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字草書怎麼寫,雲字書法 雲字行書怎麼寫

2021-08-11 12:15:15 字數 797 閱讀 9963

1樓:老墨說史

“雲”同“雲”字,天覆地結構。

起筆短橫,這已經無需多說了。短橫劃內左帶後,寫雨字頭之左點。

這種長左側點。露鋒入筆,入筆後隨即左轉腕蹲筆,而後劃內左上挑。運筆的要點是轉腕和蹲筆。此點勢沉力猛,如泰山壓頂。

挑起後,順勢寫橫勾。橫勾入筆微蹲,然後轉腕右側腕行筆。邊行邊加力。至右端,微上挑,而後右下蹲筆,蹲筆後翻腕左帶。

注意此一橫勾橫部分為稍向右上傾斜的直筆。不可使其帶弓。無論是上弓還是下弓。如果帶弓就不是歐的橫勾了。此橫勾右長左短,筆勢堅挺。長勾飛出,極為險峻。

勾出鋒後,虛筆左上挑筆寫中豎。中豎起筆於橫,蹲而翻腕下行。此豎收筆既非懸針,也非垂露。此是筆微頓後劃內折筆,直上回鋒。

再看雨之四點。雨之四點均為右側點。臨寫時注意其大小和位置的變化。此四點,上兩點是蹲後劃內左帶,下兩點是蹲而提筆下收。故而形態有稍許差異。

下面雲字,上兩橫無需多說,常規運筆即可。左下的撇折,是入筆後轉腕左帶,帶下後挫筆下蹲,蹲而翻腕右提。最後點點。

此點入筆右轉腕下蹲。故此點生動形象,其運筆與過去讀過的全然不同。臨習時當注意體味運筆技巧。

2樓:小傻呆呆

雲字草書的各種寫法:

雲字書法 雲字行書怎麼寫

3樓:劉傻妮子

雲,古代表示《說》。不是簡化字。

還有個意思就是雲彩。——這時候它是一個簡化字。(原來的繁體字的上頭有個雨)。

所以有兩個不同的寫法。

我用鉛筆抹幾個,你看看?

又截圖幾個你也看看?

雲的筆順怎麼寫,雲在田字格上怎麼寫

漢字 雲 讀音 y n 部首 二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橫 橫 撇折 點 雲 筆畫 共4劃,橫 橫 撇折 點 雲在田字格上怎麼寫 雲在田字格上書寫如下 一 第一筆 橫 二 第二筆 橫 三 第三筆 撇折 四 第四筆 點 擴充套件資料雲的釋義 1 說 人云亦云。不知所云。2 表示強調 歲雲暮矣。3 在空...

雲字的意思是什麼,雲字什麼意思

雲釋義 1.說話,引文 人 亦 子曰詩 如此,這樣 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2.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 誰之思?歲 暮矣,著記時也 3.水氣上公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團地在空中飄浮 行 流水。蒸霞蔚。1 說話,引文 人 亦 子曰詩 如此,這樣 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

年的楷書草書行書怎麼寫,年字用行書怎麼寫?求圖

年 這個字 楷書 隸書 行書 草書和篆書的寫法。如圖所書 年字用行書怎麼寫?求圖 年字行書怎麼樣寫才好看?書法老師是這樣演示的 年 的行書寫法 行書是介於楷書與草書之間的一種兼工帶寫的字型,它的使用範圍很廣,表現力豐富,常常乙個字有幾種寫法,體態多變,姿態各異。楷書行書 草書你喜歡哪一款都有?歷史上...