎?

30樓:她說自己是貓

人的感情,包括喜怒哀樂

31樓:無謂的性

情感就是在你需要愛的時候,給你避風港

3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 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得到, 它消失得越快, 它離你越遠。 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 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 時間越久, 它咬得越深。

剛開始時, 你會覺得痛苦不堪, 可是時間久了, 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 因為你已活在痛苦裡。

3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好多種呀 有友情 有愛情 還是⋯⋯

34樓:蘇七

喲西日機器人咯走咯睡覺8他就是人薯條?提交雨可怕 哦8統計資料女老師褲頭快睡覺三輪頭盔

古詩詞常見情感

3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評價主旨類常見術語表解

2.常見古詩詞的思想感情(按題材分類) (一)詠史詩 圓學子夢想 鑄金字品牌 (二)邊塞詩 1.表達的情感以愛國主義為主旋律,或表現戰士勇於殺敵,或抒發保家衛國的決心。

氣魄雄渾、慷慨悲涼。如高適《燕歌行》...

3.常見古詩詞的思想感情(按詩歌情感分類) (一)建功報國 圓學子夢想 鑄金字品牌

36樓:苦茶嘞

李白的詩比較浪漫,杜甫的詩憂國憂民

37樓:子房志亡秦

常見古詩的思想感情

[第一組(按詩體分類)]

(一)詠史詩

思想情感

示例1.借古諷今,抒發昔盛今衰、古今變化的感慨。

劉禹錫《石頭城》《鳥衣巷》、姜夔《揚州慢》

2.借古人的遭遇來類比自己的遭

遇,抒寫懷才不遇之嘆,壯志難酬、報國無門的悲傷,或對現實不重用人才進行批評。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辛棄痰《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3.讚揚古人建功立業的事蹟,表

達自己渴望建功立業的雄心。

杜甫《蜀相》

(二)邊塞詩

思想情感 ’:

示例1.表達的情感多以愛國主義為主

旋律,或表現戰士勇於殺敵;或抒發保家衛國的決心。氣魄沉雄、慷慨悲涼。

王昌齡《從軍行》

2.揭露戰爭的殘酷性、非正義性。表現對戰爭的厭惡,對家鄉、親人的思念。

杜甫《兵車行》、范仲淹《漁家傲》

(三)山水田園詩

思想情感

示例1.表現靜謐美麗的自然環境,詩人

往往從山水中體驗人生的真諦或借

山水來闡釋其人生觀、世界觀。

杜牧《山行》

2.表現了古代士人的隱逸情懷,主

要抒發詩人的恬適的生活情趣。

陶淵明《歸因田居》、王維《山居秋暝》

(四)離別詩

思想情感

示例1.詩人被迫背井離鄉,思鄉、思親情結鬱積不解,便發而為詩,以此寄託鄉思或羈旅行役之情。

李煜《虞美人》、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2.表達詩人的離情別緒、依依難

舍之情。

李白《贈汪倫》,柳永《雨霖鈴》

3.坦陳心志的告白。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

漸》4.情深意長的勉勵。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5.反映漂泊的羈旅行愁。

孟浩然《宿建德江》

[第二組(按詩歌情感分類)]

(一)憂國傷時

分類示例

1.揭露統治者的昏庸腐朽。

杜牧《過華清官絕句》

2.反映離亂的痛苦。

杜甫《春望》

3.同情人民的疾苦。

白居易《賣炭翁》

4.對國家民旗剪婆命運的擔憂。

杜甫《登樓》

(二)建功報國

分類示例

1.建功立業的漫望。

曹操《龜雖壽》、陸游《書憤》

2.保家衛國的決心。

王昌齡《從軍行》

3.報國無門的悲傷。

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

懷古》《醜奴兒·少年不識

滋味》4.山河淪喪的痛苦。

陸游《示兒》、文天祥《過零丁洋》 .

5.年華消逝,壯志難酬的

悲嘆。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6.揭露統治者的窘兵黷武。

杜甫《兵車行》

7.理想不為人知的愁苦

心情。屈原《涉江》

(三)思鄉懷人

分類示例

1.羈旅愁思。

孟浩然《宿建德江》、溫庭筠《商山早行》

2.思親念友。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

3.邊關思鄉。

范仲淹《漁家傲·塞下秋來風景異》

4.閨中懷人。

王昌齡《閨怨》、歐陽修《踏莎行·候館梅殘,溪橋柳細》、李白《樂府》(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

(四)生活雜感

分類示例

1.寄情山水、田園的

悠閒。王維《山居秋暝》、孟浩然《過故人莊》

2.昔盛今衰的感慨。

姜夔《揚州慢》、劉禹錫《烏衣巷》

3.借古諷今的情懷。

辛棄疾《永遏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4.青春易逝的傷感。

李清照《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5.仕途失意的苦悶。

白居易《琵琶行》、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6.告慰平生的喜悅。

杜甫《春夜喜雨》《聞官軍收河南河北》、辛棄疾《西江月·明月別枝驚鵲》

(五)送別之情

分類示例

1.依依不捨的留念。

柳永《雨霖鈴》、王維《渭城曲》

2.情深意長的勉勵。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3.坦陳心志的告白。

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人類的情感有哪些?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情感有戲,若愛劇等各種各樣的,有的人對生活要樂觀一些,他表現得積極上進,有的人要消極一些,他的生活充滿了悲觀

3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價值的正負變化方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正向情感與負向情感。正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增加或負向價值的減少所產生的情感,如愉快、信任、感激、慶幸等;負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減少或負向價值的增加所產生的情感,如痛苦、鄙視、仇恨、嫉妒等。2、根據價值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心境、熱情與激情。

心境是指強度較低但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感,它是一種微弱、平靜而持久的情感,如綿綿柔情、悶悶不樂、耿耿於懷等;熱情是指強度較高但持續時間較短的情感,它是一種強有力、穩定而深厚的情感,如興高采烈、歡欣鼓舞、孜孜不倦等;激情是指強度很高但持續時間很短的情感,它是一種猛烈、迅速爆發、短暫的情感,如狂喜、憤怒、恐懼、絕望等

愛情真的有么,愛情真的有麼

真愛是有的,但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因為愛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因為愛情和命運一樣,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好好努力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

愛情真的是無法捉摸的東西,愛情真的是乙個無法捉摸的東西

很同意你的觀點 不過不要太絕對 也許你面前這個就是呢 也許你下面乙個就是呢祝福你 感覺你很沒安全感啊 承諾的確是很傷人的東西 愛的火熱的時候承諾是最好的調情工具 但一旦結束,回想起那些卻是致命的痛 但整天這樣害怕遇見感情,不是逃避就可以解決問題的失去的感覺的確不好受,很痛苦 但我還是建議跟著感覺走,...

結婚後,婚姻和愛情真的有區別嗎?

結婚後,婚姻和愛情還是有一定區別的,畢竟婚姻更現實,愛情更加浪漫,兩者還是有巨大差異的,要看如何在婚姻中維護好彼此的愛情。為什麼要結婚,怎麼看待婚姻和愛情?一 足夠的經濟基礎作為支撐。在現在這個時代,想要成家立業的兩個人,大家必須要考慮的條件無疑就是金錢了,這也不是說虛榮 勢力,這只是能夠在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